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需要什麼條件?日語需要過幾級

2021-05-14 15:04:46 字數 5126 閱讀 8052

1樓:暴走少女

日本留學條件:

1、足夠的語言能力。簽證官在決定是否發放簽證時,非常關注申請人的日語學習能力和學習意志。有的申請人連基本的日語會話也不能應付,很難使簽證官相信其有能力在日本學習。

2、足夠的經濟保障。申請人的經濟狀況是稽核重點,以往申請留學只需提交一張銀行存款單,但新制度在此基礎上又增加了存摺影印件、過去3年的收入證明,此外還需提交有關費用承擔人的職業和收入資料等。

日本留學沒有強制規定要達到幾級,只是日語水平較差者,可先進入大學附屬的日語學校或是民間的日本語專科學校,接受一年或一年半的日語準備教育,然後再經過全國統考進入大學學習。

完全沒有日語水平但是英語達到一定標準的高中畢業生可以通過日本大學的相關英語考試進入相關學部。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入學許可

1、入學申請書。

2、最終畢業學校的成績證明(高中或大學均可)和畢業證明。

3、高中或者大學導師、學者出具的推薦信,註明推薦人的職稱或職務,並由推薦人簽字。

4、健康診斷書,由市一級醫院提供的體檢證明,需加蓋醫院公章。

5、保證人出具的身元保證書。

6、日語能力認定書(報考日語專科則免除)。

上述證明齊備,一般便會發給入學許可書。日本的入學許可書無固定樣式,由各錄取學校自行印製,入學許可書都有一定的有效期限,過期無效。

二、認定證明

去日本留學,也可直接由日本保證人持有關學校的入學許可和身元保證書、納稅證明、身份證明等材料,通過當地的入國治理局向法務省,申請留學人員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即(留學簽證)居留資格證明書。經法務省和文部省稽核,發給該證明書後,由日本保證人寄給申請人,申請人收到此證明書後必須6個月內直接向日本駐華使館申請入境簽證。這樣,在向日本使館申請簽證時,就可免去日本保證人必須遞交的材料(身元保證書和納稅證明),並能較快取得簽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留學日語要求達到什麼水平?

一、 日本語言學校

日本語言學校適應於各種申請,不管是短期遊學,還是作為考取日本大學、大學院的過渡期,日本語言學校都可以滿足並且申請日本語言學校所需的日語水平相對比較低,是日語基礎比較差、口語聽力較差的同學的首選申請處。

一般國內畢業三年內,申請時需要150小時日語學時證明,如果在網校學習相關課程學成後可開具相關學時證明。

畢業超過三年以上,則需要提交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 n4及以上日語合格證書或者j.test考試f級合格證書及以上或者nat-test考試4級及以上合格證書。

在學日語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可以加裙開始是六二九中間是九五七末尾是五三七,最後把這三組數字組合起來就得到一個裙,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學習日語。

二、日本專門學校

日本專門學校適合於不追求學歷,實實在在想要學一門匠人手藝的同學。

日本的專門學校教授的內容十分廣泛,日料、甜點、化妝、設計、動畫、漫畫、遊戲、手辦等,各種實用或是奇怪的授課內容都能找到。

申請方面,需要提交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 n2及以上日語合格證書,一般只認可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證書。

三、日本大學別科

目前只有日本私立大學開設大學別科,而且學費並不便宜,所以對於明確目標想要考取日本國公立大學的同學沒有任何意義。

一般私立學校申請大學別科時需要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 n2及以上日語合格證書。

有一些學校無須日語合格證書,但是如果想要完成課程後順利升上大學本科則需要1年內考出n2合格證書,大學院則需要n1合格證書。

四、日本大學本科

高中畢業的同學可以報考,日語能力需達到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 n2及以上水平。

一般需要提交日本留學考試(eju)成績,還需要通過各校的面試和筆試。過關斬將後才能考入大學本科。

五、日本大學院研究生

根據學校和專業的不同,申請時語言要求也不同,有些學校會要求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 n2及以上日語合格證書,而有些學校對語言沒有嚴格要求,無須日語合格證書。

申請日本留學研究生、大學院,此類申請一般只接受日語能力考試的成績:

2、理、工、農、醫類學生:日語最好具備2級水平,可以提供3級以上的成績。

3、藝術類學生:要求具備日語2級以上的成績。

日本留學用到的三種日語成績要求:

1、jlpt考試

日本語能力考試應用最廣泛,認可度最高的日語等級考試,尤其是本科生的主要選擇。其缺點是日語能力考試每年只有7月一次,12月一次,出成績需要近3個月,時間週期較長。

所以如果大學院打算赴日讀研建議要提前規劃好時間,避免因為考試時間過晚影響申請進度。

2、j.test考試

j.test考試分中高階(a-d級)及初級(e-f)兩種考卷。由於j.

test成績日本的國管局很認可,每年多達6次的考試,出成績也快,所以對沒有日語等級的留學生來說是首選,一般可以用來申請語言學校。

3、nat-test考試

nat-test分為5個級別,也是每年6次,雙月考試,單月出成績,因其考試周期短,出成績快,也是赴日留學生不錯的選擇。

各根據學生選擇學校及專業的不同,還要結合學生的專業課、專業水平以及英語成績,來確定日語的要求。

3樓:芥末留學

日本的各個大學、大學院、短期大學、高等專門學校和日本語學校在招生時都具有一定的自主權,對留學生的要求各不相同。日本法務省入國管理局的各個地方支局的規定也有細微差別,以下為一般的要求:

(一)年齡和學歷要求

1.日本語學校

年滿18週歲以上

必須完成12年的學校教育

2.大學別科、學部、短期大學

年滿18週歲以上,24週歲以下

在本國受過12年以上學校教育或同等學歷者

(二) 經濟要求

3萬美圓或300萬日圓或等值的人民幣的銀行存款證明要求經費支付人年收入在8萬圓人民幣以上

(三) 日語要求

最低程度要求150小時的日語學習經歷,直接申請大學預科或大學、大學院,對日語的要求較高。

申請時間和申請材料

日本學校的開學時間在每年的1月、4月、7月和10月,一般需要提前6-8個月開始申請。需要提交的申請材料一般有以下一些,僅供參考:

1.最終學歷畢業證書原件(職高、函授、夜大、**自考等需要公證)2.最終學歷學校的學習成績證明

3.日本語學習經歷的證明(最低150小時以上)4.身份證、戶口薄影印件

5.在職者提供在職證明和收入證明

6.3個月以內拍攝的**

7.存款證明

8.擔保人的在職證明、收入證明等

4樓:留學專攻

日本我給你簡單介紹一下吧?

1 日本讀大學,一般都是先申請日本的語言學校,然後再日本的語言學校參加日本一年二次的留學生考試,每個大學不一樣的分數,當然,好大學要求的分數肯定高些,相當你們留學生在日本的高考。

2 日本讀研究生:

第一種,最普遍去日本讀一年半或者兩年的語言學校,然後考日本大學的碩士。優點:是申請條件低,jtest考試e f級以上(參考),而且語言學校的壓力不是很大,可以在寬鬆的環境中去適應日本的語言環境和生活環境。

畢業後可以直接考入日本大學的碩士,而且學校和專業選擇面很廣。

缺點是有的學生如果日語基礎比較好,就不想再去語言學校了,覺得耽誤時間。

費用方面語言學校一年的學費在50~70萬日元。

第二種,現在比較流行的是申請日本大學的研究生(碩士預科或者旁聽生)。

優點是申請條件不高,日語國際能力測試2級以上,有專業知識基礎,有的需要英語能力。不用像語言學校那樣非得讀一年半或者兩年,有的人半年就通過教授考試轉為正式的碩士生了。

缺點是如果日語基礎不好的話,跟教授上課會很吃力,而且課程壓力比較大。而且有的教授比較嚴格甚至苛刻,不讓你打工,或者考1,2年也考不過。

費用方面研究生的學費是每個月3萬日元。

第三種,直接申請日本大學的碩士。

優點是不用耽誤任何時間,直接就是碩士。

缺點是申請難度比較高,考試難度比較大。一般有日語,英語和專業科目的考核。還有面試。需要去日本參加考試。

費用方面碩士一年的學費是50萬日元左右。

這三種方法,第一種對於申請條件要求最低,而且比較輕鬆。第二種費用最低。而第三種是節省時間。

所以,一般日本留學需要提前一年的準備時間,如果您明年要去的話,今年準備吧!祝您成功! 有事hi我,專攻日本。

5樓:蔚藍留學網

原則上需要年滿18週歲。

申請日本語言學校原則上需要滿12年教育經歷。

有一定日語基礎,150學時以上日語學時證明或最低等級日語證書。

有留學經費支付能力。

可以免費申請。

6樓:蔚藍留學

不同學歷申請日本留學不同專案對語言要求也是不一樣的~下面蔚藍老師大概分別介紹一下各個學歷及留學專案對日語要求幾級:

日本語言學校對日語水平要求很低,一般來說,申請者儘量提供一個最低等級的日語證書即可,日語j-test f級以上或者日語能力四級以上,具有150個小時以上的日語學習。

專門學校、大學申請者呢個提供日語能力考n2及以上,或者是jtest考試d級以上的成績。

日本大學院一般分專業,文科要求高一些最好n1,理、工、農、醫、藝術類專業,日語最好n2。

當然上述是一般情況,而且一般好學校都建議過一級。以上

7樓:123留學網

去日本留學需要條件入下:

1、國內讀滿12年教育,即高中或同等學歷以上2、日語有初級水平,如:jtest-f或n53、家裡有一定的經濟支付能力

8樓:山川留學

我這裡回答一下,日語需要等級吧,這也要看你留學的物件是什麼。基本得是需要150課時學習經驗。根據你的情況,可能需要國內或者日本的語言學校進行培訓。

9樓:

日本大學;

2、如果是想去日本讀碩士,可以從國內申請日本大學的研究生,赴日後參加修士考試,通過後就可以入讀日本大學碩士。

上面分別需要滿足的條件:

1、申請日本語言學校:需要完成12年的正規學校教育,有一定的日語基礎,或者0基礎也可以,單這種情況需要跟學校協商。

2、申請日本大學的修士/研究生:在本國受過16年學校教育,大學(四年)畢業者,或者被承認具有同等學歷者,擁有一定程度日語或者英語能力,有相應的研究能力。

你可以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和你的專業,在加上院校的背景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匹配出和你情況差不多的同學案例,可以瞭解到其他同學是如怎麼選擇的。

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急。

當你到國外你會發現,老外會勸你多喝冰水!我也來介紹bai哈日本 和韓國的留du學情況吧!zhi 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急。當你到國外你會發現,老外會勸你多喝冰水!一 出國留學條件 1 學歷 申請大學本科課程者,學歷至少是高中畢業 而申請碩士課程者,則必須是本科畢業,擁有學士學位。除了學歷達到要求之外...

去日本留學都需要什麼條件啊?對日語水平有要求麼

需要具備的條件如下 1 在國內接受12年教育,最低學歷高中或同等學歷 2 日語n5級以上或j test f級以上水平 赴日讀本科或碩士 博士,已經非應屆畢業生則日語要求更高 3 銀行固定存款20萬人名幣 6個月以上 4 留學資金10 12萬人民幣 5 身體健康 無刑事犯罪史 如果沒有日語基礎,需要先...

英國留學條件,英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

主要看學校相關專業的要求。一方面是語言要求。學校會根據你申請的專業,申請的時間,有個語言門檻要求。通常是用雅思成績來證明。也就是說,申請英國留學,考雅思是絕對必要的了。一方面是學術要求。這個也是根據學校相關專業的規定,考量你是否具備專業的基礎知識。通常是通過之前的成績單 畢業證 學術 等來證明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