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糧食生意

2021-06-02 22:36:25 字數 1489 閱讀 5459

1樓:

1、誠信經營:謹記無誠信不經營

糧油關乎民生,也關係老百姓的生命。只要老老實實做經營、對得起良心,一切回報使用者都會給你的。

建議,糧油店和糧油企業必須要把誠信放在首位,一定要有良心。尤其是在糧油產品上,比如過期的大米、腐爛的大豆、變質的菜油等都不要去做,要做對得起老百姓生命的產品。

畢竟,糧油店都是開在社群邊,一旦出現事故,就會砸掉自己的牌子、生意就沒有辦法做了。

2、多產品經營:確保整體盈利避免利薄窘況

利薄是糧油店的一個現狀,有些產品的利潤只有幾分錢。但糧油產品是剛需,需求量特別大。

建議,糧油店和糧油企業必須要進行多產品經營,不能靠賣一款產品,這樣會虧死。老陳的糧油店經營著大米、玉米、大豆、菜油、雜糧等30多個糧油品種,只要品類齊全了,利潤才能上來。

3、選址很重要:選址不對累死牛

糧油是民生產品,因此選址一定要選在生活區,生活區**量大、便利、方便客戶選購。

建議,每一家店開在小區裡或者小區門口,拉近與使用者的距離,方便客戶購買與選擇。

4、瞭解使用者需求:使用者需求才是糧油生意出路

建議,糧油店的老闆一定讓自己站起來做生意,而不是坐在那裡。你必須與進店的每一個人嘮嗑、交流。通過談話中,瞭解使用者喜歡什麼產品,對哪些產品關心。之後,結合使用者需求採購相關的產品。

比如,在高階小區,使用者對高階大米和食用油比較看重,因此老陳從日本進口大米、從澳洲進口食用油。老陳發現,高階的產品雖然**貴,但有品質的產品很受周邊居民的歡迎。

5、定價合理:不同產品不同定價

糧油店如何與超市競爭,除了方便、品種就是**。因此,作為糧油店在**上必須要優勢,同時在定價上要分出高、中、低三個款式,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建議,糧油店都是小本經營,在**上確有優勢,但不要打**戰,打**戰受害的依然是使用者。因此,糧油產品定價必須要根據產品和需求來定價,並且定不同的**。

2樓:謬囡囡辜略

你好!想不零售和推銷也行,首先你要了解國內的糧食市場。比如玉米來說吧,黑龍江的最便宜,花生是山東的好。

瞭解每個地區的市場,就現在這個市場來說,糧食肯定會漲價的,因為中國現在的通貨膨脹和南方大雪。真不行你就顧人跑業務。

建議你把糧食做個包裝,這樣你能賺更多的錢,現在消費者很看重包裝,認為好產品就應該有好包裝。

包裝很簡單,無非就是把糧食裝進袋子裡,袋子你自己設計,超市裡不都這樣嗎。

祝你成功!

3樓:黑夜的眼睛

概況的說吧!!一個小型的話那就是城鎮的經營方式,那就是先收,等收夠一個火車匹〈60噸〉的話就可以走了,當然在這個前提下你可以去南方找一些客戶不過這客戶很容易找的,好像走江蘇的多,你去江蘇找一客戶就行了以後就發給這個人就可以了!!很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想做這方面的生意,不知道上面的您做好了嗎?如果做好了,我希望後期能有機會合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糧食?大米嗎?是生產還是銷售?本人做大米生意,可以聊聊!

如何做酒水生意,如何做酒水生意

您好,酒水生意不好做的,看的出來您沒怎麼接觸過,作酒水得作好長期投入的準備,因為你鋪貨,搞活動,做廣告牌,做酒店門頭牌,都需要錢啊 1 雖然都說酒水暴利,但是不可能什麼酒都那麼容易的 一般前一兩年是持平,假如口感,適合當地,價位也可以 主要是酒店老闆的利潤那一塊,消費者大部分聽老闆的 呵呵 其實沒幹...

如何做珠寶生意

那麼,如何投資做珠寶生意呢?行家指出,想在珠寶市場賺取利潤,必須有行業眼 增值眼和投資眼。行業眼 1.具有珠寶專業知識 初人行者,可利用有關珠寶憐籍,或是業界珠寶展覽充實自己。但最好的方法還是和一家珠寶商建立良好的關係,直接從店家取得正確的珠寶知識。2.人緣和貨源 如果能從 l遊珠寶商直接批貨,減去...

玉石生意如何做到吸引顧客,如何做玉器生意

其實,我並不懂得酒店的模式,但是我可以給你一點建議.做出你的特色來.1.就是可能是你酒店的味道沒有特色,現在的人是講究的是特別.如果沒特別的地方,客人不如回家吃飯呢.2.還有你酒店的服務方面,是否能讓客人有感到在享受的感覺,現在的人比較愛享受哦.3.你酒店的衛生一定要做到乾淨,如果廚房在客人能看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