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左肺有個米粒大的空洞,右肺有點陰影,無臨床現象,大約多久能治癒

2021-06-05 13:20:11 字數 892 閱讀 7790

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化療方案,至少規律**6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臨床症狀的肺結核通過影像分析如果空洞邊緣不清,右肺又有點陰影,再通過血沉及痰檢能確診是活動期肺結核的話,由於發現早及時**比一般人療程要短些,但結核桿菌有休眠菌,你吃了抗結核藥物有部份結核菌就開始休眠,對藥物就不敏感了,等適當時期如身體過份勞累體質差的時候這些休眠菌又活躍起來侵蝕健康肺部,加上肺部沒有疼覺神經,肺子被細菌侵蝕已經有了空洞自已一點不知道,等到發現症狀時病情已經較重了。這是慢性傳染病**也就慢,彆著急保持好心情。加強營養、注意休息、定期複查、積極**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現在醫學治肺結核病的原則是早期、聯合、足量、全程用抗結核藥物**,大多數是能治痊癒的。所謂全程用藥一般是二年時間。服藥期間每月要檢查一下肝腎功能,主要是肝功能,抗結核藥對肝臟***較大。

如果年青,病情也不嚴重在醫生的建議下可以適當減少療程,但要確認沒有休眠菌才行,防止留下**隱患,因為**的肺結核有耐藥菌,會增加**難度。

肺部有大約2釐米空洞陰影,現在又說是肺結核,人本身什麼症狀都沒有,也不發燒,也不咳嗽,請問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曾經被結核桿菌感染,由於機體免疫力強,沒有明顯臨床表現,最終表現為陳舊性肺結核,已經形成了空洞,沒有結核桿菌活動,不用擔心。

補充回答:建議做結核菌素實驗,看結核是否在活動期,如果為靜止病灶則可以不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ct 還是x光?

沒有症狀為什麼要拍片?

是不是拍片的時候胸部有什麼金屬的東西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空洞性 和任何型肺結核可以沒症狀。當然用**。

肺結核症狀肺結核是不是肺結核,肺結核症狀 肺結核 是不是肺結核求大神幫助

發現肺部疑似結核 當胸片或胸部ct檢查考慮肺結核時,僅表示發現的病灶與結核性病灶相像,尚不足以診斷肺結核,大多數需要與肺部普通炎症等疾病來鑑別。如果醫生告訴你懷疑肺結核或疑似肺結核,首先可以做痰檢,痰中找到結核菌,結核菌培養陽性才是確診肺結核的金標準。如果沒有痰,或者反覆痰檢找不到結核菌,可以考慮先...

肺結核的症狀是什麼肺結核但無任何症狀肺結核

8 肺結核的臨床分類 3 繼髮型 型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44.為什麼現在老年人肺結核發生率較高?如今,容易患肺結核病的不再是兒童和青少年,而是老年人。我國自1979年至今先後進行了三次結核病流調,結果表明,無論是活動性肺結核還是塗陽肺結核的患病率,都隨年齡增長而升高,於60歲至70歲達到高峰...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怎麼預防,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該怎麼預防?

其實生活在都市的人挺多都已接觸過結核桿菌,有人抵抗力好,病灶就鈣化了,不會引起疾病。有些人抵抗力不好的就會表現出結核病的相應症狀。預先接種卡介苗可以防止結核病的發生。結核病是一慢性過程,全身毒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 乏力 食慾減退 盜汗 體重下降等。呼吸系統症狀有咳嗽 咳痰 咯血等發病是由於各種原因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