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所二本大學日語專業大二的學生,我想問一下以後是去企業好還是當大學老師好呢

2021-05-14 15:05:50 字數 1436 閱讀 6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畢業幾年了都沒當成大學老師,大學老師你得讀博士才行了,本科不可能。

企業可以進,不要做翻譯,翻譯永無出頭之日,可以跑業務。

我這輩子是完了,看你的了。

2樓:

1、去企業吧。

2、到大學當老師?我看不透。太難了,你去的n1也不行。現在海歸修士那麼多,你沒有任何競爭力的。最關鍵的是,幾年以後,大學老師一樣下崗。

---非專家

3樓:一頭豪豬叫佩奇

1\大學老師所處的環境和社會地位以及穩定的收益是很多人選擇的主要因素。目前各大高校對教師的招聘要求越來越高。即使是一般的高校,你這個專業起碼也是個碩士才有戲。

2、企業裡的話要看你做什麼工作,國貿?銷售?翻譯?行政文祕?人力資源?還是什麼?企業用人門檻相對低些。選擇的機會也大。

大學剛出來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事情做,不然等年齡大了,很多事就身不由己了。

4樓:d冷眼看世界

都很好!主要是看你的目的,當老師需要有奉獻精神,要教好學生就要勤勤懇懇的去奉獻。去企業就要努力工作來掙錢維護家庭!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本人有仇日情節,不過還是願意說說自己的看法:

1、大學教師如果有機會還是不錯的,只是看看你們學校的前景,然後你要下決心走學術路線,不然在學校裡面圖安穩就麻煩了,那樣的話過不了幾年就要被那些碩士博士給淘汰,學術上的鑽研你在能力和學歷上都要加強!

2、到企業的話「錢途」會比較好,畢竟企業的「渾水」比較深,能者多勞多得,是個施展自己才華和能力的舞臺。只是沒有了學校的安逸與保障!@

我是日語專業的研究生 大家認為進大學好呢還是進公司好呢

6樓:百度使用者

我是過來人,我從個人角度給你些建議

進大學:收入,工作都很穩定,而且每年會有兩個固定的假期。而且越老越有資歷。

如果你是女孩子,或者性格比較圖穩定,那強烈建議進大學。如果你考慮待遇方面,那麼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能進還算不錯的重點大學。那麼待遇一點也不必公司差,甚至比日本公司還要好。

關鍵是,做老師還有時間做私活,平時接接翻譯什麼的就增加了一部分收入。

近公司:競爭激烈,如果是日企,建議還是算了。就算是再大的再有名的公司也不行。

日本公司,我已經幹到頭了,可以說是日本乃至全球這個行業都非常牛的公司了,可是又怎樣,感覺還是前途渺茫。如果你能進大的國企,那麼建議一定要爭取。大國企裡面的待遇現在是非常好的,也穩定,當然相對來說,人際關係什麼的會需要你多費些心思,沒有大學裡那麼舒心了。

個人感受,供你參考吧。希望你能找到適合的工作。

7樓:

個人認為日語專業都讀到研究生了,對日語一定非常精通了。

進公司做日語方面工作有點屈才。

還是選擇進學校比較好,而且學校收入不比公司少。

我是一所普通二本對外漢語專業大二學生,我想考對外漢語專業的研,有經驗者能否指點一下,現在我該準備什

同學你好,你是要考對外漢語方向嗎?如果單就這個專業來說,北京語言大學是全國最好的,其次是暨南大學 北大 北京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 南開大學 廈門大學 吉林大學等,具體的你可以查詢相關的考研資訊。對外漢語方向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課程與教學論 對外漢語教學方向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

湖南大學日語專業大二學生。大一原專業是英語的,感覺只學日語將

既然原是英語的,英語有一定基礎,可讀雙學位,想做 也可輔修個經貿專業。可以一邊學習日語一邊學習英語哦。這樣,對你將來就業比較有幫助。想做 行業,那就多看看 理論和實務的書,學校有選修課應該有的選吧,就選商務類的,的話也很泛,看多點書或許能找到自己喜歡或擅長的方向,考些證書 如單證 會計等 在大三的時...

我是日語專業大二的學生,專業課很好,去日本讀研的話能回來當大學日語老師嗎,還是必須讀博

對於是否能當 復大學日語老師制 並不在於你是碩士還bai是博du士,這要看你所任zhi教的大學招老師dao的基本要求而定的,有些大學不一定非得是博士才能當大學老師,所以建議你先查一下你希望任教的學校所需要求,再來決定你是否需要讀博士。另外您現在連大學還沒畢業,能否考得上日本的研究生還兩說呢,博士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