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直連光貓網速正常,貓接路由後網速下降

2021-06-01 17:32:43 字數 3696 閱讀 9328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描述 不太清楚啊! 如果路由通過有線連線電腦,網速低 請設定lan、wan 口 速率為自動協商! 如果通過 無線連線 請設定無線網絡卡介面速率 或者更新網絡卡驅動!

也有可能是 路由自身原因 不過這方面機率不打 ,,,,普通家用路由 連線客戶端建議最大不超過10個客戶端! 超過請用 商用 級路由!

連結路由器後網速下降一半?光纖貓直連正常。

2樓:香魂

第一,你可以直接聯絡路由器的客服解決。他們才是最瞭解路由器的,也是最權威的。

第二,如果第一無法解決,那就換路由器,提前讓客服保證一定要指導安裝,不然就退貨。

雖然我也是賣路由器的,可是不同品牌後臺設定也不同。所以,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呀。

順便讓你看看我的路由器,效能不用說,關鍵是好看。以我們的100兆光纖來說,用光貓最多6兆多,用貓咪路由平均達到10兆上下。說這個不是黑誰,只是闡述我的測試結果,我親自測試的,所以這個我有發言權。

3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的檔次低於光貓的檔次。去掉路由器即可。

貓接路由器網速下降為什麼? 120

4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商提供網路,使用者是租用執行商網路,交的是租金,執行商提供的那個終端裝置不是叫貓嗎,其實這裡正確的講叫貓膩。路由連線光貓後馬上測速,網速是很正常的。我今打**10000號了,說電信不限制使用者光貓後聯接什麼裝置,他們是不會承認系統檢測到路由後會限制。

我這100兆網路接路由後還不如原來的8兆寬頻,由於簽約二年,沒辦法了。現在看來不能成為老使用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樣的問題,100m寬頻,光貓有線直連電腦測速能到達11-13m多,(100/8)的正常範圍,但是連路由器之後測速就變成了4-5m範圍,路由器是網件的,光貓連的千兆介面,硬體沒有問題,懷疑是電信搞鬼,檢測到路由器就偷偷降速

6樓:殘若惜雨

可能是網路運營商訊號不穩定造成

7樓:宿縈

路由器或者網線的影響。你這個變成的50m網速,是無線的還是有線呢,如果是無線的說明路由器效能比較弱,它本身只能發射50的功率;如果是有線的,有可能是從路由到電腦的網線比較弱,換一根好點的試試,超5類或者更高的網線

8樓:步禪陽

光貓上面有千兆口嗎,路由器是多少兆的路由器!常見路由器1根天線是150mb,還有就是你測試的時候把安全衛士和防毒軟體退出去,防止後臺更新!之後多測試幾次,要平均峰值

9樓:abc青檸檬

硬體裝置或者介面問題

10樓:

估計是路由器均勻分配網速吧,這樣挺好的

關於電信光貓連上路由器後網速變慢百兆變成十兆的一種解決辦法

11樓:迷途鱷

光貓上面的口有的是接網路電視的,偶爾會出現這種奇葩的現象。現在的家庭光貓基本都內建繫結寬頻賬號,自帶路由器的功能,直接貓上設定無線就行了,都不需要再接路由器

電腦連線路由器網速慢,為什麼直接連光貓卻快了一倍多?

12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電腦連線路由器網速只有10mb/s,而連線光貓的速度是30mb/s

13樓:

光纖入戶寬頻頻寬大於100m,需要更換千兆無線路由器。

14樓:哇咔咔

現在我們的家庭寬頻都是光纖入戶居多了,路由器的選擇則變得更重要

15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連線光貓是直接連線不需要中轉站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貓相當於光纖的作用了,所以網速會快一倍

17樓:見切如風

因為路由器需要一個週轉的過程

18樓:小樊故事會

需要換一個真正的千兆無線路由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連當然會快很多。

20樓:小乙影視

因為路由器還是有一定的分流

光貓直接連線電腦和通過路由器連線的網速不一樣 80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很正常的現象。路由器的效能達不到百兆速率,可以換一個千兆路由器試一試。

22樓:亻亠乂

正常情況影響不大。解決方法:1、換路由器試下(路由器cpu佔用高或溫度高也會影響網速)。2、檢查網線。

23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的區別吧,一條網線質量不好

24樓:

是路由跟貓的ip有衝突了,他們兩個都是192.168.1.1 我把路由的ip改了就好很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諮詢一下相關的人員

26樓:止戈

測試並修改路由器mtu數值和dns;調整為最佳就行了;如果滿意,請給分!

2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這個路由器也只有百兆的能力,一般這種家庭用的路由器配置不高!建議你買個配置更高點兒的。買千元以上的路由器,或者你可以用臺電腦diy一個路由,只需要買兩張千兆級網絡卡。

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移動寬頻光貓連路由器網速變慢 5

28樓:中國移動

寬頻網速慢可能有以下原因:

1、訪問的** 伺服器頻寬窄或伺服器繁忙;

2、電腦的原因如電腦配置比較低或系統處理能力弱;

3、可能是病毒或者木馬等原因造成上網速度慢;

4、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網導致網速慢;

5、modem裝置出現工作不穩定;

6、線路原因(如線路長、線路噪聲較大、入戶線質量不好、使用者端線路改動等因素造成)。

如排除後還未恢復正常,移動寬頻使用者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寬頻報障。

29樓:匿名使用者

寬頻貓加接路由器後,出現網速下降情況,原因與路由器裝置或使用的網線直接相關了。故障檢查思路:

1、先畫出簡圖如下,設有①②③三個節點,以便於問題分析:

2、貓連線路由器後,內網測速,節點②是會稍低於單獨用貓節點①的網速,但這種線損或路由器損耗很小,不會使網速從5mb/s大幅度地衰減到3mb/s;

3、5mb/s網速的頻寬,最低為40mbps,而3mb/s網速為24mbps,通過路由器後,訊號頻寬衰減40%,為不正常現象;

4、檢測二者連線的網線是否有問題,或直接換條新「網線1」測速。因網速波動性,可在不同時段,多測幾次取其最大值與節點①比較;

5、若節點②網速仍低,檢查路由器設定頁如下,如是否頻寬控制被啟用。若啟用了,可選框內小鉤取消,刪除下面的列表引數,按確定儲存即可;

6、重啟路由器後測試節點②網速,若仍與節點①相差較大,換掉網線2,再次測速。無效,這個路由器有問題,換新路由器測試。節點③是檢測wifi網速預留的;

7、實際上,第一步就可直接換個路由器測試,但為敘述檢查方法步驟,故繞了一個圈子。

30樓:也小許丶

丫沒有變慢 是你的手速變快了

電信光貓接路由器後,網速下降一半,怎麼回事

您好您可以把電腦直接連線光纖貓撥號上網試一下,如果網速正常,應該是您的路由器問題,您可以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或更換路由器。您好如果直接連線光纖貓上網速度正常,應該是您的路由器問題,您可以把路由器重啟或恢復出廠設定重新設定試一下。連結路由器後網速下降一半?光纖貓直連正常。第一,你可以直接聯絡路...

移動光貓連線上無線路由後網速變慢

可能是你路由器有問題,你可以換一個試試,另外一個就是本身無線就沒有有線的快,還有一個可能就是移動本身網的問題,移動的網路每天都有一段時間的不穩定,速度低 寬頻光貓上的4個網口,原來區別這麼大,插錯了就會導致網速變慢 為什麼移動寬頻光貓連路由器網速變慢 5 寬頻網速慢可能有以下原因 1 訪問的 伺服器...

移動光貓接騰達無線路由怎麼設定,光纖的光貓怎麼連線騰達無線路由器,網線連線方法和設定都說一下,謝謝!

用光貓,還設定撥號,你牛。我沒回話說了!光纖的光貓連線騰達無線路由器方法 步驟一 連線方法。路由貓 路由器wan口 路由器lan口 電腦。步驟二 設定方法 設定前,請斷開這臺路由器wan口網線,等設定完成後在插上。1 設定路由器ip段。lan口設定,為了避免衝突 路由貓lan口ip 19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