我小孩三歲半,擴瞳後查出兩眼均散光300度,應該怎樣治療

2021-05-02 09:03:33 字數 1466 閱讀 7535

1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300度已經屬於高度散光了,應該及時**。

常用的方法有: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2樓:戴璧

目前的情況是,小孩子兩個眼睛都有輕微的散光,這個度數超過150,基本上眼睛視力就會有明顯的一個受到損傷,視力模糊感暫時因為年齡偏小,一般來說就是通過訓練試驗修復眼睛,還有就是平時生活習慣去注意避免長期的看平板電腦和手機,然後觀察看看。

3樓:254醫院眼科

可以針對散光近視配鏡矯正**。建議您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鏡來矯治孩子的視力。角膜塑形鏡適用於醫療。

它是通過物理**,有效調節角膜曲率,降低屈光度從而達到控制視力的目的。只需晚上睡前佩戴,晨起取出就可以達到控制視力的作用。角膜塑形鏡適用於6-40歲之間。

解放軍第二五四醫院眼科擁有**近視的專家主任長期坐診,並擁有國外專業進口角膜塑形鏡夢戴維和歐幾里德兩大品牌。由於鏡片材質透氣性好,佩戴舒適,可有效的控制視力。深受近視患者的信賴與好評。

4樓:劉

僅供參考。1.寶寶散光度數較高,視網膜成像不清,有可能影響實力的發育,形成弱視;2.

有無弱視的指標主要是視力,三歲半的孩子正常視力應該在0.7以上,如果矯正視力低於0.7要考慮弱勢的可能,最好及時配鏡並作弱視**;3在復光之前一定教會寶寶認視力表,這對寶寶有無弱視很重要;3.

寶寶太小,有沒有視疲勞很難界定,a.寶寶不能清楚表達視疲勞的感受;b.200度以下的散光較易出現視疲勞,散光較高時視疲勞反而較少;c.

寶寶很少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不易發生視疲勞。所以重點關注的問題是弱視的問題。

5樓:南雄新東方眼鏡

沒別的辦法,戴眼鏡矯正視力,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6樓:山東魯南眼科

目前針對主要散光只能是配戴眼鏡予以矯正。規則性散光檢影后,用合適度數的圓柱鏡或球面聯合圓柱鏡加以矯正;非規則性散光可戴角膜接觸鏡加以矯正。

兒童散光眼的**,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兒童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如果兒童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即使散光度數很輕微,也需要散瞳驗光,配戴適宜的矯正眼鏡。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兒童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鏡。

7樓:大河想吸引

兒童散光多數是用眼不當導致眼部屈光異常引起的。建議:可以給孩子佩戴適合自身眼睛度數的眼鏡幫助糾正視力,平時保證看書環境的光線柔和,並且注意姿勢。

另外避免用眼過度,可以適當的眺望遠方等幫助放鬆眼部。

我小孩三歲半了老喜歡生病我該怎么辦啊。吃了多寶片有哪些補充啊

孩子小時候總生病是體質差,免疫力低下導致的,所以媽媽應該注意從改善寶寶體質增加免疫力入手。讓孩子多運動,多到戶外活動,多吸收陽光,可以使孩子體能得到鍛鍊,對孩子很有好處 培養孩子不挑食的好習慣,全面的攝入營養,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可以適當的給孩子補充多元維生素和牛初乳 蛋白質粉等保健品,輔助增加孩子...

三歲半小孩,上小班了,總尿溼褲子怎麼辦?

我班也有這樣的孩子,你先不要急,早上送孩子去幼兒園時,先讓孩子小一次便,然後,請老師吃點心前提醒一下孩子小便,一節課結束後,所有的孩子都小便,再請老師提醒一下,如果孩子要小便他會跟著去的,如果不要小便,他也會說的。等孩子慢慢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就不會尿褲子了。我家孩子也差不多,我們就多給孩子帶點衣服上學...

三歲半孩子很瘦怎麼辦,小孩子很瘦怎麼辦?

我參加育兒知識講座時聽營養師說 孩子的早餐要講究搭配,要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和一些高蛋白的東西。比方說早晨吃稀飯 碳水化合物 就要搭配一個雞蛋,如果吃饅頭,那麼過一會兒就喝一杯牛奶。有些媽媽給孩子吃了雞蛋又喝牛奶這樣很不科學,甚至是浪費。同樣光吃雞蛋也不好。有人覺得喝湯有營養,老是給孩子燉湯,其實湯裡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