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有哪些電影

2021-05-10 09:42:09 字數 5655 閱讀 5751

1樓:領悟

1、《西遊記女兒國》是星皓影業****出品,由鄭保瑞執導,郭富城、馮紹峰、趙麗穎、小瀋陽、羅仲謙領銜主演,林志玲、梁詠琪、劉濤、苑瓊丹、潘斌龍、施詩出演的喜劇魔幻片。該片講述了唐僧師徒四人在取經路上與各路妖魔鬼怪鬥智鬥勇的故事。

2、《西遊記之大聖歸來》是根據中國傳統神話故事《西遊記》進行拓展和演繹的3d動畫電影,由橫店影視、天空之城、燕城十月與微影時代聯合高路動畫、恭梓兄弟、世紀長龍、山東影視、東臺龍行盛世、淮安西遊產業與永康壹禾共同出品,田曉鵬執導,張磊、林子傑、劉九容和童自榮等聯袂配音。影片講述了已於五行山下寂寞沉潛五百年的孫悟空被兒時的唐僧——俗名江流兒的小和尚誤打誤撞地解除封印後,在相互陪伴的冒險之旅中找回初心,完成自我救贖的故事。

3、《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是由星皓影業****出品的3d動作奇幻電影。該片由鄭保瑞指導,郭富城、鞏俐、馮紹峰、小瀋陽、羅仲謙領銜主演。影片於2023年2月8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影片主要講述了師徒四人在西天取經的路上,勇鬥白骨精的故事。

4、《西行平妖》賈永泉、陳繼銘、杜玉明、穆立新、董志華等主演的劇情片。講述了唐僧師徒四人在取經路上發生的故事。

5、《真假美猴王》是一部由方熒執導,徐大鬆、王金柱、趙宇良主演的科幻電影,於2023年上映。該電影主要講述了孫悟空被師傅趕走後,唐僧遇見假孫悟空發生一系列的故事。

2樓:duang秒過

《西遊記女兒國》

影片除了唐僧與女兒國王之間的愛情之外,還有幾條情感支線,河神與國師的愛,孫悟空對唐僧的愛,如意真仙對孫悟空的愛等等,尤其是河神與國師的感情支線,

2 . 《盤絲洞》

2014 年曾在中國電影資料館放映的《盤絲洞》,這部 1927 年拍攝的無聲影片由上海影戲公司出品,一度消失,挪威國家圖書館發現了拷貝送回國內,其“鴛鴦蝴蝶派”的香豔、暗黑風格也引發了觀眾的熱議。

3 . 《大話西遊》

2005 年拍過號稱“《大話西遊》終結篇”的《情癲大聖》,票房 5 千萬,口碑並不好,豆瓣評分只有 5.3 分。

4 . 《西遊降魔篇 2》

2015 年初,阿里影業曝出投拍《西遊降魔篇 2》的訊息,傳這部魔幻電影總投資高達 4 億人民幣。徐克電影御用監製施南生日前接受**採訪時透露,這次是周星馳主動邀請徐克加盟,周星馳和她都將作為監製,徐克擔任導演。

5 .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2016 年大年初一公映,郭富城出演孫悟空,馮紹峰和小瀋陽演唐僧和豬八戒,白骨精則是鞏俐。

3樓:匿名使用者

1、《西遊·降魔篇》

是由周星馳監製、編劇、導演,文章、**、黃渤等主演的古裝神話電影。

2、《西遊·伏妖篇》

是由浙江橫店影業****,中國電影股份****出品的古裝魔幻喜劇片,由周星馳監製,徐克執導,吳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領銜主演。

3、《西遊記女兒國》

是星皓影業****出品,由鄭保瑞執導,郭富城、馮紹峰、趙麗穎、小瀋陽、羅仲謙領銜主演。

4、《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是由星皓電影****出品的動作奇幻片,由香港導演鄭保瑞執導,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領銜主演。

5、《大話西遊》

是由周星馳彩星電影公司和西安電影製片廠聯合攝製的愛情悲喜劇電影,由劉鎮偉執導,周星馳、朱茵、吳孟達、莫文蔚等主演。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電影:大聖歸來、大鬧天宮、情癲大聖、月光寶盒、大聖娶親、三打白骨精、萬萬沒想到、西遊記降魔篇、西遊記伏妖篇、大話西遊3真假美猴王、童話西遊、西遊記日本版。吳承恩(2023年-2023年),字汝忠,號淮海浪士,又號射陽山人。

淮安府山陽縣(今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人。中國明代傑出的**家,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的作者。

①《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

②《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大量中國古典文學作品被譯為西文,《西遊記》漸漸傳入歐美,被譯為英、法、德、意、西、手語、世(世界語)、斯(斯瓦西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

5樓:何竹到

西遊記題材電影一直不缺,最早追溯到2023年的《盤絲洞》,除了中國人拍,日本、韓國、美國等國也有西遊記題材電影,現列出較為受歡迎的十部西遊記電影。

01.《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02.《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03.《西遊·降魔篇》

04.《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05.《西遊記之大聖歸來》

06.《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07.《西遊記女兒國》

08.《西遊伏妖篇》

09.《大話西遊:情癲大聖》

10.《功夫之王》

拓展資料西遊記作者簡介

吳承恩(約2023年-2023年),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淮安府山陽縣(今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人。祖籍安徽桐城高甸,以祖先聚居桐城高甸,故稱高甸吳氏。

中國明代傑出**家。自幼敏慧,博覽群書,尤喜愛神話故事。在科舉中屢遭挫折,嘉靖中補貢生。

嘉靖四十五年(2023年)任浙江長興縣丞。由於宦途困頓,晚年絕意仕進,閉門著書。

6樓:mx北孤

1、《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是周星馳彩星電影公司2023年製作和出品的一部經典的無厘頭搞笑片,改編依據是吳承恩所撰寫的神怪**《西遊記》,該片是《大話西遊》系列的第一部,由劉鎮偉導演,技安編劇,周星馳製作,周星馳、莫文蔚、吳孟達、藍潔瑛等人主演。

2、《大話西遊記之篇仙履奇緣》:《大話西遊-仙履奇緣》是由劉鎮偉執導的愛情片,由周星馳、朱茵、吳孟達和莫文蔚等人主演。

至尊寶(周星馳)被月光寶盒帶回到五百年前,遇見紫霞仙子(朱茵),被對方打上烙印成為對方的人,併發覺自己已變成孫悟空。

紫霞與青霞(朱茵)本是如來佛祖座前日月神燈的燈芯(白天是紫霞,晚上是青霞),二人雖然同一肉身卻仇恨頗深,因此紫霞立下誓言,誰能拔出她手中的紫青寶劍,誰就是她的意中人。

紫青寶劍被至尊寶於不經意間拔出,紫霞決定以身相許,卻遭一心記掛白晶晶(莫文蔚)的至尊寶拒絕。後牛魔王救下迷失在沙漠中的紫霞,並逼紫霞與他成婚,關鍵時刻,至尊寶現身。

3、《大話西遊之情癲大聖》:《情癲大聖》是根據中國古代作家吳承恩所撰寫的神怪**《西遊記》改編的電影作品。該片由知名導演劉鎮偉執導,謝霆鋒、蔡卓妍、范冰冰等擔任主演,於2023年12月22日在香港上映。

4、《三打白骨精》:《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是由星皓影業****出品的3d動作奇幻電影。該片由鄭保瑞指導,郭富城、鞏俐、馮紹峰、小瀋陽、羅仲謙領銜主演。

影片於2023年2月8日在中國大陸上映。影片主要講述了師徒四人在西天取經的路上,勇鬥白骨精的故事。

5、《大鬧天宮》:《西遊記之大鬧天宮》是由星皓電影****出品的動作奇幻片,由香港導演鄭保瑞執導,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領銜主演。影片於2023年1月3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該片根據中國古典神魔**《西遊記》前八回改編,講述了決心修煉成仙的孫悟空在牛魔王的煽動下大鬧天庭,迫使三界神魔大戰的故事。

拓展資料

《西遊記》又稱央視86版《西遊記》,改編自明代**家吳承恩同名文學古典名著。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出品的一部41集古裝神話劇。由楊潔執導,戴英祿,楊潔,鄒憶青共同編劇,六小齡童、徐少華、遲重瑞、汪粵、馬德華、崔景富、閆懷禮、劉大剛等主演,李世巨集、李揚、張雲明、裡坡等擔任主要配音。

該劇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輔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經,師徒四人一路搶灘涉險,降妖伏怪,歷經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修正果的故事。

《西遊記》於2023年開拍,2023年春節在央視首播前11集,2023年25集播出;2023年,《西遊記續集》在央視開播;2023年,《敢問路在何方》上映。

2023年春節一經播出,轟動全國,老少皆宜,獲得了極高評價,造就了89.4%的收視率神話,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電視劇,重播次數超過3000次,依然百看不厭,成為一部公認的無法超越的經典。

7樓:懷鄉

大話西遊,月光寶盒,西遊降魔篇,都是周星馳演的,好看又搞笑,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西行平妖 七龍珠,中國大陸。七龍珠,美國好萊塢大片。韓國西遊記電影,日本西遊記電影。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2012金箍棒傳奇、2013大鬧天宮、1991西行平妖、1976新孫悟空72變、周星馳版大話西遊、西遊降魔篇、2010西遊新傳大電影。

日本:93版、2007香取慎吾版、哆啦a夢之大雄的平行西遊記、52年版

韓國:西遊記歸來

美國;齊天大聖,又名失落的帝國

10樓:獴谷陽

大話西遊 夢幻西遊 喜氣洋洋豬八戒

11樓:泣血九頭蟲

《西行平妖》國產的好早的電影

惡搞的又周星馳的大話西遊

降魔篇等等吧

12樓:輕靈觸動

1.《大話西遊》

是由周星馳彩星電影公司和西安電影製片廠聯合攝製的愛情悲喜劇電影,由劉鎮偉執導,周星馳、朱茵、吳孟達、莫文蔚等主演。

《大話西遊》由《月光寶盒》和《大聖娶親》兩部組成,講述了一個跨越時空的悲喜交加的愛情故事。影片於2023年在中國香港和內地上映,直到2023年後才開始在內地各個高校和網路上流傳並迅速走紅。

2.《西遊·降魔篇》

是由周星馳監製、編劇、導演,文章、**、黃渤等主演的古裝神話電影。影片故事圍繞年少時期的唐僧與段小姐的相識經過及冒險歷程,其中更會交代周星馳經典對白“愛你一萬年”的源起, 故事中涉及一段愛恨交纏的感情。

3.《西遊·伏妖篇》

是由浙江橫店影業****,中國電影股份****出品的古裝魔幻喜劇片,由周星馳監製,徐克執導,吳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領銜主演。

作為《西遊降魔篇》的後繼故事,唐三藏在上集感化了殺死段小姐的齊天大聖,並收其為徒後,帶著孫悟空、豬八戒及沙僧,一行四人踏上西天取經之旅,路途凶險,除魔伏妖,師徒四人也在取經的過程中有個各自的成長與改變。影片將於2023年1月2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4.《西遊記女兒國》

是星皓影業****出品,由鄭保瑞執導,郭富城、馮紹峰、趙麗穎、小瀋陽、羅仲謙領銜主演,林志玲、梁詠琪、劉濤、苑瓊丹、潘斌龍、施詩出演的喜劇魔幻片。該片講述了唐僧師徒四人在取經路上與各路妖魔鬼怪鬥智鬥勇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2月16日(大年初一)在中國內地上映。

5.《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是由星皓電影****出品的動作奇幻片,由香港導演鄭保瑞執導,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領銜主演。影片於2023年1月3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該片根據中國古典神魔**《西遊記》前八回改編,講述了決心修煉成仙的孫悟空在牛魔王的煽動下大鬧天庭,迫使三界神魔大戰的故事。

角色介紹

至尊寶/孫悟空

轉世孫悟空,投胎成為強盜頭目至尊寶,與白骨精一段孽緣。為救白晶晶,至尊寶使用月光寶盒穿越回到500年前,遇到紫霞仙子,紫霞仙子愛上了他,為救大家放棄俗世,帶上緊箍咒,變回孫悟空。

紫霞仙子

紫霞和青霞本是佛祖的一對燈芯,兩人日夜交替出現,紫霞一直盼望有人腳踩七彩祥雲才娶她,不過她猜中了開始,沒有猜中結尾,為救孫悟空,死在牛魔王**之下。

影片評價

《大話西遊》在九十年代後期開始,成為一種文化上的圖騰,而且至今不失去其先鋒位置。孫悟空/至尊寶最終按照高層和唐僧達成的諒解性既定方針,輔佐唐僧去完成到西天取經的未競事業,而那份感情則只有在追憶或輪迴中再度品味,或許他已經忘記,或許他將銘記,但是他只有遺忘了自我才能去看那種感情。

西遊記有幾個版本的電視劇,電影, 西遊記 總共拍攝成了幾個版本的電視劇?

西遊記目前總共拍攝成了13個版本,具體如下1 1986年楊潔執導央視版西遊記 2 1996年香港tvb張衛健主演的 西遊記 3 1998年由陳浩民主演的 天地爭霸美猴王 4 2000年楊潔執導的 西遊記續集 5 2010年程力棟執導電視劇 西遊記 6 2011年張紀中版 西遊記 7 2018年黃祖權...

西遊記有哪些人物,西遊記裡有什麼人物

取 經 五 眾 唐僧 江流 唐三藏 陳玄奘 金蟬子 旃檀功德佛孫悟空 孫行者 美猴王 齊天大聖 鬥戰勝佛豬悟能 豬剛鬣 豬八戒 天蓬元帥 淨壇使者沙悟淨 沙僧 沙和尚 捲簾大將 金身羅漢 小白龍白馬 八部天龍馬 凡 間 眾 生 魏徵 陳萼 光蕊 王珪 秦瓊 李淵 蕭瑀 傅奕 樵夫 漁人張氏 劉洪 李...

《西遊記》主要人物,《西遊記》主要人物有哪些?

白骨精詭計多端,一心想吃唐僧肉,長生不老,白骨精接二連三的變化,製造了唐僧和孫悟空的種種誤會,孫悟空必回花果山,張家聽說是否有危險便敢去飲酒,最終就說師傅師徒二人又重歸於好,他上了取經的路。西遊記 主要人物有哪些?西遊記 是講述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西天取經成功的故事,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