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把Ai學到精通了,還有必要去學CDR嗎

2021-06-02 21:02:57 字數 4058 閱讀 5876

1樓:匿名使用者

ai的功能和做出來的特效是優於cdr的

但是cdr的某些比較人性化,譬如排版,色彩輸出等的使用設定是優於ai,所以很多各種領域的工廠、印務公司使用cdr來做圖形輸出。

一些比較精美炫麗的平面特效使用ai,它可以做出很多cdr做不出來的特效,也因為它可以相容adobe系列譬如ps等軟體做出更棒的特效,可以雙劍合璧。

所以看你是屬於那個領域,如果你是廣告製作人,精通ai就可以了,但是也需要和cdr進行輸出版本相容,因為很多圖形輸出的公司是不用ai的,你需要無損的轉化成cdr。

2樓:世狂情痴

那要看你做什麼了,如果只是插畫繪畫 只做電子顯示累的,你可以不學。但如果是需要涉及到印刷的那就必須要會cdr。因為國內目前ai並不普及,很多印刷都是用cdr設計排版。

甚至有些所謂的印刷公司就只會cdr和ps,除非以後學習平面的人接觸ai多了,而cdr的少了,那可能就會取代雖然ai與cdr本質一樣,甚至比cdr更強大,但是在國內由於印刷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簡單的熟悉下下cdr就會了,工具都類似

學了illustrator,還有必要再學coreldraw嗎?

4樓:大明湖畔的野雞

其實ai 和 cdr 相差不多,

具體的區別就是 ai 製作單頁檔案比較合適,而cdr可以製作多頁,所以adobe公司出了款 id,裡邊的功能就看你喜歡怎麼用了,而地區性也很重要,比如你在大城市北京,那麼專精ai 比較合適,在一些小城市 cdr 還是很普遍的。

這個還是看你個人的喜歡了。

5樓:上帝撒下的種子

我建議學精ai就足夠了,因為在用ai的時候 導到ps裡面很方便,如果是用cdr的話,有時候會有些無法避免的色差問題。

cdr可以有些瞭解。因為在出圖的時候還是用cdr相對較多。

還有一個就是,貌似 北方用cdr多,南方用ai多。

6樓:若水常清

要看你工作需要而定,很多公司都用cdr,因cdr相容比較多,尤其做噴畫等,而ai做印刷比cdr專業,因此很多公司都會多個軟體同時使用。建議你學多個軟體沒壞。

重點提示一下,軟體只不過是一種工具,就像畫家用那種畫筆作畫一樣,作一幅好畫,不是全靠工具,關鍵還是人,工具只是用來表現自己想法而已.

7樓:崔榮菊

兩款軟體的功能比較相似,我比較偏向於ai,ai用於列印比較容易,這要看你的需要

8樓:羊頭居士

要是想專業一點,學了ai就要學indesign,要是學習cdr就一個就夠了,但是在很多二線城市,像河南、安徽等地都是用cdr,但是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就用ai的比較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額 兩款軟體功能相似 但coreldraw相對運用普遍 ,有精力有興趣可以學。不學也沒有太大問題,是自己需要而定。

學了ai是不是沒太多必要再學cdr了

10樓:

ai和cdr是差不多同一個性質的向量圖軟體,如果不是團隊需要或者公司需要,有ai更合適,因為ai更適合mac電腦的系統也適合windows系統。ai的功能和做出來的特效是優於cdr的。但是cdr的某些比較人性化,譬如排版,色彩輸出等的使用設定是優於ai,所以很多各種領域的工廠、印務公司使用cdr來做圖形輸出。

11樓:錦繡坊

是的,這兩款軟體基本是一樣的。

12樓:世狂情痴

不是,雖然兩款軟體本質一樣,並且ai色彩更精準,又有圖層分層,更能與ps.ae.pr無縫互動。

但是作為國人再學ps.ai同時,那cdr也是必學之一,原因其實就一個,那就是國人用cdr印刷比ai多。或許多年後,ai像ps那樣普及應用,可能就可以不用學cdr了

已經會用indesign和illustrator還有必要學coreldraw嗎?

13樓:

沒有!illustrator比coreldraw實用很多,coreldraw現在公認的問題很多。

cd可以做的ai都可以做,同屬向量繪圖。

14樓:譙麗甫昊焱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想做**美工,ai和ps學了有必要再學cdr嗎?

15樓:王牌教師

ai和cdr是差不多同一個性質的向量圖軟體,如果不是團隊需要或者公司需要,有ai更合適,因為ai更適合mac電腦的系統也適合windows系統。ps做**處理,ai做排版和向量圖處理,是最佳搭配。

16樓:蹄陡員亂棘熱

有必要,多學一點對你好處多,技多不壓身,最關鍵的是光是一個ps軟體就夠你學一個十年了,畢竟技術行業是學不完的安盛教育

17樓:一陰一陽之乾坤

我打個比方。

如果把ps比作將食材倒入鍋中涮菜的動作,

那麼ai和cdr就是將涮好的食材沾醬的動作。

ai是芝麻醬,cdr是甜麵醬。

我再打個比方。

ps是養雞專業戶,負責養殖、屠宰然後為快餐店供貨。

ai是麥當勞、cdr是德克士。

綜上所述

ps是用來做基礎工作的

ai和cdr都是在ps的基礎上做進一步處理的。

ps必學,ai和cdr可以任選一樣,也可以都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美工設計不需要cdr 要會dw ps ai 視覺設計

會用cdr,那麼ai這個軟體還需要學嗎?

19樓:

ai和cdr都是向量軟體各有所長,如果ai會的話建議用ai,ai在色彩的把握上比cdr強一些,內cdr操作起來現

容對方便,所以cdr也被很多人使用,這兩軟體可以互補,如果你會cdr就把cdr學到精 ai稍懂就可以。哈哈哈哈 最好是兩個軟體都能用。沒有什麼是非用ai做的,都是一些技巧上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需要學,多學一個總比不學好。 應該說ai能做的東西確實在cdr中都能做,但有些東西,ai中做起來會更精細、也更方便。 但同時,cdr比ai上手操作更簡單,易於使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ps一定bai要會用(如果做平面設計du的話)ai和zhips基本命令一樣,如果dao你ps會用,我想ai學起版

來就很快了,只是權

不同的是ai是向量軟體,ps為點陣圖軟體,但它們有實在的聯絡,而且是一個公司出來的,有很多互補性,兩者經常一起用

所以用ai相對比cdr要好點。就是方便它與ps一起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學 城市不一樣 普遍用的軟體也是不一樣的 像上海 深圳這邊都是用的ai 因為ai的顏色比cdr要漂亮

23樓:〇℃縕暖

ai裡面能做的在cdr裡面都能做,我也是從事平面設計的,ai不一定要學到多麼精通,但是一定要會。

其實這麼多的軟體中都有這相通的地方,慢慢發覺就會看到都是換湯不換藥.

平面設計學習學了ai軟體,為什麼還要學習cdr

24樓:鎮江西府教育

ai應用比較廣泛,和photoshop相容性強,大部分檔案格式可直接支援,比如ai的檔案就可以專

匯入到ps裡面新增為屬向量物件,而cdr則不能。ai顏色鮮豔,效果製作比cdr逼真漂亮很多。一些網頁ui類的東西一般使用ai製作。

cdr更加通俗,容易操作,在排版發排上更好用些。而且很多cdr的功能比如分頁、繪圖、調整等方便都比ai方便很多。比如現在的印刷廠大多數都是以cdr檔案來傳送運作的,用cdr更能適合大的工作流。

一些多頁的畫冊排版也可以儘量使用cdr軟體。

因為兩種的優點都不相同,所以都學習的話使用起來比較方便

25樓:鄭州優就業

因為這兩個都是需要用到的

《假如我是》的詩歌,《假如我是》現代詩

詩歌 假如我是 假如我是太陽,我願為你的生命之路鋪上彩錦,假如我是月亮,我願使你的生活永遠閃著銀光。假如我是大海,我願你的胸懷像我一樣寬廣,假如我是高山,我願你像我一樣挺拔堅強。但是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我要用我多彩的筆,飽滿的心,記下你的煩惱,滋潤你的精神,去填補你那孤寂無援的靈魂。記住吧,朋友,生...

假如我是作文,假如我是 作文 400字

我是一隻小螞蟻 我生活在一個螞蟻的大家族裡,我們的家族裡有螞蟻叔叔,螞蟻阿姨,螞蟻伯伯,蝴蝶妹妹,小鳥姐姐等。組建成了一個幸福的村莊。我們的村莊的農民都很勤勉,搬著兩三倍的食物,爸爸為了農民能搬運食物方便,開了一條大路!媽媽負責做飯,煮飯,成了家庭主婦!悠閒的我自由自在的在草叢裡與夥伴玩耍,路過清澈...

關於《假如我是的想象作文,關於《假如我是》的想象作文500字

春天來了,春姑娘用她那美妙的聲音,喚醒了在冰冷的泥土沉睡已久的我。我 一棵默默無聞的小草,悄悄地探出頭來,享受著脫離泥土後的第一縷陽光,呼吸著第一口清新的空氣,用好奇的目光欣賞著周圍的一切,周圍一切新奇而美好的事物。此時一場春雨來臨了,洗掉了我身上的灰塵,我搖了搖嫩綠的小腦袋,傾吐著浴後的歡悅。在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