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吃哪些蔬菜或水果可以保護牙齦促進牙齒健康

2021-05-27 00:02:52 字數 989 閱讀 7173

1樓:

牙齦發炎是因多方面的原因所導致,不過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從一定程度上起到改善的作用。那麼牙齦發炎吃什麼水果呢?專家指出:

牙齦健康與維生素c息息相關,而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豐富的,因此是最有益於牙齦健康的水果。 另外,如出現牙齦發炎的現象後,吃一些葡萄柚、檸檬、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都會很有幫助,尤其是葡萄柚,效果更是立竿見影。所以,只要養成每天堅持吃一隻葡萄柚的習慣,就會幫你解決牙齦發炎的問題。

為了有效預防牙齦發炎,保護好你的牙齒,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適當攝入以下食物:1、含鈣食物要想有一副健美的牙齒,必須注意牙齒的保健,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特別是在嬰幼兒時期就應該注意飲食的選擇。

家長應給孩子多吃能促進咀嚼的蔬菜,如芹菜、捲心菜、菠菜、韭菜、海帶等,有利於促進牙齦的發達和牙齒的整齊。常吃蔬菜還能防齲齒,因蔬菜中含有90%的水分及一些纖維物質,咀嚼蔬菜時,蔬菜中的水分能稀釋口腔中的糖質,使細菌不易生長;膳食纖維能對牙齒起清掃和清潔作用。2、多吃些較硬的食物多吃些較硬的食物有利於牙齒的健美,如玉米、高粱、牛肉、狗肉及一些堅果類,如橡實、瓜子、核桃、榛子等。

3、紅茶紅茶對護牙健齒也有特殊的功效。經常用紅茶漱口可以防止細菌滋生形成牙斑或與糖分及食物顆粒混合產生酸性物質,腐蝕牙齒的琺琅質。日本科學家已經證實多喝綠茶有助於防止蛀牙,而最近一項研究表明紅茶也有護齒功效。

綜上所述,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等食品可以大大降低牙齦發炎的現象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奶及其製品、骨頭、豆類及其製品、冬瓜、青椒,海帶、紫菜、髮菜、黑木耳、黑芝麻,魚粉,魚鬆,蝦皮,蝦米,海蔘,西瓜籽,南瓜籽,芹菜,花生仁、橄欖,柚子,梨,蘋果,香蕉,歐李果等等

3樓:

沒錯,蔬菜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有效保護牙齦,促進健康

4樓:曠運晟塗溶

水果;梨,具有水果牙刷的稱號,草莓、獼猴桃

蔬菜;香菇、芹菜

吃哪些蔬菜或水果對嗓子有利,吃什麼水果,蔬菜,肉類對嗓子好?

多吃蔬菜水果,梨,荸薺都不錯 嗓子不好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1 梨 味甘酸 性涼,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燥的佳果。梨對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咽乾 聲嘶 痰稠有良效。2 櫻桃 味甘酸 性溫,有補血養顏 溫脾暖胃的功效。櫻桃含鐵豐富,又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是...

倉鼠可以吃那些水果和蔬菜,倉鼠可以吃哪些水果

1 蔬菜類 青菜類 如青江菜 胡蘿蔔 南瓜 馬鈴薯 2 水果類 可放心食用的水果 香蕉 黑莓 藍莓 酸果蔓 無花果 葡萄 獼猴桃 木瓜 山莓 楊桃 草莓 荸薺 需謹慎食用的水果 椰子 少量食用,脂肪含量過高。牛油果 去皮和無籽 不可過多食用,對肝臟有一定的損害。荔枝 水分過多,少量食用。枇杷 梅 杏...

什麼水果蔬菜的可以祛痘啊,吃什麼水果或蔬菜可以祛痘

1 西紅柿汁 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 維生素c的倉庫 維生素c可抑制 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 白嫩,黑斑消退。2 檸檬冰糖汁 將檸檬攪汁,加冰糖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含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