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化玻璃防爆玻璃有什麼區別

2021-05-01 16:38:36 字數 3916 閱讀 3960

1樓:繁華落盡地美

鋼化玻璃碎後不易傷人,可自爆;防爆玻璃收衝擊破損後不易被貫穿,具有防爆、防彈等特性。

鋼化玻璃:鋼化玻璃的類別屬於安全玻璃,鋼化玻璃破碎後會呈現顆粒狀,對人體的傷害極大地降低了;鋼化玻璃的應用範圍大多在玻璃茶几、傢俱配套等傢俱製造行業或手機等數碼產品上。

鋼化玻璃的缺點:

1、鋼化玻璃在溫差變化大的時候會出現自爆的可能;

2、鋼化玻璃不能進行切割,只能在玻璃鋼化前對其進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狀;

3、玻璃在鋼化後要比在鋼化前要薄;

防爆玻璃:防爆玻璃是能防止暴力衝擊的玻璃,也叫防彈玻璃,防爆玻璃中間的材料利用pvb膠片充分的粘接在一起,即使防爆玻璃被打破也不會輕易掉落,大大減少遭遇暴力衝擊時對人員的傷害;防爆玻璃的應用範圍大多在建築物的淋浴房、幼兒園或高階住宅樓等易發生事故的地方。

防爆玻璃的缺點:

①防爆玻璃的重量要比鋼化玻璃的重量要重,在搬運和使用上不方便;

②防爆玻璃的**較高,因此有些商家將夾絲玻璃也列入了防爆玻璃的範疇,這樣的玻璃強度與普通的玻璃強度並無差異,根本算不上是真正意義上的防爆玻璃。

如下圖,防爆玻璃即使被打破也不會有顆粒掉落出來。

總結:鋼化玻璃不等於防爆玻璃,消費者不管是選擇鋼化玻璃還是防爆玻璃都要認準通過認證的專業廠家,並注意檢視產品合格證書以及3c認證標識,就能最大限度地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這兩種玻璃在安全性方面來說還是防爆玻璃要好點。但如果是裝修,考慮成本,建議考慮在一些不是很重要的位置使用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是經過高溫和冷卻製造出來的,其作用在於當被碰撞時不會像普通玻璃一樣能傷人,它會碎成一粒粒,是種生活用的安全玻璃。廣泛應用於高層建築門窗、玻璃幕牆、室內隔斷玻璃、採光頂棚、觀光電梯通道、傢俱、玻璃護欄等。

防爆玻璃,就是能夠防止暴力衝擊的玻璃,它是利用特殊的新增劑和中間的夾層由機器加工做成的特種玻璃,即使玻璃打破也不會輕易掉落,因為中間的材料(pvb膠片)或另一側防爆玻璃已經充分粘接起來。因此,防爆玻璃可以大大減少遭遇暴力衝擊時對人員及貴重物品的傷害。防爆玻璃除了具有高強度的安全效能,還可以防潮、防寒、防火防紫外線。

由於防爆玻璃具有很高抗衝擊強度和使用的安全性,因而適用於建築物的天花板、淋浴房、地板、隔牆、工業廠房的天窗、商店的櫥窗、幼兒園、學校、體育館、私人住宅、別墅、瘋人院、銀行、珠寶店、**公司、保險公司、郵局、博物館、監獄等場所。

什麼是防爆玻璃,防爆玻璃和鋼化玻璃有什麼區別

3樓:清溪看世界

防爆玻璃,就是能夠防止暴力衝擊的玻璃,它是利用特殊的新增劑和中間的夾層由機器加工做成的特種玻璃。

防爆玻璃,與鋼化玻璃主要區別如下:

一、特點不同

1、防爆玻璃:安全性高:,由於中間層的pvb堅韌且附著力強,受衝擊破損後不易被貫穿,碎片不會脫落,與pvb膠片緊緊地粘合在一起;功效更多,與其他玻璃相比,具有耐震、防盜、防彈、防爆、防紫外等效能;節能更強

2、鋼化玻璃:安全性,當玻璃受外力破壞時,碎片會成類似蜂窩狀的鈍角碎小顆粒,不易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傷害;高強度,同等厚度的鋼化玻璃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熱穩定性,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能承受的溫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300℃的溫差變化。

二、製成原理不同

1、防爆玻璃:利用特殊的新增劑和中間的夾層由機器加工做成的特種玻璃,即使玻璃打破也不會輕易掉落,因為中間的材料(pvb膠片)或另一側防爆玻璃已經充分粘接起來。因此,防爆玻璃可以大大減少遭遇暴力衝擊時對人員及貴重物品的傷害。

2、鋼化玻璃: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三、用途不同

1、防爆玻璃:由於防爆玻璃具有很高抗衝擊強度和使用的安全性,因而適用於建築物的天花板、淋浴房、地板、隔牆、工業廠房的天窗、商店的櫥窗、幼兒園、學校、體育館、私人住宅、別墅、瘋人院、銀行等場所。

2、鋼化玻璃:廣泛應用於高層建築門窗、玻璃幕牆、室內隔斷玻璃、採光頂棚、觀光電梯通道、傢俱、玻璃護欄等。

4樓:隋莊雅鄭炎

半鋼化玻璃是通過熱處理工藝加工而成,其強度比普通玻璃高1—2倍,但是其碎片狀態與普通玻璃相似。根據安全玻璃的定義,半鋼化玻璃不屬於安全玻璃,半鋼化玻璃的表面應力一般在24—52兆帕。半鋼化玻璃的英譯名稱是熱增強玻璃。

此次標準修訂參考了歐盟、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等國家或地區的標準。標準對於半鋼化玻璃的外觀質量、彎曲度、表面應力、碎片狀態、耐熱衝擊等提出要求。

鋼化玻璃破碎後的狀態為一個個小顆粒,因此在一些需要利用玻璃起到支撐或承重作用的場合,鋼化玻璃有時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如全玻璃幕牆的承重玻璃肋(玻璃柱)、採光頂的玻璃樑都是使用玻璃作為支撐結構,一旦所使用的鋼化玻璃樑(柱)破碎,板面將失去支援,幕牆或採光頂就會坍塌,有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再如,使用雙鋼化夾層玻璃作為承重的梯面,如果背面的鋼化玻璃破碎,則整塊玻璃將起不到承重作用,極易發生坍塌。在這些應用場所,就需要使用半鋼化玻璃。

與鋼化玻璃相比,半鋼化玻璃在平整度、應力和自爆等方面也具備一定的優勢。

鋼化玻璃是強度較之普通玻璃提高

數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5~10倍,提高強度的同時亦提高了安全性。

第二是使用安全,其承載能力增大改善了易碎性質,即使鋼化玻璃破壞也呈無銳角的小碎片,對人體的傷害極大地降低了.

鋼化玻璃的耐急冷急熱性質較之普通玻璃有2~3倍的提高,一般可承受150lc以上的溫差變化,對防止熱炸裂有明顯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防爆玻璃也叫防彈玻璃、夾膠玻璃;這種玻璃我們在金融機構交易大廳櫃檯可以看到,它是有浮法玻璃多層粘合,夾層中間使用透明防彈膜填充,通常不少於三層,總厚度一般在19毫米以上,高等級的防爆玻璃一般不少於25毫米。 而鋼化玻璃是由透明浮法玻璃經裁邊等加工後再送鋼化爐高溫處理的加工工藝,最終獲得高強度的玻璃加工技術,一般這種玻璃在汽車、高層建築幕牆、家庭裝修、傢俱等領域使用,它的最大特點是耐溫、韌性好、破碎後呈顆粒狀,對人傷害小,是生活中常見的普通玻璃!

6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鋼化玻璃是經過高溫和冷卻製造出來的,其作用在於當被碰撞時不會像普通玻璃一樣能傷人,它會碎成一粒粒,是種生活用的安全玻璃。防暴玻璃是在玻璃裡面夾了鋼絲或者是特製的簿膜,和其它材料做成的玻璃,是一種特殊玻璃。

鋼化玻璃:強度較之普通玻璃提高數倍,抗彎強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5~10倍,提高強度的同時亦提高了安全性。

但是鋼化玻璃存在自爆(自己破裂)的可能性,俗稱「玻璃炸彈」。

防爆玻璃:具有高強度的安全效能,是同等普通浮法玻璃的20倍。一般的玻璃在遭到硬物猛力撞擊時,一旦破碎就會變成粒粒細碎玻璃,飛濺四周,危及人身安全。

而我們研發生產的防爆玻璃,在遭到硬物猛力撞擊時,只是會看到裂紋,玻璃卻依然完好無缺,用手觸控也是光滑平整,不會傷及任何人員。

防爆玻璃除了具有高強度的安全效能,還可以防潮、防寒、防火防紫外線。

7樓:匿名使用者

防爆玻璃其實是將普通的玻璃經過高溫的處理,使其分子結構發生變化,這樣萬一其爆裂,它的碎片是小的圓圓的顆粒狀,是沒有鋒利的碎片的.專業術語叫鋼化玻璃.這樣它即使碎裂對人體也不會造成傷害.

8樓:13719419357陳

防爆玻璃是指防止暴力衝擊或者是**力衝擊的特殊玻璃。防爆玻璃常規厚度是8毫米、10毫米、12毫米、16毫米、20毫米,特殊要求的可以做到50毫米。

防爆玻璃防爆效果的好壞與加工過程中所使用的防爆膠片有很大關係,常規的防爆膠片是pvb膠片,高強防爆玻璃一般使用sgp膠片。

廣州祥鷺玻璃

防爆玻璃一般執行gb3836.1-2010《**性環境 第1部分:通用裝置要求》,主要檢測抗衝擊力高低,常規防爆玻璃抗衝擊力大小有4焦耳、7焦耳、10焦耳。

防爆玻璃屬於特殊的玻璃產品,一般需要出具由檢測單位出具的防爆玻璃檢驗報告、產品合格證,這些資料可作為驗收依據。

中空玻璃和鋼化玻璃有什麼區別鋼化玻璃和中空玻璃區別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特點不同 適用性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 1 中空玻璃 是用兩片 或三片 玻璃,使用高強度高氣密性複合粘結劑,將玻璃片與內含乾燥劑的鋁合金框架粘結,製成的高效能隔音隔熱玻璃。2 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又稱強化玻璃,是採用鋼化方法對玻璃進行增強,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

鋼化玻璃是否等同於防爆玻璃,防爆玻璃等於鋼化玻璃嗎

兩者不等同。鋼化玻璃的顯著特點是強度高,防爆玻璃是利用特殊的新增劑和中間的夾層由機器加工做成的特種玻璃,即使玻璃打破也不會輕易掉落,因為中間的材料 pvb膠片 或另一側防爆玻璃已經充分粘接起來。鋼化玻璃優缺點 優點1 強度較之普通玻璃提高數倍,抗彎。2 使用安全,其承載能力增大改善了易碎性質,即使鋼...

鋼化玻璃與半鋼化玻璃有什麼區別,什麼是鋼化玻璃,鋼化玻璃有哪些特點?

半鋼bai 化玻璃也叫熱增強玻璃,它是du介於普通平板zhi玻璃和鋼化玻dao璃之間的一個版 品種,兼有鋼化玻璃強度高的特權點,同時又迴避了鋼化玻璃平整度差 易自爆 一旦破壞即整體粉碎等缺點。半鋼化玻璃破壞時沿裂紋源呈放射狀徑向開裂,一般無切向裂紋擴充套件,所以破壞後仍能保持整體不塌落。半鋼化玻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