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字怎麼讀,請問這字怎麼讀?

2021-06-01 17:32:43 字數 3423 閱讀 1596

1樓:暖瞳丶

膈[gé]

初中生物應該有學過 橫膈膜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

2樓:水一海

?這個字讀dun第三聲,字義為墩子。【辰集中】【木部】康熙筆畫:4畫部外筆畫

《唐韻》五葛專切《集韻》《韻會屬》牙葛切,岸入聲。《說文》古文。從木無頭。《玉篇》枿同櫱。《吳棫·韻補》,木餘也。

又《集韻》牛代切,音礙。木曲頭不出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查字典,才會記得深刻點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日本的漢字,讀音和意義均不詳,連網上收字最多的字典也只有字形而沒有讀音和解釋,一般的字典就根本看不到它的影兒了!

5樓:執字失

該字是日文漢字,義未詳。

日文漢字是書寫日文時所使用的漢字。日文漢字的寫法基本上與中文使用的漢字大同小異。有一部分日文獨創的漢字,則稱為「日製漢字」或「和制漢字」。

6樓:韋雨壬邃

戧(戧)

qiāng

(1)ㄑㄧㄤˉ

(2)逆,反方向:~風。~水。

(3)(言語)衝突:兩個人說~了。

(4)鄭碼:odyh,u:6217,gbk:eaa8(5)筆畫數:8,部首:戈,筆順編號:34551534戧(戧)

qiàng

(1)ㄑㄧㄤˋ

(2)填:~金(器物上作嵌金的花紋)。

(3)支撐,支援:牆歪了,用木頭~住這堵牆。夠~(形容很嚴重,難以支援)。

(4)鄭碼:odyh,u:6217,gbk:eaa8(5)筆畫數:8,部首:戈,筆順編號:34551534戧戧qiāng

〔動〕(1)

逆,不順

如:戧風而行;戧水(逆水。逆著水流的方向);戧戧(不順的樣子;倒長的樣子)

(2)衝突,決裂

兩個說戧了,揪著領子,一頓亂打。——《儒林外史》

(3)另見qiàng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

7樓:文以立仁

這是「壽」字。屬於圖案字。

有的漢字具有獨特的吉祥意義,長期被民間美化後用作裝飾字,其美化手法,都是將原有漢字變成對稱的線條,行程特定含義的圖案。這樣的被圖案化的字,叫圖案字。

圖案化後,字形千姿百態,如:

8樓:匿名使用者

壽 長壽的壽

一般古瓷上會印有這樣的字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字,是一道符吧!

請問這字怎麼讀?

10樓:看山是山

印章內容是:百川如鏡天地爽且明。

11樓:饒穎卿苗亥

暹xian

部首:日

部首筆畫:

04總筆畫:15暹

xiān

太陽升起

[(of

thesun)

rise]

暹,日光升也。――《集韻》

暹羅xiānluó

[thailand]

泰國的舊稱

暹xiān

ㄒㄧㄢˉ

(1)日升。

(2)進。

鄭碼:wkni,u:66b9,gbk:e5df筆畫數:15,部首:日,筆順編號:251132411121454

12樓:翠翰學文魁

三個火焱yàn

(1)ㄧㄢˋ

(2)火花,火焰。

(3)鄭碼:uouu,u:7131,gbk:eccd(4)筆畫數:12,部首:火,筆順編號:433443344334四個火燚yi

讀藝第四聲人名用字燚[題名]:燚[拼音]

yi[筆畫]

16[部首]

火筆畫數4[解釋]燚yì

ㄧˋ火貌。鄭碼:uouu,u:71da,gbk:a044筆畫數:16,部首:火,筆順編號

43344334433443五筆

oooo

13樓:能瑾介哲彥

藏獒念ao二聲,指一種狗獒是狗的一個種類,主要指一種身體高大,性情凶猛,垂耳,短毛的家犬,能幫助人打獵,也可用於看門或警戒。獒的主要品種包括藏獒和雪獒。作家華文庸也出版了一本以「獒」為名的同名**,這是第一部以「獒」為敘事主體的**人與獒,獒與狼,現實與非現實中的長篇**。

14樓:鬱樹枝棟橋

拼音:zì

筆劃:11

部首:目

結構:左右結構

筆順:豎、橫折、橫、橫、橫、豎、橫、豎、提、撇、豎彎鉤釋義:眼角,上下眼瞼的接合處,靠近鼻子的稱「內眥」,靠近兩鬢的稱「外眥」:~裂(形容憤怒到極點)。

1、【拼音】:yǎn

zì【注音】:ㄧㄢˇ

ㄗㄧˋ【漢字】:眼眥(眼眥)

眼眶。宋

梅堯臣《觀楊之美畫》詩:「日高腹枵眼眥眵,邂逅獲見何言疲。」

2、【詞語】目眥

【mùzì】

【釋義】眼眶

3、【詞語】衣眥

【拼音】yī

zì【解釋】1.指交領。

請問這個字是什麼字?怎麼讀?

15樓:玉鑫吳香

我把會認的字打出來:軒、桐、程、徐、莒

16樓:蕭芙老婷

殳shū

(1)ㄕㄨˉ

(2)古代的一種**,用竹木做成,有稜無刃。

(3)戟柄。

(4)古八體版書之一:~書權(用於兵器上)。

(5)姓。

(6)鄭碼:qx,u:6bb3,gbk:ecaf(7)筆畫數:4,部首:殳,筆順編號:3554詳細註解

殳shū

名(1)

(象形,甲骨文字形,象手持一種長柄勾頭似的器具,可以取物,可以打擊樂器,後成為兵器。本義:一種用竹或木製成的,起撞擊或前導作用的古代兵器)

(2)同本義

[long

pole]

殳,以杖殊人也。——《說文》。段注:「杖者,殳用積竹而無刃」。毛傳:「殳長丈二而無刃是也。殊,斷也。」

殳以積竹、八觚,長丈二尺,建於兵車。——《周禮》

授旅賁殳。——《周禮·司戈盾》

執殳而立於道左。——《左傳·昭公二十三年》

伯也執殳,為王前驅。——《詩·衛風·伯兮》

(3)又如:殳仗(古代宮廷中的一種儀仗)

(4)秦書八體之一

[shu

style]。如:殳書(古代刻於兵器或觚形物體上的文字);殳蟲(秦書八體的殳書和蟲書)

(5)姓

17樓:析鵬蒿鵬翼

徐營程造;銅雲軒制;祝你好運。

請問這些怎麼讀?啥意思啊,請問這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人們將聖賢經過的地方 命名。將孔子繞道壞車的地方叫回車埠,又叫桀溺畈 稱孔子晒書的平地為晒書場 稱孔子坐過的石頭為坐石 在孔子涉水的河上修了一座橋,名孔嘆橋 把那條長20多華里擋住孔子去路的河流,命為問津河,又名孔子河。同時,還在各自命名的地方立碑 建亭 修廟,以示紀念。至今在部分地方還保留有這種紀...

請問這字怎麼讀,謝謝,請問這幾個字怎麼讀。謝謝!

這 字 不好認,右邊的兩個勉強認作 陽羨 水平有限,沒能找到這種寫法的出處 左邊的就不敢瞎認了!希望能幫到你。哪個字?你沒有打字打出來啊,我幫不了 樓主您好 根據您的問題描述,讀音如下,可讀作 6 的音。釋義 屋簷的流水 rainwater from theroof running water fr...

請問這個字怎麼念什麼意思,請問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玥 這個字的讀音是 yu 意思是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珂玥 k yu 珂是古代象白玉一樣的美石,玥是傳說中的神祕佛珠。代表吉祥的意思。擴充套件資料典故 廣韻 集韻 並魚厥切,音月 yu 神珠也。玥 古代傳說中,上天賜予有德聖皇的一顆神珠。少昊,亦作少皞。五帝之一,黃帝之子。少昊陵,在今山東省曲阜市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