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在什麼時候換牙,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

2021-05-27 11:26:51 字數 2707 閱讀 11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孩6週歲左右開始換牙。

小孩7歲還沒換牙,是稍微晚了一點,不過還是在正常範圍之內。

如果很擔心的話,可以去牙科拍一張x光牙片,確定裡面有牙胚的話就不用擔心了。

另外,要多給小孩吃比較硬的食物,這樣有助於他換牙,像牛肉乾、甘蔗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掉牙時就沒有特別緊張,因為我提前給她讀過一本書叫《掉牙這件小事兒》,書裡有拼音有漫畫,孩子拿起來就不放手了。這書講的就是關於孩子掉牙後不自信的問題。 小主人公胡小鬧告訴你:

拿出足夠的自信,即使牙齒掉成醜醜的土撥鼠,也能昂首挺胸做自己!掉牙期間,孩子需要的就是份自信。兒童文學作家樂多多的這套用心好書,非常值得孩子閱讀。

3樓:匿名使用者

換牙的時間與長牙的時間有關係,孩子一般五六歲左右開始換牙。

4樓:洛綠魚浩淼

孩子一般在

六、七歲時開始換牙,也有少數孩子會早在5歲,也不遲到8歲才開始換牙。每個孩子都有個體差異。一般換牙是從兩顆門牙開始的。

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

5樓:泉虹影來舞

這就要注意啦

這麼小就要好好把他管好啦

應為小孩的牙齒長得好喝長得不好喝小時候的習慣和有關係別讓她在睡覺的時候吃甜食

還有這麼小也嘗試著讓她刷牙

小孩子換牙一般在6左右

在換牙階段不能讓她吃酸的

不然牙齒長不整齊

6樓:生蘭英漆雁

孩子從六歲左右就開始換牙了,一般是從下前牙開始,但也有早在4歲多,或者遲至7—8歲的,不必擔心。

孩子什麼時候開始換牙?幾歲能換完?

7樓:竅仁嘎教

通常是在五六歲開始過去是六七歲,現在我們國人孩子的發育,相對有點提前,那麼通常可能五六歲甚至更早的可,能四歲多,就有孩子開始出現前牙鬆動,脫落的現象,那通常這個時間,會一直持續到十二 三歲,當然這也有個體差異,有的換牙早一點,也有的孩子換牙晚,甚至到十五歲,都沒有完全換完,這也是很正常的,只要沒有 只要就說,我們通過x光片的檢查,發現他的牙胚有存在,而且牙胚發育正常,那麼他可以是陸續來替換。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換牙期大約一般在六到十二歲之間,這不是一個絕對的年齡數字。有些人換牙比較早的可能四歲多就換了,比較遲的可能是七八歲才換,也有些人十歲、十三四歲才換完牙齒。

如果發現小孩子,如上面的第一個門牙,一般大概是七歲左右換的,假如發現八歲、九歲都還沒有換,這個時候就需要到醫院找口腔醫生進行拍片檢查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孩子換牙的階段一般都在哪些年齡階段

9樓:優化推廣

一般換牙年齡為6歲開始,12、13歲再全部換為恆牙。

換牙順序,先下牙,後上牙,並且6歲開始,口腔裡面會長出著名的大牙,「六齡牙」,伴隨孩子的一生,不會更換。至於舊牙未掉,新牙已長出的情況不必過於擔心,我家兒子的上下門齒也是這種情況,要去醫院先拔掉舊牙(不會很疼的,因為也已經快掉了)。以後換尖牙的時候 應該不會再有這種情況。

我家兒子今年11歲,這一年換了不少尖牙,都是自己脫落的,然後掉落了之後已能看到新牙已萌出了。

10樓:多大

孩子的換牙期一般在幾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牙期通常是在寶寶6-12歲期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14歲了,我有一顆牙齒從小就沒換過,能在長一顆出來嗎

兒童換牙的時間!!!!

13樓:新生兒科任娜芳醫生

兒童換牙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呢?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

14樓:亓珠雨

兒童換牙根據孩子自身情況來定,一般現在兒童換牙時間都比較早,6歲、7歲,8歲也都有,牙縫大也沒問題。

但是兒童在換牙期間:

一要注意不能吃太硬的食品,避免牙長不正;也容易破壞牙齒的正常生長;

二要注意合理補充鈣,使呀正常長出;

三是不要讓孩子用舌頭舔牙床,這樣很容易使得新牙長歪不正。

15樓:不想取

每個小孩的換牙時間有所不同,我們寶貝是五歲多開始換牙的

16樓:

我發現有這樣一個規律:孩子出牙早,換牙也早.

假如孩子是6個月就出牙的話,大概6歲就會開始換牙了.

牙與牙之間的縫隙比較大,這是正常的.因為孩子還小,他的頭部還會繼續長大,但是牙床的成長速度就沒有那麼快了,孩子的牙間隙較大,這對換牙有好處,後來出的牙就不會顯得擠.

掉了的牙齒一般要2-3個月才能長出,但是也會因人而異的,所以時間上也說不準.注意補鈣吧.

17樓:

現在孩子換牙都早,你的孩子換牙時間很正常.牙縫大也沒問題.

換牙期間一要注意不能吃太硬的食品,避免牙長不正;二要注意合理補充鈣,使呀正常長出.三是不要讓孩子用舌頭舔牙床.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一般2-3個月就可長出,注意教育孩子不要用手去摸、用舌頭去舔牙床,不然牙齒就會長得不好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6--7歲開始 也有晚的 8--9歲的

兒童什麼時候換牙,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

換好的恆牙應該不會是黑的。小孩換牙時間 恆牙牙胚自出生後開始發育鈣化,到6 7歲開始萌出,共有32個,一般到20歲出齊。在恆牙萌出時乳牙相繼脫落,其時間順序如下 6歲 出下兩門牙,同時在第二乳磨牙的後面出第一恆磨牙,上下左右各一 下兩乳門牙脫落。7歲 出上兩門牙,上兩乳門牙脫落。8歲 出上下兩側門牙...

兒童一般幾歲換牙,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

早的5歲,遲的7歲。一般5,6歲換!門牙一般6歲換!大約5至7歲,但是最後一顆牙掉落會在13至14歲甚至更久。希望採納哦!小孩一般幾歲開始換牙 有句老話叫七歲八歲換狗牙,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這就要注意啦 這麼小就要好好把他管好啦 應為小孩的牙齒長得好喝長得不好喝小時候的習慣和有關係別讓她在睡覺的時...

兒童幾歲換大牙,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

這就要注意啦 這麼小就要好好把他管好啦 應為小孩的牙齒長得好喝長得不好喝小時候的習慣和有關係別讓她在睡覺的時候吃甜食 還有這麼小也嘗試著讓她刷牙 小孩子換牙一般在6左右 在換牙階段不能讓她吃酸的 不然牙齒長不整齊 孩子從六歲左右就開始換牙了,一般是從下前牙開始,但也有早在4歲多,或者遲至7 8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