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玻璃和普通玻璃貼膜有什麼區別

2021-06-04 13:20:46 字數 5596 閱讀 1197

1樓:臺痴柏

功能不同,玻璃鍍膜是增加雨雪天的安全係數,玻璃貼膜是防止撞擊後,玻璃整個都散開,還有防紫外線等功能。

普通窗戶的玻璃貼膜與汽車的玻璃貼膜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1、作用不同

家庭貼膜以隔熱抗紫外線為主,汽車膜以安全防爆為主,同時根據太陽膜的單向透視效能,達到保護個人隱私的目的。

2、特點不同

家用玻璃貼膜是一種直接安裝於窗玻璃內表面的產品,其有助於修正光照強區或背陽區溫度的不均衡。汽車貼膜主要是阻擋紫外線、阻隔部分熱量以及防止玻璃突然碎裂導致的傷人等情況發生。

3、缺點不同

窗戶膜雖然可以保護自己家中的隱私,但是窗戶膜的的外邊是反光的,很容易就造成光汙染,陽光下,對外面的行人的便會有一定的傷害。部分劣質汽車膜對可見光的反光率很高,造成大街上大量刺眼的“光劍”,形成光汙染。

3樓:美麗心情

家庭貼膜以隔熱抗紫外線為主,汽車膜以安全防爆為主。

1、家用玻璃貼膜是一種直接安裝於窗玻璃內表面的產品,其有助於修正光照強區或背陽區溫度的不均衡,並分散刺眼的、不舒服的眩光,使室內的人員更舒適。

2、汽車貼膜主要是阻擋紫外線、阻隔部分熱量以及防止玻璃突然爆裂導致的傷人等情況發生,同時根據太陽膜的單向透視效能,達到保護個人隱私的目的。也可以減少車內物品以及人員因紫外線照射造成的損傷,在某些層面達到節省燃油消耗的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低輻射鍍膜玻璃(又稱low-e玻璃),是在玻璃表面鍍上多層金屬或其他化合物組成的膜系產品。 該產品對可見光有較高的透射率,對紅外線(尤其是中遠紅外)有很高的反射率,具有良好的隔熱效能。 在任何氣候環境下使用,均能達到控制陽光、節約能源、熱量控制調節及改善環境的作用,適應了現在全國推行使用節能建築的形勢,產品的發展前景十分看好。

根據不同型號,金玻low-e玻璃一般分為:高透型low-e玻璃,遮陽型low-e玻璃和雙銀low-e玻璃。以下分別來作個簡單的瞭解。

高透型low-e玻璃 產品特性: 1、較高的可見光透射率:採光自然,效果通透; 2、較高的太陽能透過率,透過玻璃的太陽熱輻射多; 3、極高的中遠紅外線反射率:

優良的隔熱效能,較低v值(傳熱係數)。 適用範圍: 1、寒冷的北方地區。

冬季太陽熱輻射透過玻璃進入室內增加室內的熱能,而室內的暖氣、家電、人體等發出的遠紅外被阻隔反射回室內,有效地降低暖氣能耗; 2、適用於外觀設計透明、通透、採光自然的建築物,有效避免“光汙染”危害; 3、製作成中空玻璃使用節能效果更加優良。 遮陽型low-e玻璃 產品特性: 1、適宜的可見光透過率,對室外的強光具有一定的遮蔽性; 2、較低的太陽能透過率,有效阻止太陽熱輻射進入室內; 3、極高的中遠紅外線反射率,限制室外的二次熱輻射進入室內。

適用範圍: 1、適用於南方地區及北方地區。該產品不僅冬季限制部分太陽熱能進入室內,在夏季則能限制更多的太陽能進入室內,因為冬季太陽能的強度僅為夏季的1/3左右,因而保溫效能並未受到影響。

從節能效果看,遮陽型不低於高透型; 2、其豐富的裝飾效能起到一定的室外實現的遮蔽作用,適用於各型別建築物; 3、製作成中空玻璃節能效果更加明顯。 雙銀low-e玻璃 產品特性:雙銀low-e玻璃,因其膜層中有雙層銀層面而得名,其屬於low-e玻璃膜繫結構中較複雜的一種,是高階low-e玻璃。

它突出了玻璃對太陽熱輻射的遮蔽效果,將玻璃的高透光性與太陽熱輻射的低透過性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因此與普通low-e玻璃比較,在可見光透射率相同的情況下具有更低太陽能透過率。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汽車貼的膜主要起遮擋陽光的作用,它不是用來保溫的。如果家裡的窗貼了膜會減少進入室內的陽光,這樣只會使室內更冷,所以不能貼膜應該讓更多的陽光進來。至於覺得窗的保溫效能不好要改善的話就只能換玻璃了,改用中空low-e玻璃保溫效能會好很多,如果還有條件的話把窗框也換了,採用斷橋隔熱型材,這樣整個窗的保溫節能效能就大大的提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行,只是汽車的玻璃貼膜比普通窗戶的玻璃貼膜好,也貴點,但膜沒有保溫效果,它的作用是隔熱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呀,不然怎麼會有兩種膜的名稱,可以參考一下美基,就知道i兩種膜有什麼區別了

鍍膜玻璃和普通玻璃有什麼區別

8樓:倚樓聽風雨活寶

鍍膜玻璃是在普通玻璃的基礎上在表面塗鍍一層或多層金屬、合金或金屬化合版物薄膜的玻璃。可以改變玻

權璃的光學效能,滿足某種特定要求。

0比喻熱反射鍍膜玻璃成,對於可見光有適當的透射率,對紅外線有較高的反射率,對紫外線有

較高的反射率。主要用於建築幕牆玻璃。還有低輻射玻璃對可見光有較高的透射率,對紅外線有很高的反射率,具有良好的隔熱效能,主要用於建築和汽車、船舶等交通工具,由於膜層強度較差,一般都製成中空玻璃使用;導電膜玻璃可用於玻璃的加熱、除霜、除霧以及用作液晶顯示屏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對光的透過效能改變了

low-e玻璃和鍍膜玻璃是不是一種玻璃?

10樓:匿名使用者

low-e玻璃是鍍膜玻璃的一種,low-e玻璃鍍有的low-e膜層可以阻擋大部分紅外線的傳播,故稱節能玻璃。鍍膜玻璃泛指鍍有膜層的玻璃。

low-e玻璃又稱低輻射玻璃,是在玻璃表面鍍上多層金屬或其他化合物組成的膜系產品。low-e玻璃對太陽光中可見光有高的透射比,可達80%以上,而反射比則很低,這使其與傳統的鍍膜玻璃相比,光學效能大為改觀。從室外**,外觀更透明、清晰,即保證了建築物良好的採光,又避免了以往大面積玻璃幕牆、中空玻璃門窗光反射所造成的光汙染現象,營造出更為柔和、舒適的光環境。

11樓:防火玻璃專家

不是一種,顏色有差異,效能也有差異。

汽車貼膜和鍍膜有什麼區別

12樓:

汽車貼膜和鍍膜區別為:工藝不同、作用不同、工作原理不同。

一、工藝不同

2、鍍膜:鍍膜是在傳統拋光工藝的基礎上,使用專用噴槍,將鍍膜產品均勻的噴塗在車漆表面。

二、作用不同

1、貼膜:貼膜隔熱防晒;隔紫外線;安全與防爆;營造私密空間;降低空調省耗;增加美觀;防眩光。

2、鍍膜:鍍膜抗氧化、防老化;提高車漆表面清漆的光澤度;耐腐蝕;耐高溫;防劃痕;易清洗;超持久強大的韌性和延伸性;使用水容環保材料;超強的撥水性。

三、工作原理不同

1、貼膜:貼膜通過真空噴鍍或磁控濺射技術將鋁、金、銅、銀等金屬製成多層至密的高隔熱金屬膜層。金屬材料中的外殼層電子一般沒有被原子核束縛,當被光波照射時,光波的電場使自由電子吸收了光的能量,而產生與光相同頻率的振盪,此振盪又放出與原來光線相同頻率的光。

2、鍍膜:鍍膜將車漆變成了一個連續的表面,整體漆表密度增加。當產品被塗抹在車漆表面後在自然環境下,分子結構在有機矽的作用下從鏈狀的結構轉化成分子鏈與鏈之間的交叉連線的網狀結構,就似一張無形的連續的網,將車漆保護起來。

13樓:樊

鍍膜美容是漆面保護的最高措施,可以避免氧化,達到使漆面增亮、抗酸鹼、抗氧化、抗紫外線等多重功效。由於膜的材料本身是一種無機物,對車漆沒有損害。一般在給車鍍膜時,車身由於老化而變色脆化的漆皮及長年腐蝕形成的氧化層會一併除掉。

可增加漆面硬度,避免小的劃痕和光圈產生。保持時間也最長,約有一年多。鍍膜也不是十全十美的,鍍完膜時光亮度不如封釉,所以並不適合愛靚的車友,整車鍍膜的**在千元以上。

汽車貼膜就是在車輛前後風擋玻璃、側窗玻璃以及天窗上貼上一層薄膜狀物體,而這層薄膜狀物體也叫做太陽膜或者叫做防爆隔熱膜。它作用主要是阻擋紫外線、阻隔部分熱量以及防止玻璃突然爆裂導致的傷人等情況發生,同時根據太陽膜的單向透視效能,達到保護個人隱私的目的。此外,它也可以減少車內物品以及人員因紫外線照射造成的損傷,在某些層面達到節省燃油消耗的功效。

14樓:聊雙

鍍膜玻璃現在市場上才賣45每平米。他的缺點是透光不好影響室內採光。但是,貼膜玻璃怎麼樣呢。

像隔斷紫外線什麼的,基本上肉眼看不出來。所以說服力不大。而且**比鍍膜玻璃貴。

15樓:匿名使用者

貼膜是用膠水貼上去的。

鍍膜是通過化學方法鍍上去的。工藝不一樣。

16樓:

汽車貼膜是指汽車玻璃上貼的一種膜;汽車鍍膜是指車漆鍍膜,保持光亮

17樓:

汽車膜分為兩類,一類是汽車玻璃膜,就是貼在汽車玻璃上用於控制陽光的。其基本效能包括安全、清晰、防眩光、隔紫外線、隔熱、防劃傷、足夠的保質期及保護隱私等。另一類是汽車改色貼膜,基本效能包括個性裝飾、保護車漆、以及便於擦洗等

琥珀光學汽車膜號稱是:世界上最美的防爆膜!琥珀光學——唯一擁有多層奈米陶瓷隔熱膜專利的隔熱膜品牌,隔熱膜行業中的領航者

**鍍膜玻璃和離線鍍膜玻璃有什麼區別?

18樓:起個名好難

優點:持久耐用,象普通玻璃一樣運輸和操作,可以在鍍膜之後在進行深加工,可以用於單片玻璃安裝。

缺點:可選擇厚度有限,只能在白玻璃上鍍膜,可選擇效能種類有限。

2、離線鍍膜

優點:可以鍍任何顏色,顏色可以調整,效能指標可以調整。

缺點:需特殊操作,需特殊包裝,不可長途運輸,鍍膜層易損壞,不能在鍍膜後進行鋼化,不可用於單片玻璃安裝,需特殊清洗過程。

3、關於兩種鍍膜的介紹

擴充套件資料

玻璃鍍膜注意事項:

1、玻璃鍍膜不能在後視鏡上施工。

因為後視鏡不迎風,如果鍍成撥水玻璃那麼就會有水珠積存,從而影響視線。高階車的後視鏡都是親水玻璃的。其實玻璃鍍膜一般施工只做前風擋玻璃,其他玻璃也可以施工但是後視鏡是絕對不要施工的。

2、防霧施工不要塗抹過厚。

玻璃鍍膜劑一般會和玻璃防霧劑配合使用,在使用玻璃防霧劑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不要塗抹過厚,如果塗抹過厚的話就會擦不乾淨。另外,防霧劑的持續時間跟天氣有關,乾燥天氣持續時間常,連續陰雨天氣的話防霧效果的時間就比較短了,這一點也是需要注意的。

3、貼過防爆膜依然可以鍍膜。

防爆膜的效用是隔熱私密,玻璃鍍膜的功用是增加玻璃的潑水性,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覺得貼了防爆膜就不能鍍膜了。其實,這是不對的,防爆膜和鍍膜完全沒有影響。防爆膜一般是貼在玻璃裡面,而鍍膜劑和防霧劑則是一般用在外面的。

4、玻璃鍍膜後4小時內不要淋雨或洗車。

這個是為了更好地保障汽車玻璃鍍膜的效果,雨或者洗車可能會影響鍍膜的持續時間。而且鍍膜的時候已經清潔過玻璃了,鍍膜過程中又不會弄髒車身,完全沒有必要在鍍膜完成後洗車。避免淋雨的話只要選擇一個好天氣去做鍍膜就可以了。

5、防霧劑一次施工可以持續1個月,玻璃鍍膜一次施工可以持續6個月

持續時間的影響著下一次的施工時間,也可以啟示想要做玻璃鍍膜但不打算長期做的朋友們選擇鍍膜時機,一般雨季來臨之前去做個玻璃鍍膜,過完這個雨季一般是綽綽有餘。在養車成本居高不下的今天,這樣做也不失為一種節約的方式。

6、玻璃鍍膜選擇產品應看清楚產品的配方成份

有很多客戶盲目的去追求玻璃鍍膜的效果,在這裡提醒大家一句,在選擇產品時一定要看清楚產品的成份,目前市場上比較流行“鍍晶”這外詞,鍍晶如果做車漆上是非常好的一款產品。

但如果做車玻璃上效果反而不會太好,因為鍍晶的成份中含有sio2,在玻璃做完後,使用雨刷刮水時,會在玻璃上產生吱吱的響聲。所以在選擇產品時,一定要慎重。

什麼是建築玻璃貼膜呀,建築玻璃貼膜和車窗貼膜有什麼區別?我的車要貼嗎

現代玻璃建築物隨處可見,玻璃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用量也越來越多。但是隨之而來的如刺眼的陽光 眩光 光汙染 織物易褪色 熱增加 高能源消耗等諸多問題,卻讓我們心煩意亂。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也就成為了當務之急,玻璃貼膜的發明,可以說是順應時代的一種產物。建築膜是高效能的聚脂膜,是由結實的聚脂膜與金屬化鍍膜層...

玻璃貼膜的作用,為什麼玻璃要貼膜,玻璃體膜有什麼好處

玻璃貼膜好處多多。它既可以使陽光的可見光射入,又同時阻擋有害的紫外線,這樣不但對人有益,還能防止傢俱和室內裝飾褪色。夏季它既可以阻擋強光直射,可使室內相對陰涼,而冬季又能阻止室內的熱量向外擴散太快起保溫作用。玻璃膜比較透明,看螢幕會比較清晰,而且玻璃膜比較硬,可以保護螢幕,不容易摔破 玻璃體貼膜單向...

貼普通膜好還是鋼化玻璃膜好,鋼化玻璃膜好還是普通手機膜好?

鋼化玻璃 temperedglass reinforcedglass 屬於安全玻璃。玻璃具有相當好的耐磨特性,而且非常堅硬,其維氏硬度達到了622至701。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