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在職員工因病死亡後,有什麼待遇

2021-06-04 05:31:54 字數 1154 閱讀 925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職職工因病死亡,單位應當補償喪葬補助費、一次性撫卹金和遺屬生活補助費。

喪葬補助金按其死亡時上年度全省企業退休人員月平均基本養老金的四個月發放。

撫卹金按其(包括在職參保人員和已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每滿一年計發一個月死亡時上一年度全省企業退休人員月平均基本養老金,最多不超過20個月。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計算到月,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

但對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的支付標準,各省、直轄市、自治區規定不盡一致,且差異較大。因此具體標準建議諮詢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

2樓:墨汁諾

主要有喪葬補助費、一次性撫卹金和遺屬生活補助費。

1、喪葬補助費

在職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喪葬補助費為死亡當月工資3個月的標準發給。

離退休(退職)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喪葬補助費為上年度企業離退休人員3個月人均基本養老金標準發給。

2、一次性撫卹金

在職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為職工死亡當月工資40個月的標準發給;

離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為其生前最後一個月基本養老金20個月的標準。

3、遺屬生活補助費

職工有多名遺屬時,全部遺屬的月生活補助費標準之和,不得超過該職工生前月工資或月基本養老金。

3樓:姜威律師

2023年,機關事業人員因病或非因公死亡的喪葬費、撫卹費的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1) 20個月基本工資;以本人生前最後一個月為標準=崗位工資+薪級津貼

(2) 5000元喪葬費補助, 包乾使用;

以上兩項由國家財政經費支付;有檔案.

(3) 單位福利費補貼(視家庭生活困難程度,單位自定).一般由工會\職工福利小組制定規則.

就是這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單位不同待遇 這個要看單位自己的意思 沒有統一的標準的

6樓:

事業編在職因病去世恤血金是40個月和?為什麼廣州才20個月(單位代辦)

7樓:天空下的卵石

因公殉職可以算烈士的。可以按烈士標準補發撫卹金。

女人,該不該有副業,在職員工該不該搞副業?

應不應該做副業需要思考三個問題 如果有精力,有時間,可以做呀,就是不要影響到主業和生活的狀態 如果可以的話,肯定是有副業會更好啊,只要自己有時間有能力做副業,為什麼不該有呢?你這麼問就有點不對了。那你說說的副業是什麼的了?如果那些副業是比較正大光明,不是一些陰暗的違規副業,而對自己來說又容易去實現賺...

文山事業單位在職人員,可以考省考嗎

事業單位員工可以報名考公 1 報考人員屬在編在崗的人員,須提供所在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 加蓋公章 同意報考證明,須在報名前取得,並在資格複審時提供,由各招錄機關稽核。在規定的資格複審時間內未能提供的,取消面試資格。2 現役軍人 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 單位 工作人員,不...

省直事業單位和地方事業單位在待遇上有什麼不同

省直事業單位和地方事業單位在待遇上有什麼不同?養老金每個月差500元。省直事業單位在編,公益一類的。工資到手2600,無文明獎,無13 14月工資,年底也無其他獎金,財政績效只發0.7,剩下0.3說是讓部門自己分,大魚吃小魚,剛進單位的小蝦米連自己的0.3也保不住,工資少的了可憐人。不過也看單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