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如今什麼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現在大學學什麼專業最好?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2021-05-11 10:01:13 字數 5618 閱讀 9561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前景?我覺得應該先搞清楚這個問題。

就像搞土木工程,固然很火(國內現在大興土木的趨勢依然很熱),但是其辛苦程度也同樣不低。我在同濟讀書時候,宿舍旁邊就是土木學院的樓,經常看見他們的學生10點多甚至十一二點還在忙著製圖。甚至學校門口興起的“黑暗料理”(就是推車做小吃的攤販),也都是為了這幫天天受累的孩紙們。

所以土木固然很火,可你能肯定你能堅持這樣高強度的學上四年麼?這還沒談論畢業後的情形,我認識一個學土木的,後期實習就是上工地,吃住在工地。你能想象出那是怎樣的情形麼?

如果能,你會不會打退堂鼓?

所以,上面幾位朋友說的也對。雖然我能理解,對於大部分剛從高中畢業的朋友們來說,專業這個東西很陌生,但是!如果你無法發現自己的興趣,哪怕進了再好的一個專業,最後也往往會心生退意。

如果實在不清楚想做什麼專業,可以先研究下中意的學校是否有轉專業的機會。這樣你可以先進學校,然後努力學習,轉專業,這樣或許更合適吧。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校開設有中餐、西點、西餐、特色單品等熱門專業,根據學制時長及專業內容不同,收費標準也不一樣。同學們可以在進行專業選擇後向老師諮詢具體費用。

3樓:小樂彤

學習未來好找工作的行業。朝陽行業!主要是看學習什麼了,還有就是有沒有基礎。如果學習電腦的話,兩年就能畢業。電腦行業也有很多專業,ui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師.....

4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

5樓:利樹花堅衣

現在就業好的專業有:電子商務、平面設計、動漫影視、軟體開發等等

6樓:若飛夜獨醉

既然你說靠得住,那就是機械了,像這種專業應該不會惆悵於找不到工作,但是“畢竟決定一生的發展方向”,本人是不贊同,現在這個不是現實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屬於熱門職業,也是當下緊缺的人才,隨著中國餐飲的快速發展,廚師人才的缺口越來越大,所以學習廚師,日後好就業,工作待遇好,工作地位高。日後也可以成為自己發展的事業,開餐廳,酒店,餐飲店面。

廚師屬於高新職業,尤其在北上廣,一線發達城市,待遇高,工作都是星級酒店,高檔餐廳,關鍵要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都會有校企合作,選擇機會多,工作也有保障。

8樓:位彩榮申靜

女孩子比較細膩,有耐心,現在的話像計算機行業比如網頁設計、**建設等等發展迅速,就業前景很不錯的,特別適合女孩子的,工作環境好待遇也不錯

9樓:江西新華電腦

現在學電腦比較好,因為現在it行業是世界主流行業,一直以來都是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了;在於就業方面也是非常有前途的,發展空間也大,所以對於很多it學子和感覺到迷茫的人,這個是他們的最佳選擇;

10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和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就業前景好。

首先就業前景好的定義是,工作需求大,工作崗位多,工作的環境好, 有好的發展空間,符合時代的發展,有不斷學習進步的空間,不會被社會淘汰,重點是不是青春飯,薪資水平高,工作也不累。

網際網路行業是完全符合這個定義的,女孩可以學個ui設計,電子商務專業,學習難度不大,就業崗位需求大;男孩子可以學習軟體開發和大資料專業。

初中畢業學習也是完全能學會的,重點是找個靠譜的學校。

11樓:鄒欽文

那得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啊 專業前景重要 興趣也很重要

12樓:九幽

現在比較火的是工程造價

13樓:和你分享it世界

現在是網際網路的時代,未來it行業發展前景是非常不錯的。

14樓:新華學校小白

在具體專業的選擇上,應該考慮自身的知識結構和興趣愛好,計算機相關專業對於數學和物理的要求要相對高一些。對於女生來說,選擇計算機相關專業還是比較辛苦的,一方面計算機專業的知識量比較大,另一方面計算機專業的實驗也比較多,所以在選擇計算機專業之前一定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一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得更好。

現在大學學什麼專業最好?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16樓:張仁杰

截止到2023年12月,網際網路服務專業好。

網際網路行業正在以摧枯拉朽之勢改變著越來越多的傳統行業,而它們巨大的吸金能量和對人才的巨大需求和渴望,也使得這兩年網際網路企業的漲薪速度曲線幾近陡直向上。一般來說,在一線城市,在實際上入職後的2、3年裡就很容易拿到10萬元以上的年薪。

而在三線網際網路公司,同等條件下,普通技術員工的年薪一般能達到15萬元左右。而準二線的網際網路公司的普通員工薪水基本也能達到或超過20萬元,與許多傳統行業相比,這樣的收入水平絕對令人豔羨。工作經驗超過5年後,網際網路企業中的收入差距就會拉大。

擴充套件資料

1、網路營銷師

2、生物醫藥研發師

隨著醫藥行業的不斷髮展,各國都在不斷加強本國的醫藥研發產業建設,不斷探索新方向和新模式。當前,我國生物醫藥正逐漸向國際化發展,生物醫藥研發支出在全球所佔比重5年間增長率達到32.8%。

1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可以要根據自己的興趣來擇專業啊,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沒有興趣的話,大學的時光就白白荒廢了

2、《我國人才缺口最大行業排行榜top10》資料統計,目前軟體開發相關的網際網路行業、電子商務行業、計算機軟體行業的人才缺口分別排在第1、第4、第8位。另外國內it軟體研發人才已經百萬缺口,各大招聘平臺每天平均釋出10萬個左右的軟體開發職位。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

網際網路技術必不可少,包括人工智慧。所以從這兩個方面選擇美好前途等著你創造

按照目前網際網路發展的速度,計算機、數學、軟體測試等於程式設計有關的專業,前景會好。

現在it行業發展很迅速,很多人做程式開發工程師,或者是網路運維,這些都是一些高薪職業。

如果不想敲**,網際網路營銷的專業前景也不錯 還有各種不錯的專業,

19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現在學修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水平都不是很高,要想真正學到東西成為修車高手,不但要逐漸在實踐中摸索,還要求你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顆執著的心啊學汽修就業前景很好,汽車行業前景就很好,中國車量保有量是越來越高的!而且車企對專業汽修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將來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銷售等方向都是可以做的

20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在就業薪資待遇上還是處於行業前列的,2、計算機專業在就業率上也是比較高的熱門專業之一,隨著社會的發展,3、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更是離不開對於計算機上的人才4.所以計算機人才在就業薪資上也是相對比較高的,選擇計算機專業在就業上可以說是非常吃香的了。

21樓:一網遊論壇

以上就是一些大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排名,作為過來人,有一點我們需要說明的是,女生在選專業的時候儘量還是避開偏男性化的專業,比如電氣電子類、機械土木建築類、計算機類,因為以後在就業的時候,這些專業你學的不是特別出眾,女生會受到一些歧視,當然你覺得你是女強人,學得好,關係也不是那麼大。

所以女生最好還是選一些經濟管理類、金融類、醫學類、教育類的專業,男生的話相反學金融、會計、醫學等女少男多的專業反而很吃香。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包括未來。網際網路技術必不可少,包括人工智慧。

所以從這兩個方面著手是最為靠譜的。加油。美好前途等著你創造 按照目前網際網路發展的速度,計算機、數學、軟體測試等於程式設計有關的專業,前景會好。

現在it行業發展很迅速,很多人做程式開發工程師,或者是網路運維,這些都是一些高薪職業。 如果不想敲**,網際網路營銷的專業前景也不錯,不過部分學校可能把這部分內容放在新聞傳播學專業裡面,課程學習或許不夠細緻,所以有不少人選擇校外的系統學習,增強自己的能力。不過呀,現在選擇這種事情別人給的只是一個建議,就操作還是的看你自己

23樓:呼啦啦蹦噠噠啦

現在比較好就業就是計算機類的, 出來之後當程式設計師 或者是選擇教師職業 比較適合女生 個人認為醫學類的是最好就業的

2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it行業發展很迅速,很多人做程式開發工程師或者是網路運維,都是很不錯的,工作環境好,就業前景也很不錯,上升空間也很大,很不錯

25樓:鄭州北方汽車

現在大學學汽車專業最好,汽車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看看下面的資料就知道了:

中國公安部資料顯示:截止2023年12月底,我國汽車保有量達2.4億輛,龐大的汽車數量給汽車維修、保養行業帶來了很大的商機和發展機遇,汽車行業目前人才缺口高達130萬,這個資料還在不斷**。

這也讓汽車技術人才成為職場新寵,汽車行業從業者年薪:58同城9.6-20萬,智聯招聘9.

6-60萬,趕集網9.6-24萬。毫無疑問,汽車行業是一個朝陽產業!

初高中學汽車技術前途無量!

2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1.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比較大,能幹的汽修工能取得好的薪資;

2.從市場的發展來看,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汽車已經作為普通的代步工具進入尋常百姓家,與之相關的汽車維修行業也成為了一個“朝陽產業”,有著較好的發展前景;

3.汽修人才緊缺是市場一大缺口,它需要數量龐大的汽修技術人才,還是有著一定的發展前途;

4.只有經驗豐富、技藝高超的修理工才能修好

27樓:你沒見過的娃娃

隨著餐飲行業的快速發展,烹飪行業備受美食愛好者的青睞,據調查顯示,在眾多技能培訓中,學廚師已經成為一股熱潮。很多年輕人紛紛選擇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專業的烹飪技術,加上學廚師起步要求低,易學、好懂,上手快,開店創業門檻低。學廚師,自然成為很多人的選擇。

28樓:八戒是妖精

如果選擇專業的話,現在學習電腦技術專業最熱門了,比如ui設計、電子商務、電子競技、室內設計、軟體開發、程式設計等;這些專業目前比較熱門的,就業薪資高,環境優美,現在對這方面人才企業還是非常緊缺的,建議大家可以考慮學一門熱門技術。現在大學學歷也很好,出來很好找工作的

2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汽修技術。

1、中國汽車越來越多,汽車維修保養也不斷增加,汽車後市場前景廣闊。

2、入學門檻低,入手快,比較容易學習,三分理論,七分實操。

3、技能+學歷,畢業拿大專文憑,就業前景廣闊。

30樓:童雨徐

前幾年熱門專業是建築類的,這幾年是計算機軟體類的,要是踩不到點還真鬱悶,未來幾年最好就業的我覺得是計算機類的,比如大資料,雲端計算,ai智慧方面的,當然軟體工程是以上的基礎,另外,我覺得金融類一直也是熱門專業,薪資待遇也很好,其實,不管學什麼,熟練掌握一門技能,並持續鑽研結果都不會很差,就業更不在話下

男孩學什麼專業前景好,男孩子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男孩可以選擇中餐專業的 男孩學習上手快,不會被淘汰,中餐是個比較實用的技能行業哦 學習酒店管理看那怎麼選擇什麼樣的學校學習,如果是一般的大專院校,日後自己學習類酒店管理專業,也是拿個大專的文憑,日後沒有一技之長,都是理論,在酒店也是做服務員的基礎工作或者前臺,如果選擇合作酒店的企業學校學習,培養的方...

女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最賺錢的專業

西點行業發展迅速,從一二線城市向三四線城市蔓延,越來越受大眾的喜愛。在未來西點師成為緊缺型人才,並且是世界高薪低壓的職業之一,工作環境舒適,很多人嚮往這樣的工作。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想學烘焙自主創業,而發展最好,經久不衰的就是餐飲行業。其實專業都還不錯的,近幾年女生選擇的比較熱門的專業有會計學,工商管理...

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那要看你的學歷的。本科的話,能源類比如電氣,核能,石油。高新技術類比如計算機,通訊,電子,航空。重工業比如化工,機械。資源類比如礦產。總體來說理工科普遍比文科藝術類就業要好。而且有進入國企的機會,一旦進入國企,如果你的學歷過硬,幹部編制,有灰色收入是非常正常的,而且不菲。如果沒有學歷的話,廚師也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