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得自信,勇敢,果斷,堅強呢

2021-05-12 23:52:20 字數 5021 閱讀 4345

1樓:湛仁閆水

首先你必須要足夠的優秀,所謂的內才豐富,遇事冷靜,不慌不燥。無論多難,不要放棄,記住,只要你有足夠的信心,用自己堅強不息的鬥志,不斷地充實完善自己,自信滿滿,方能信心十足,做一個懦弱的沒有主見的,還是做一個優秀的快樂自在的人,是跨出一步,還是站在原地不動,選擇權在你自己。

怎樣使一個變得自信,堅強,勇敢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勇敢更自信更堅強?

2樓:錢千里

朋友,能夠

直面自己的缺點,這就是一種難得的勇敢,能夠通過自省來了解自己,這就是自信的基礎,上場比賽雖然沒有發揮出好的水平,但是能夠頂住壓力,這也說明你的內心是足夠堅強的啊。你已經做的不錯了,肯定不是一個懦弱的人。

你認為自己懦弱,首先是因為你對自己過去的一些表現及結果不滿意,然後才給自己扣上了懦弱的帽子。其實做了讓自己不滿意的事,並不等同於自己就是個懦弱的人。如果換個角度看問題,你會發現更多的東西,比如你寫的這些對自己的評價,在我看來就不是什麼問題:

我從小膽子就特別小--------所以這首先不是你自己的主觀意願,不是你的錯。

看到別人打架自己都會緊張得夠嗆--------這可能是因為你就是有點敏感,容易緊張。

弟弟在學校被人欺負自己也不敢出頭解決--------這可能是因為你當時經驗不足,沒有找到最妥善的解決辦法。今天早上我送孩子上幼兒園後,看到她和別的小朋友互相推搡,當時我也沒有想好怎麼處理,就沒管她,讓他們自己去解決了。

很多時候遇到突發事件我不是顯得有些懦弱、優柔寡斷就是過於魯莽--------這同樣可能是因為處理這些事情的經驗不夠。

對於憤怒和反抗的尺度總是把握不好--------人在憤怒的時候就放棄了對尺度的把握,如果能夠很好的把握尺度,那麼也就不是憤怒了。有時候不用太多考慮尺度,自己的第一感覺往往就是對的。

從小就很宅,接受新鮮事物的渠道不是很多--------這可能就問題的原因,但是你現在已經比以前好很多。

膽子小不自信的毛病一直改不了---------如果你已經給自己定了性,那麼一個膽小不自信的人,怎麼可能改變自己的缺點?

心理素質比較差--------心理素質是一個綜合的指標,而你可能只看到了自認為比較差的方面。

自己打籃球的時候打的可好了,一到上場比賽的時候圍觀的人一多就不會打了---------籃球是一項身體對抗性很強的運動,你需要多參加實戰來適應場上氣氛、積累比賽經驗。

沒有哪個女孩兒會喜歡一個懦弱的男子的--------但是會有很多女孩喜歡一個善良、聰明、儒雅的男子。

希望你別介意我把你寫的話都點評了一遍,如果你自己靜下心來想一想,對自己做一個客觀的認識,就會發現自己的很多優點和長處,而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可能只是因為經驗不足,或者缺乏鍛鍊。從小就很宅,所以現在要積極彌補,多參加活動,多和別人接觸,相信你現在已經做的不錯了。

小器速成,大器晚成。我想你的年齡並不算大,不必要求自己現在就是一個十分完善的人,人的成長需要時間和空間,別用“膽小”、“不自信”這樣的評價限制住自己。

3樓:一世放縱

我理解你,因為我的情況基本和你一樣,也很壓抑,無法對家人傾述

改變是在高一,我那169的身高短短一年竄到183,14釐米啊,簡直是奇蹟,後來高2到大學畢業到工作也就繼續長了幾釐米,回想那一年,簡直無法想象我怎麼長的。

好了,結果是由於我個子高了,欺負我的人也怕了,不敢隨便亂來了,這樣我也逐漸開朗了,學會了打籃球,認識了很多朋友,由此良性迴圈開始了,越打籃球,身材越好;越認識多朋友,自卑口笨的我越變得開朗,口才越好,人也陽光了起來。居然高中也追到了班花,被別人嫉妒的要死,後來大學更是女朋友無數,那以後的事情我不多說了,談談怎麼解決你的問題吧

你的問題關鍵是一個契機,一個改變的契機,讓你融入單純的班級,將來才能融入爾虞我詐的社會,你連無衝突無利益關係的學校都融入不進去將來進入社會那金錢權益交織,你豈不是要完蛋,對吧。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初3直接升高中,那麼換個高中上,拋棄初中3年的環境,用一種好的心態去從新面對,這是你的契機,如果你還不能把握,那隻會繼續被高中的同學欺負,那高中就不用換了。如果已經上了高中,又沒能力換,那你需要交幾個有共同語言的同學,一起玩,一起混,形成小集體,然後逐漸融入大集體,面對欺負你可以豁出去和他對打一次,哪怕你10分傷,他只3分,我想來個1,2次他也會怕,畢竟大家都是同學,不是社會的痞子,如果牽扯到,最好報警。

打字好累啊,不多說了,一句話,你需要一個契機,這個契機有你自己創造

4樓:陳潤陽

要想變得不內向,那麼你就要有一定的勇氣和膽量!做事情有自己的主見,不要去依

賴別人!相信自己能夠辦到的事情,就不要去靠別人!自卑,是很多人的弱點,可是你要記住,自卑是解決不了自己的狀況的。

只有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一切!相信自己是最好最棒的.沒有人可以打到我。

當你每天早上對著鏡子的時候,要告訴自己。除了看見了自己以外,我還看見了自信兩個字!至於怎麼去改變自己,突破自己,就要靠你自己了。

為什麼要說靠自己呢,就是要把自己的心理感受和內心所想說出來,不要害怕!不會表達自己還有一個總要性的問題,那就是你沒有自信,沒膽量。每一個開朗的人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當你開心的時候就會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喜悅。

記住,要做一個開朗的人就必須要什麼事情都當作是喜劇一樣的去看待!最後就要再告訴你一下,什麼叫做表達?知道這個意思的話你就會明白了。

所謂的表達就是要你去把自己的想法和情感說出來!不說的話,那就不要表達了。不會表達也有一個原因,就是你沒有語言組織能力!

多說話就會讓你表現的相當出色!至於不善於溝通,問題所在就是自己知道的太少。在你不善於言語的時候就要多聽聽別人是怎麼去聊天的,在別人聊天的同時多少也會知道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情,那麼你的閱歷也就會多一點,這樣以來時間一長~~你就會知道的越來越多,知道的多之後就要多去把自己知道的事情說出來,和朋友一起聊天的時候,要知道他的性格脾氣,愛好,他的喜性~~多聊聊自己不知道,而聊天的物件知道的多一些的話題!

這樣別人也會有話題說了~~多聊,多學,時間長了,自己的口才也會鍛煉出來了!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加油噢~~我支援你 (*^__^*) 嘻嘻……

5樓:匿名使用者

夠說出這番話,說明你已經在改變了。你籃球打得好,說明你身體素質也不錯。其實,你是個比較追求完美的男生,你怕輸,怕丟人,所以,不敢在人多的時候表現。

你就試著走出第一步吧,為什麼別人不如你,卻能無所顧忌的膽大妄為呢?因為別人不怕失敗,不怕丟人,做什麼事都不去過分的計較結果。

既然知道女孩子不喜歡懦弱的男子,那你何不勇敢的去嘗試?即使失敗了也不後悔,因為你已經試過了。

有的少年時代相互喜歡的男女朋友,當時就是因為膽小不敢表白,而錯過姻緣。直至若干年後,相互見面,才敢說出來,因為此時已經經歷過一些人生,膽子也大了,臉皮也相對厚了。但這種馬後炮又有何用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接納自我,不必過於謹小慎微,苛求自己。

事先,可做

自我暗示,想象自己如猛虎下山,勢不可擋,要有英雄氣概,使自己熱血沸騰。

事中,專心於做事本身,達到忘我境界,不去計較得失。

多積累成功,信心自然就越來越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第一自己對自己說,我可以應付這些突發事情

的,我可以做好這件事情的比如,你就多對自己說我可以、也能打好這場比賽的,也就是自我暗示法;二,要敢於去承擔,不管這件事的結果是好是壞,只要自己參與了,就要去面對,去承擔自己的那一份責任,比如弟弟被欺負了,你又去欺負他了,他也許會有哥哥在欺負你、、、、、什麼是個頭?你可以根據情況去處理,也許你這次沒有處理好,不是在下一次是一定會出好的、、、

要是你做到這兩點,我想勇敢、堅強、、、你都會擁有有的,其實沒有什麼好怕的,只要按自己的想法做就行了(不要做違法的是哦,也不要做衝動的事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鍛鍊身體 練出肌肉來你的陽剛之氣怕沒有麼

第二 樹立自信 這個不是廢話了 鍛鍊是樹立自信的方法之一 其次做事要有男人的感覺 這個你應該可以判斷得了

第三 世界上沒什麼好怕的 除了你自己的怯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年輕,心理素質不好。心態不夠成熟。不是什麼大問題。

可以嘗試去參加一些激烈的有身體對抗的運動,譬如:跆拳道,散打,柔道,拳擊。這些運動雖然有暴力的成分,但是不需要你去精通,而是通過這些運動找回膽量,找回自信。

還有就是,比賽前,深呼吸,不要把輸贏看的太重,當成是一場遊戲,一次練習。通過對這項運動的渴望,激情來緩解比賽帶來的壓力。

10樓:右邊的房間

變勇敢:那就要經常做一些讓你覺得害怕的事。逆向思維去想,越害怕你就告訴自己“有什麼啊 太簡單了”之類的

變自信:你可以觀察一些那些自信的人。看他們為什麼會自信,然後結合自身來進行改善。

變堅強:在支援不住的時候,你就想一些能夠帶給你動力的人或事(不知道適不適合你,你可以試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換一種方式,就比如有人欺負你,難道你非要打他麼,你可以把它當做是一種經歷一種收穫,一個人可以沒有力量,可以沒有知識,但是必須要有智慧,你可以努力工作,努力學習,等以後事業有成了,沒有人會欺負你,沒有人會說你懦弱。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多分你給嗎?上面講的我都煩。你沒自信也沒冷靜的頭腦!

不改變你根本就得不道物質或精神上的財富!你是不是怕事,打架就手腳發顫,可以改變的。自信你要有意識的去培養,遇事要冷靜。

13樓:人生諮詢專線

要想理智、自信、堅強,就得有自己的信念和堅持,有自己人生的方向,不動搖,所以,毅力很重要。

怎樣才能不因為一點小事就煩躁不堪,讓自己變得自信堅強?

14樓:青青書童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也都會面對來自社會和生活的壓力。這些壓力和情緒經常會讓我們心煩意亂。尤其是對於一些心理比較脆的的人來說,由於心理承受能力或者抗壓能力不是很強,所以一遇到點事情就會顯得很煩躁,沒有一個平和的心態,也容易變得不冷靜,沒有耐心。

三、提高自己。所以我們自身遇到的困惑後者煩躁都是我們自己不夠強大而導致的。這就說明了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之中要不斷的通過學習來提高自己,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強大,這樣才能堅強面對人生。

你是否也覺得一點小事就煩躁不安的人有點小題大做?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自信更勇敢(有賞哦)

自信是人對自身力量的一種確信,深信自己一定能做成某件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 同時自信不能停留在想象上,要成為自信者,就要像自信者一樣去行動。當我們在生活中面對女孩子自信地講了話,自信地做了事,我們的自信就能真正確立起來。在社會環境中無論是面對同性還是異性,每一個自信的表情 自信的手勢 自信的言語都能真...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有自信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自信起來,怎樣才能讓自己自信起來

自信就像一隻精美的勃艮第紅酒杯,伴隨著我們的出生,它便存在於我們的心中,它是上天賦予我們的生命禮物。它裡面承載著我們的生命能量,這些生命能量是我們博取未來人生精彩篇章的籌碼。讓自己變強,培養自己能力。怎樣才能讓自己自信起來 我個人覺得物質不能完全 內心的自卑感,如果想讓自己充滿了自信,首先要從心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