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中的還huan氏是哪個字

2021-06-01 17:33:45 字數 934 閱讀 4956

1樓:一灘新約

「還」字

還姓亦可讀作huà、huán,為我國一不常見姓氏,主要分佈在今江蘇省的鹽城地區和興化沙溝鎮。「還」姓氏的淵源較多,相傳就有六個淵源。

還氏是一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古老姓氏群體,但在今中國大陸的姓氏排行榜上未列入百家姓前一千位,在臺灣省則沒有,多以泰山、河西、鹽瀆為郡望,今江蘇省的鹽城、連雲港、興化多有還氏族人分佈。

擴充套件資料還姓源於姬姓,出自春秋時期魯國王族後裔的封地,屬於以封邑名稱為氏。該支還氏出自還水。還水,又稱「環水」,古河流名稱。

據史籍《山海經》記載:「泰山環水出焉。」

北魏時期著名的地理學家和散文家酈道元在《水經注》中明確指出:「環水出泰山,東流注於海。」還水,就是中天門右邊中溪山東側的溪水,從泰山之陽流出,向南流去,流經泰山南兩廟之間,又與汶水匯流。

春秋時期,魯國有大夫被任命在還水之邊,專門負責掌管上、中、下三廟,在古代帝王封禪泰山時還要予以接待。其後裔子孫中有以居邑名稱為姓氏,稱還氏、或環氏,讀音作huán。

2樓:螳螂ant黃雀

我姓這個「換」字,我們村也有這個「宦」姓,本人陝西蒲城的

3樓:為名所困

把溫暖的暖的日字旁移到字的上面,我輸入法沒這個字,打不出來

4樓:feiyu飛雲

在我們老家旁邊村子原來有個叫huan莊,村裡所有人都姓huan。但是因為解放前那個村子裡劫匪橫生,賭博盛行,村民們就開始四處逃竄,我小時候我們村有一個老頭姓huan,就是從那個村子裡遷過來的,但是因為人單力薄,無兒無女,他死後我就再也不認識姓huan的人了。前幾年他們村子廢墟的宅子裡我還撿到了一枚清朝巨集利年間的銅錢,如今那些宅基地都已經被附近的村民拉去墊宅基地了,如今那個村子已經找不到了,只剩下一片片的樹林子。獻縣

瓜爾佳氏屬於滿族哪個旗,完顏姓氏屬於滿族的哪個旗

關姓屬於瓜爾佳氏。滿族老姓包括 瓜爾佳氏 官佳氏 卦爾察氏 舒穆祿氏 烏蘇氏 洪佳氏 洪鄂氏 洪鄂春氏 索爾濟氏,以及加入滿族的瑚錫哈理氏 赫哲族 古拉依爾氏 鄂倫春族 等。其中瓜爾佳氏是滿洲最大的姓氏之一,各旗均有。改姓關的又相當多。而且隸正黃旗的也不少,世居蘇完的瓜爾佳氏入正黃旗的就有 費英東的...

解釋的「解」在姓氏中念什麼, 解 這個字在姓氏裡面怎麼讀

一 解釋的解在姓氏中的拼音是 xi 二 解的基本釋義 ji 1 分開 剖。瓦 難 難分。2 把束縛著或繫著的東西開啟 扣兒。衣服。3 解除 職。渴。乏。4 解釋 說。答。注 5 瞭解 明白 令人不 通俗易 6 解手 大 小 7 代數方程式中未知數的值,例如x 16 0,x 16,16就是x 16 0...

鐔字用於姓氏是哪個讀音, 芶 字在姓氏中怎麼讀

1樓 小宇成長記 鐔字在姓氏中應該是有三種讀法。可以讀作 tan 也可以讀作 chan 還可以讀作 shan 但不可以讀xin 哦對了我屬於shan姓一脈哦。可能我們這個姓氏人確實很少吧以至於我到現在還是特別好奇真的有其他兩個姓的人麼 望各位朋友解答一下謝謝 2樓 匿名使用者 鐔 shan 我們村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