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珠寶生意

2021-03-03 23:08:14 字數 1568 閱讀 1449

1樓:黎約羊駝

那麼,如何投資做珠寶生意呢?行家指出,想在珠寶市場賺取利潤,必須有行業眼、增值眼和投資眼。 行業眼 1.

具有珠寶專業知識:初人行者,可利用有關珠寶憐籍,或是業界珠寶展覽充實自己。但最好的方法還是和一家珠寶商建立良好的關係,直接從店家取得正確的珠寶知識。

2.人緣和貨源:如果能從_l遊珠寶商直接批貨,減去中間環節,進而提高自身的市場競爭力。

但初創業時須步步為營,才能成功。 3.建立貨品特色:

若要使自己的寶石能獲得顧客青睞,獨特的款式設計是致勝的關鍵。而在這個強調個性化的時代,有些珠寶商甚至讓客戶直接選原石,再確定設計款式。由此吸引追求新潮的消費者,這往往是珠寶商必備的「成功技能」。

4.同行之間關係:成功的珠寶商應避免同行相忌。

因為珠寶這個行業涵蓋範[%]廣泛,如果不靠同行「互通有無」,很容易疏忽市場上的各種情況。 5.行業市場多元性:

把自己的客戶分散至各個階層,如此不但鳳險降低,也可使自己的寶石營銷充滿多樣性。 增值眼 1.增值**:

一般有色寶石及鑽石,平均每三年大約增值百分之十。現在很多做珠寶的起步是做別人的加盟,例如加盟深圳的一些品牌,什麼周大生、周大金之類的,加盟這些品牌一般是至少要買公司總部30萬(就鑲嵌而言)左右的貨品,公司總部替你搞掂櫃檯裝修及鋪貨,商場租金自付,還要求留足一定的週轉資金,每年向公司總部上交1萬-2萬(鑲嵌)的加盟費。總部會派督導對你的員工進行適當培訓以及監察私貨。

此種方式為目前中國大陸最多的珠寶商所採用的方式,成本相對較低,風險係數較小。

資金充足的的話,還可以選擇做一個「珠寶超市」。引進不同的珠寶品牌,很多地方性品牌都是這樣立足的,例如重慶的重慶金店,安徽的星光珠寶。

也有做專賣店的,此種方式也有人採用,像河南的金伯利,湖南的克徠帝,但這些品牌都是在早期競爭不太激烈的時期慢慢做大的產物,今日今時不宜模仿,現在開始做專賣店一般都是品牌在一定區域很有影響力的情況下作為後期發展進行的。當然你只是想做做晶石(水晶、石榴石等)也可以從專賣店開始,因為這種專賣店成本不是很高,消費者基數也較大。

現在做素金(**、鉑金)的話成本比較高,但是資金週轉快,特別是在今年這種狀況下大家瘋搶**,一般的商場扣點為5-10個點不等,利潤率也就是十幾個點,具體的成本還要看裡開多大大的店沒有幾百萬還是不要試水了。現在**的工廠主要還是集中在深圳,例如百泰**,金葉,翠綠。在湖北也個金蘭,但是走出湖北就不行了。

做鑲嵌類(鑽飾搭配18k素金)呢,成本稍低,在商場弄個島一般也要50萬至100萬。這種利潤率一般在30-100%,但是週轉慢,灰色支出也較多。貨品一般在深圳採購最便宜,工廠眾多集中在深圳羅湖水貝一帶,鑽石原材料豐富,鑲嵌類工廠也很多,像目前做pt比較有名氣的有梁氏珠寶,緣與美,做18k鑲鋯的有寶貽,做國產版豪華款的有ttf,做微鑲的有雅福,還有一些常規的大工廠,像愛得康、千禧之星、星光達等等,加上一些珠寶品牌自有工廠,足夠你來數一數。

並且現在廣東番禺以前做外貿的工廠也開始轉向內銷。

做銀飾及晶石對於恩施來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銀飾一般千元起批,工廠主要在廣州番禺一帶,深圳的銷售中心也很多。像水晶在東海一帶較為便宜,玉石在廣東四會、平洲也比較便宜。整個店開下來幾萬可以搞掂,銀飾也可以做加盟,具體條件網上應該可以查到。

做中高檔翡翠水太深,沒有一定的經驗不要輕易出手。

如何做酒水生意,如何做酒水生意

您好,酒水生意不好做的,看的出來您沒怎麼接觸過,作酒水得作好長期投入的準備,因為你鋪貨,搞活動,做廣告牌,做酒店門頭牌,都需要錢啊 1 雖然都說酒水暴利,但是不可能什麼酒都那麼容易的 一般前一兩年是持平,假如口感,適合當地,價位也可以 主要是酒店老闆的利潤那一塊,消費者大部分聽老闆的 呵呵 其實沒幹...

如何做糧食生意

1 誠信經營 謹記無誠信不經營 糧油關乎民生,也關係老百姓的生命。只要老老實實做經營 對得起良心,一切回報使用者都會給你的。建議,糧油店和糧油企業必須要把誠信放在首位,一定要有良心。尤其是在糧油產品上,比如過期的大米 腐爛的大豆 變質的菜油等都不要去做,要做對得起老百姓生命的產品。畢竟,糧油店都是開...

玉石生意如何做到吸引顧客,如何做玉器生意

其實,我並不懂得酒店的模式,但是我可以給你一點建議.做出你的特色來.1.就是可能是你酒店的味道沒有特色,現在的人是講究的是特別.如果沒特別的地方,客人不如回家吃飯呢.2.還有你酒店的服務方面,是否能讓客人有感到在享受的感覺,現在的人比較愛享受哦.3.你酒店的衛生一定要做到乾淨,如果廚房在客人能看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