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紅色的桃子和綠色的柳樹答案是什麼

2021-05-24 09:07:00 字數 2226 閱讀 4111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桃紅柳綠 [táo hóng liǔ lǜ][釋義]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出處] 唐·王維《田園》詩:“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舉例造句】: 揹著香袋來到西湖朝拜的善男信女,心中並無多少教義的蹤影,眼角卻時時關注著桃紅柳綠、蓴菜醋魚。 餘秋雨《文化苦旅·西湖夢》

【拼音**】: thll

【近義詞】: 柳綠桃紅

【用法】: 作定語、賓語;泛指春天的景色

2樓:冰

桃紅柳綠

語法:聯合式合成詞;作定語或賓語;泛指春天的景色。

解釋: 字面意思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絢爛的春景。但是“桃紅柳綠”一詞用來形容風景的情況較少,主要用於社會環境的虛寫,表達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多為太平盛世之狀。

出處: 唐·王維《田園》詩:“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朝煙。”

示例: 揹著香袋來到西湖朝拜的善男信女,心中並無多少教義的蹤影,眼角卻時時關注著~。 餘秋雨《文化苦旅·西湖夢》

瘋狂猜成語一顆柳樹幾個紅色桃子答案

3樓:靈光

柳綠桃紅

liǔ lǜ táo hóng

【註釋】

形容美麗的春景

【出處】

明·無名氏《大劫牢》第四折:“試看這柳綠桃紅……青山綠水,寶馬香車,遊人共喜。”

【近義詞】

桃紅柳綠、青山綠水、春光明媚

【反義詞】

殘花敗柳、殘花落紅

【用法】

聯合式;作賓語、定語;形容春天

瘋狂猜成語桃子和柳樹答案是什麼成語

4樓:祺祺

桃紅柳綠 [táo hóng liǔ lǜ]【解釋】: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出自】:唐·王維《田園》詩:“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示例】:揹著香袋來到西湖朝拜的善男信女,心中並無多少教義的蹤影,眼角卻時時關注著~、蓴菜醋魚。

◎餘秋雨《文化苦旅·西湖夢》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賓語;泛指春天的景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答案是:桃紅柳綠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桃紅柳綠求採納!以後有什麼問題再問我。

瘋狂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看圖猜成語紅桃子和綠色柳樹

7樓:冰

桃紅柳綠

[拼音]

táo hóng liǔ lǜ

[釋義]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出處]

唐·王維《田園》詩:“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例句]

山迴路轉,眼前一片桃紅柳綠,路旁還有一條小溪,清水緩淌。

瘋狂猜成語 桃子和柳樹 答案是什麼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桃腮柳眼 [táo sāi liǔ yǎn]形容初開的桃花和新綠的柳葉嫵媚多姿。

桃紅柳綠 [táo hóng liǔ lǜ][釋義]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9樓:匿名使用者

帶柳桃的成語

:柳夭桃豔、

桃腮柳眼、

桃夭柳媚、

桃蹊柳陌

瘋狂猜成語桃子和一棵柳樹是什麼成語 答案**

10樓:yqsy一切隨緣

桃紅柳綠

táo hóng liǔ lǜ

【註釋】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出處】

唐·王維《田園》詩:“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舉例】

揹著香袋來到西湖朝拜的善男信女,心中並無多少教義的蹤影,眼角卻時時關注著~、蓴菜醋魚。(餘秋雨《文化苦旅·西湖夢》)

【近義詞】

柳綠桃紅

【用法】

聯合式;作定語、賓語;泛指春天的景色

瘋狂猜成語一個桃子幾根楊柳答案是什麼

11樓:

只有創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拚搏,才是充實的生活。

瘋狂猜成語紅色的竹子和音符,瘋狂猜成語2一個紅色的竹子和音符

餘音繞bai樑 基本解釋 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zhi的印象。dao詞語分開解釋版 餘音 1.聲音不絕。形容歌唱權或演奏十分動聽感人。2.不絕之音,感人至深之音。3.指尾音。繞樑 1.列子 湯問 昔韓娥東之齊,匱糧,過雍門,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欐,三日不絕。後遂以 繞樑 形容歌聲高亢迴旋,...

瘋狂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看圖猜成語紅桃子和綠色柳樹

桃紅柳綠 拼音 t o h ng li l 釋義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 色彩鮮豔的春景。出處 唐 王維 田園 詩 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例句 山迴路轉,眼前一片桃紅柳綠,路旁還有一條小溪,清水緩淌。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崇峻 中山由大量 崇 字組成,嶺由大量 峻 字組成...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綠色衣服紅色衣服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一個綠色衣服一個紅色衣服 紅男綠女 綠女紅男內。紅男綠女h ng n n l n 解釋 容指穿著各種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出處 清 舒位 修簫譜傳奇 紅男綠女,到如今野草荒田。結構 聯合式。用法 一般作主語 賓語 定語。正音 綠 不能讀作 l 辨形 綠 不能寫作 祿 近義詞 綠女紅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