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和目有關的成語是什麼,瘋狂猜成語葉子和目這一關答案介紹圖文一覽

2021-06-17 16:53:48 字數 1427 閱讀 8422

1樓:

目不轉睛 [ mù bù zhuǎn jīng ]基本釋義

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出 處晉·楊泉《物理論》:“子義燃燭危坐通曉;目不轉睛;膝不移處。”

例 句他總是~地看老師講課。

2樓:雨洛成詩

眾目睽睽

zhòng mù kuí kuí

【解釋】睽睽:張目注視的樣子。許多人爭著眼睛看著。指在廣大群眾注視之下。

【出處】唐·韓愈《鄆州溪堂詩並序》:“公私掃地赤立,新舊不相保持,萬目睽睽,公於此時能安以治之。”

【結構】主謂式。

【用法】多於“在……下”配合使用。一般作謂語、定語。

【辨形】睽;左邊不能寫作“日”。

【近義詞】有目共睹、大庭廣眾、眾目昭彰

【反義詞】掩人耳目

【例句】但在~之下;他也不好發官長的脾氣;悻悻地溜掉了。

瘋狂猜成語葉子和目這一關答案介紹**一覽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一葉障目

[yī yè zhàng mù]

[釋義] 眼睛被一片樹葉擋住,指看不到事物的全貌。

目和葉子成語瘋狂猜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障目 [yī yè zhàng mù]多義項成語 更多義項

一片葉子擋在眼前會讓人看不到外面的廣闊世界。比喻被區域性或暫時的現象所迷惑。

中文名一葉障目

釋義被區域性或暫時的現象所迷惑

拼音yí yè zhàng mù

辨形障:不能寫作“章”或“瞕”

**《笑林》

** 聽語音

原文楚人居貧,讀《淮南子》,得“螳螂伺蟬自障葉,可以**”,大喜。遂於樹下仰望,欲覓螳螂伺蟬自障葉。偶見之,即緣而摘之,然不慎葉落樹下。

樹下先有落葉,不能具分辨,乃掃取數鬥歸,一一以葉自障,問其妻曰:“汝見我不?”妻始時恆答言:

“見”,竟日乃厭倦不堪,紿雲:“不見。”楚人嘿然大喜,明日齎葉入市,對面取人物。

吏遂縛而詣官。縣官受辭,自說本末。官大笑,放而不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障目,不見森林。

瘋狂猜成語裡面寫著一個目字和畫著一片葉的成語

6樓:啊佛號

一葉障目;不見

泰山 障:遮;擋;泰山:在山東省境內。一片樹葉擋住了眼睛;連高大的泰山也看不見了。比喻被區域性的、暫時的現象所迷惑;看不到全域性或事物的本質。

一葉障目 眼睛被一片樹葉擋住,指看不到事物的全貌。

7樓:木雲

您好,成語:一葉障目。

目葉成語瘋狂猜成語

瘋狂猜成語樹葉擋目字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一個樹葉擋一個目字是什麼成語

這個意思是,一葉障目,就是這個成語!瘋狂猜成語中一個目字加片葉子成語是什麼 一葉障目 y y zh ng m 釋義 眼睛被一片樹葉擋住,指看不到事物的全貌。出處 論持久戰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而自以為是。一葉障目.解釋 眼睛被一片樹葉擋住,指看不到事物的全貌.出自 論持久戰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而自...

瘋狂猜成語馬和弓箭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馬和弓箭打一成語是什麼帶圖答案彙總

盤馬彎弓 p bain m w n g ng 用 法 聯合式du 作謂語 zhi賓語 定語 含貶義dao近義詞故作姿態 反義詞立版竿見影 不權得不發 迅疾如風 英 文 make a show of readiness to fight 示 例 不知道袁世凱這種 適可而止,就是對民軍一打一拉。出自作家...

瘋狂猜成語太陽和竹竿答案是什麼,瘋狂猜成語一個太陽和一個竹竿答案是什麼

立竿見影 來 l g n ji n y ng 釋義源 在陽光下把竿子豎 bai起來,立刻就看到影子du。比喻zhi立刻見到功效。出處 明 dao許仲琳 封神演義 你說你蓮花化身 清淨無為 其如五行變.日上三竿 r 來 sh ng s n g n 釋義太陽升源起有三根竹竿那樣高。形容太陽升得很高,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