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菌通常和醋酸菌生活在一起嗎

2021-05-10 07:32:15 字數 1014 閱讀 2223

1樓:和音社丶空白

以果酸為例,在無氧條件下,酵母菌能進行酒精發酵,產生二氧化碳和酒精,而醋酸菌可通過將酒精變為乙醛,再將乙醛變為醋酸的過程產生果醋,即酵母菌和醋酸菌在果醋的生產過程中具有協同作用

因此可以知道,他倆不一定生活在一起,只是在人類生產過程中有協調作用

2樓:投降認叔

要知道這兩種菌哪種更酸,得從它們的作用功效說起酵母菌屬於真菌,而醋酸均屬於細菌.它們的主要區別有:

1,酵母菌屬於真核生物,有核膜包圍的細胞核和各種具膜細胞器,而醋酸菌屬於原核生物,沒有核膜包圍的細胞核,只有擬核,沒有具膜細胞器.

2,酵母菌的細胞壁是由幾丁質構成的,而醋酸菌的細胞壁是由肽聚糖構成的,兩者成分不一樣.

3,**方式不同:酵母菌進行有絲**,而醋酸菌進行二**.

4,生殖方式不同:酵母菌進行孢子生殖,而醋酸菌進行**生殖.

望此問題對樓主有所幫助,謝謝!

3樓:吃辣吃辣吃辣

酵母菌屬於真菌,而醋酸均屬於細菌。它們的主要區別有:

1,酵母菌屬於真核生物,有核膜包圍的細胞核和各種具膜細胞器,而醋酸菌屬於原核生物,沒有核膜包圍的細胞核,只有擬核,沒有具膜細胞器。

2,酵母菌的細胞壁是由幾丁質構成的,而醋酸菌的細胞壁是由肽聚糖構成的,兩者成分不一樣。

3,**方式不同:酵母菌進行有絲**,而醋酸菌進行二**。

4,生殖方式不同:酵母菌進行孢子生殖,而醋酸菌進行**生殖。

4樓:定地裡拔卡紅

1.酵母是真菌,醋酸桿菌是細菌,

2.真菌有核膜有細胞器 細菌沒有核膜只有核區3.沒有複雜的細胞酵母菌屬於真核生物,有核膜包圍的細胞核和各種具膜細胞器,而醋酸菌屬於原核生物,沒有核膜包圍的細胞核,只有擬核,沒有具膜細胞器。

4.酵母菌的細胞壁是由幾丁質構成的,而醋酸菌的細胞壁是由肽聚糖構成的,兩者成分不一樣。5.**方式不同:酵母菌進行有絲**,而醋酸菌進行二**。

6.生殖方式不同:酵母菌進行孢子生殖,而醋酸菌進行**生殖。

野生菌和蝦能一起吃嗎

從營養成分的角度來看,這兩者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從營養成分上來看 一 一般 來說,野生菌是綠色食品,也是蛋白質 氨基酸含量豐富和脂肪含量極低 維生素及銅 鋅等微量元素較多的保健食品。二,蝦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以及胡蘿蔔素 維生素a 維生素e 煙酸 還有各種礦物質。從這些成分來年看,這些成分不會因為二...

夢見和異性住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求解

夢見與異性在一起的夢境解釋 夢到夢見與異性在一起,工作 學業將會出現變動,你極有可能被派到別的部門,別的崗位,或接到你從未遇到的新任務。機會和陷阱是同時存在的,就像走在平衡木上一樣,你應該有自己的謹慎了!同時,今天可能會面臨不得不放手的關頭。理性的得失分析,能夠幫助你做出準確的決定,感情用事最要不得...

竹筍和雞肉野生菌一起燉可以嗎

你好,竹筍 雞肉 野生菌 可以一起燉,食物沒有相剋。竹筍相剋的食物竹 筍 糖漿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竹 筍 羊肝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竹 筍 羊肉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竹 筍 紅糖 形成賴氨酸糖基,對人體不利竹 筍 豬小排 影響鈣的吸收 竹 筍 羊肉 會導致腹瀉 竹 筍 豆腐 會形成結石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