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玻璃和普通玻璃有什麼區別,中空玻璃與普通玻璃有什麼區別

2021-06-04 13:54:14 字數 5070 閱讀 5097

1樓:軒尼斯門窗

無論是否為隔音玻璃,門窗的玻璃主要為:中空、夾膠、單層中空夾膠、雙層中空夾膠、真空 5 種玻璃隔音比較。

中空玻璃:利用空氣部分吸收中高頻聲音震動的能量,從而降低聲波聲級。其隔離效能與玻璃厚度、間隔層氣體成分、間隔層數量和厚度有關。

夾膠玻璃主要利用 pvb 膠層具有吸收中低頻聲波的功能,控制聲波能量的傳播。效能與玻璃的實際厚度、夾膠膜的厚度、夾膠膜的柔性有關。這裡有值得注意的一點:

在寒冷的冬天,夾膠玻璃的夾膠層會由於氣溫喪失彈性(冬天的口香糖凍得跟冰棍似的),從而降噪效果大大降低。

夾膠中空玻璃則兼具上述兩種玻璃的功能。

真空玻璃利用真空環境缺少介質而不能傳遞聲波的原理進行隔音,理論上可以完全隔音(但因為生產過程中新增的透明支撐底座的存在,相當於固體介質,為聲波的傳遞提供了捷徑,故並非真正隔音的玻璃)。

2樓:

在目前噪音汙染嚴重的現代都市當中,隔音玻璃窗的出現可謂是拯救了在噪音當中苦苦掙扎的廣大人群。擁有一片安靜舒適的空間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家居設計和裝修當中使用隔音玻璃窗就能夠讓大部分聲音被阻隔在室外,只有一小部分穿透進室內,這一切都源自於和普通玻璃窗完全不一樣的設計思路和安裝流程等等,而隔音玻璃窗和普通玻璃窗具體還有哪些區別呢?

隔音玻璃窗戶和普通玻璃窗戶的區別

1、效能追求方向不同。普通窗戶在效能上追求的主要是抗風性、密封性還有水密性,著三項都是物理效能,並且可以說大部分的普通玻璃窗戶僅僅是做到了及格水平。而作為最近倍受人們關注的裝修材料隔音玻璃窗則除了追求普通窗戶的這三個基本物理效能外,還追求隔熱性和最為重要的隔音性。

2、設計、製作難度不同。普通玻璃窗的玻璃採購是很簡單的,因為同一個尺寸的玻璃就是幾百到幾千片,甚至更多,玻璃廠生產起來比較方便。而隔音窗的玻璃規格尺寸很多,很凌亂,同一尺寸可能只有一片,即使部分相同,數量也是很少。

不可能出現幾百片相同的這種情況。因此隔音玻璃窗生產難度要大一些。

3、安裝難度不同。安裝的難度上兩者也是有很大區別的,普通玻璃窗。普通玻璃窗的安裝流程是先統一安裝窗框,待土建處理完窗框邊緣後,再安裝玻璃和窗扇,只要滿足國家標準就好。

而隔音玻璃窗就硬裝施工的難度來講要大很多,要保護好室內的裝修,有布藝窗簾和其它東西影響,其安裝難度遠遠超過國標要求。

二、相較普通窗戶隔音玻璃窗的優勢

1、營造安靜室內環境。隔音玻璃窗能夠將噪音隔絕於室外,這是同普通窗戶最大的不同,所以它的優勢就在於能夠營造一個安靜而又舒適的室內環境。

2、隔熱效能佳。隔熱效能也是隔音玻璃窗一直所追求的,在炎炎的夏日它能夠然室內保持一個較為涼爽的狀態摒棄恩能夠阻擋紫外線的進入,以免它對人體的**造成傷害。

3、高度密封效能。高度的密封性也是隔音玻璃的一大特點,高度的密封使得它能夠有較好的防風和防水效能,還能夠減少灰塵的滲入,讓室內一直保持乾淨和整潔。

看了上面關於隔音玻璃窗和普通玻璃窗的比較,相信大家也能夠了解清楚隔音玻璃窗為什麼會成為80後家居裝修中用於窗戶裝修的主流材料。

3樓:土巴兔裝修

鋼化玻璃表面具有壓應力的玻璃。鋼化玻璃和普通玻璃不同的是,它具有非常高的強度,而且熱穩定性非常的高。而且鋼化玻璃可以通過偏振光片和玻璃的邊部看到彩色條紋。

而且當玻璃受到外力的破壞的時候,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小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4樓:平靜汽車隔音

普通玻璃是單層結構,從裡到外就是一層玻璃。

隔音玻璃則是不同密度的多層結構。隔音和隔熱效能都要大大優於我們傳統所說的普通單層玻璃。例如:

中空玻璃,就是雙層玻璃中間夾著一層空氣,很多民用建築樓用到,主要用於隔音和保溫節能。

夾層玻璃,就是雙層玻璃中間夾著一層膠片,像常見的汽車前風擋玻璃,主要用於隔音和防止碎片飛濺,還有阻擋紫外線的作用。

此外還有真空玻璃、多層複合結構的玻璃等,都屬於隔音玻璃。

5樓:董太漂亮

隔音玻璃跟普通玻璃的區別非常大,隔音玻璃採用的是deva隔音阻尼膠片加工製成的,而普通玻璃大多數都是採用pvb膠片,經過高壓釜加工而成的,也有采用中空材料的,這個加工成的中空玻璃,但是普通玻璃跟隔音玻璃相比起來,隔音量要明顯小於隔音玻璃的隔音量,比如dev16的隔音玻璃,隔聲玻璃可以達到46分貝,而,三層五毫米pvb夾膠玻璃只能達到37分貝的隔音量

6樓:建築工程裝置

隔音玻璃和普通玻璃的對比,主要的區別在於隔音玻璃採用的是dev隔音阻尼膠片。而普通夾膠玻璃採用的是pvp夾膠膠片。從膠片的性質上看,隔音阻尼膠片具有更加優良和良好的延展性,而批微膠片具有很好的彈性。

兩者不是同一型別的膠片,對於隔聲效能來說,隔音阻尼膠片具有更加優異的隔聲效能。

7樓:你這禿驢

普通玻璃和隔音玻璃區別是非常巨大,一般來說,隔音玻璃是採用隔音阻尼膠片,經過層壓的加工方式製作成的,而普通玻璃大多數都是中空結構,由兩層玻璃組成的中空結構,用來隔離噪聲,但是對於低頻噪聲是完全沒有作用,向deva隔音阻尼膠片加工的dev隔音玻璃,目前為止是,跟異性最突出的隔音玻璃相比,於中空玻璃,其隔聲量要比中空玻璃高20多個分貝,效果上的差距非常明顯

中空玻璃與普通玻璃有什麼區別

8樓:樂觀的高飛

1、普通玻璃是單層的,兩片或多片玻璃以有效支撐均勻隔開並周邊粘接密封,使玻璃層間形成有乾燥氣體空間的製品。

2、中空玻璃隔音,保溫效果好。中空玻璃內部的氣體是乾燥的,使中空玻璃具有隔音、隔熱、防結露、降低冷輻射及增強玻璃的安全性等功能。

玻璃的熱傳導率是空氣的27倍,而空氣中的水分子等活性分子的存在,是影響中空玻璃能量的傳導傳遞和對流傳遞效能的主要因素,因而提高中空玻璃的密封效能,是提高中空玻璃隔熱效能的重要因素。

3、中空玻璃可以降低一定程度的輻射危害。高效能中空玻璃可以攔截由太陽射到室內的相當的能量,因而可以防止因輻射熱引起的不舒適感和減輕夕照陽光引起的目眩。

4、中空玻璃不會出現結露。中空玻璃內部存在著可以吸附水分子的乾燥劑,氣體是乾燥的,在溫度降低時,中空玻璃的內部也不會產生凝露的現象,同時,在中空玻璃的外表面結**也會升高。

9樓:軒尼斯門窗

質量方面

普通玻璃只有一層玻璃(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單玻),而中空玻璃則具有雙層玻璃,從堅固質量方面,顯而易見中空玻璃完勝。

保溫、隔熱性方面

普通玻璃依靠單層玻璃僅能做到基本的防風防塵功效;中空玻璃一直以來是保溫、隔熱為賣點的,在保溫、隔熱效能方面一直都有較好的表現。從這方面來看,中空玻璃完勝單層玻璃。

健康舒適方面

隨著人類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於生活質量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了。門窗不僅在裡面起到裝飾作用。更應該能安心、放心的保衛家人的健康、安全。

門窗的防塵、降噪的功能不可小覷。普通玻璃的防塵、降噪的功能整體來說起到的基本的作用,但是降噪功能也不是很明顯。中空玻璃因其獨特的設計,中間加了一層惰性氣體,所以降噪效果比較好。

兩層玻璃也能很好的 將灰塵阻隔門窗之外。這一環節同樣是中空玻璃完勝。

使用時長

門窗不想其他物件或東西,他一旦安裝上,就很難在卸下重灌,所以我們在使用安裝前就要看好、決定好要那款。中空玻璃使用年限在30以上,普通玻璃在20年左右,這這方面中空玻璃又一次完勝。

總的來說,中空玻璃要比普通玻璃好很多,是現在家用和商建用的首選。

10樓:這很撩妹

雙層玻璃是由兩片或多片平板玻璃,周邊用間隔框分開,並用密封膠密封,使玻璃層間形成有乾燥氣體空間的玻璃深加工產品。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中空玻璃的邊緣是用密封膠嚴格密封的,中空玻璃內腔充有乾燥的空氣或惰性氣體,該部分氣體之被長期密封在腔內,無法與外界空氣進行對流,因此,雙層玻璃兩邊的熱量不會因為玻璃間氣體的對流而帶走熱量。另一方面,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用密封氣體隔開的兩層玻璃相互熱傳導很少,從而起到良好的隔熱作用。

此外,在中空玻璃兩邊出現很大溫差時,由於一片玻璃只感受一側溫度,單片玻璃的兩個表面不會有很大的溫差。因此,在中空玻璃內外溫差不是特別大時(≥100℃)時,不會產生結霜、結露的現象。另外,還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中空玻璃不是真空玻璃,中空玻璃內腔氣體的壓力基本與外界一致,否則非常容易造成玻璃的破碎。

雙道密封結構是指中空玻璃結構打兩道膠,通常使用聚異丁烯膠作第一道密封配之與具有結構性的膠如聚硫膠或矽酮膠作為第二道密封。一般來說,雙道密封系統中,用於第一道密封的膠抗水汽透過率高但結構性差,而第二道密封膠的結構效能高,抗水汽透過率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空玻璃是兩片或多片玻璃以有效支撐均勻隔開並周邊粘結密封,使玻璃層間形成有乾燥氣體空間的製品,中空玻璃的發展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

普通玻璃,不知道你指的是不是單層玻璃,很多年以前生活水平還沒有改善的時候,咱們國內的門窗還多使用單層玻璃,但是單層玻璃能量流失太快,起不到節能作用,隨著國家對節能環保越來越重視,中空玻璃逐漸替代單層玻璃走入人們的生活。

12樓:洪潤led蠟燭燈

中空玻璃比普通玻璃節能。能量的傳遞有三種方式:即輻射傳遞、對流傳遞和傳導傳遞。

中空玻璃對能量

的傳導傳遞是通過玻璃和其內部的空氣來完成的。我們知道,玻璃的導熱係數是0.77w/ m2k。

而空氣的導熱係數是0.028 w/ m2k,由此可見,玻璃的熱傳導率是空氣的27倍,而空氣中的水分子等活性分子的存在,是影響中空玻璃能量的傳導傳遞和對流傳遞效能的主要因素,因而提高中空玻璃的密封效能,是提高中空玻璃隔熱效能的重要因素。由於中空玻璃內部存在著可以吸附水分子的乾燥劑,氣體是乾燥的,在溫度降低時,中空玻璃的內部也不會產生凝露的現象,同時,在中空玻璃的外表面結**也會升高。

如當室外風速為5m/s,室內溫度20℃,相對溼度為60%時,5mm玻璃在室外溫度為8℃時開始結露,而16mm(5+6+5)中空玻璃在同樣條件下,室外溫度為-2℃時才上結27mm(5+6+5+6+5)三層中空玻璃在室外溫度為-11℃時才開始結露。 由於中空玻璃的隔熱效能較好,玻璃兩側的溫度差較大,還可以降低冷輻射的作用;當室外溫度為-10℃時,室內單層玻璃窗前的溫度為-2℃而中空玻璃窗前的溫度是13℃;在相同的房屋結構中,當室外溫度為-8℃,室內溫度為20℃時,3mm普通單層玻璃冷輻射區域佔室內空間的67.4%,而採用雙層中空玻璃(3+6+3)則為13.

4%。 使用中空玻璃,可以提高玻璃的安全效能,在使用相同厚度的原片玻璃的情況下,中空玻璃的抗風壓強度是普通單片玻璃的1.5倍。

鍍膜玻璃和普通玻璃貼膜有什麼區別

臺痴柏 功能不同,玻璃鍍膜是增加雨雪天的安全係數,玻璃貼膜是防止撞擊後,玻璃整個都散開,還有防紫外線等功能。普通窗戶的玻璃貼膜與汽車的玻璃貼膜有什麼區別 1 作用不同 家庭貼膜以隔熱抗紫外線為主,汽車膜以安全防爆為主,同時根據太陽膜的單向透視效能,達到保護個人隱私的目的。2 特點不同 家用玻璃貼膜是...

中空玻璃和鋼化玻璃有什麼區別鋼化玻璃和中空玻璃區別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特點不同 適用性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 1 中空玻璃 是用兩片 或三片 玻璃,使用高強度高氣密性複合粘結劑,將玻璃片與內含乾燥劑的鋁合金框架粘結,製成的高效能隔音隔熱玻璃。2 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又稱強化玻璃,是採用鋼化方法對玻璃進行增強,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

汽車風擋玻璃膠和普通玻璃膠有什麼區別

叫法不同 事實上只有品牌不一樣 不一樣 我的車換前擋玻璃時 他們還不是用的透明玻璃膠 用普通中性玻璃膠可不可以密封汽車擋風玻璃漏水?可以bai。汽車前擋風玻璃需要用玻du璃膠。不能zhi用其他膠 dao。否則會漏水內。最好用專業汽車玻璃膠容,畢竟是擋風玻璃,要求高。玻璃膠是將各種玻璃與其它基材進行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