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免疫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2021-05-09 19:55:24 字數 647 閱讀 8973

1樓:聽風

細胞免疫是一個過程,抗原經過吞噬細胞呈遞給t細胞,細胞免疫程序就開始了,t細胞釋放淋巴因子--穿孔素破壞被感染的細胞,使細胞破裂,抗原進入體液,進而抗體與之結合,免疫結束。

抗原進入體內--體液後,吞噬細胞開始處理,同體液免疫一樣,細胞免疫的產生也分為感應、反應和效應三個階段。其作用機制包括兩個方面:(1)致敏t細胞的直接殺傷作用。

當致敏t細胞與帶有相應抗原的靶細胞再次接觸時,兩者發生特異性結合,產生刺激作用,使靶細胞膜通透性發生改變,引起靶細胞內滲透壓改變,靶細胞腫脹、溶解以致死亡。致敏t細胞在殺傷靶細胞過程中,本身未受傷細胞免疫示意圖害,可重新攻擊其他靶細胞。參與這種作用的致敏t細胞,稱為殺傷t細胞。

(2)通過淋巴因子相互配合、協同殺傷靶細胞。如**反應因子可使血管通透性增高,使吞噬細胞易於從血管內游出;巨噬細胞趨化因子可招引相應的免疫細胞向抗原所在部位集中,以利於對抗原進行吞噬、殺傷、清除等。由於各種淋巴因子的協同作用,擴大了免疫效果,達到清除抗原異物的目的。

2樓:賬競小鋒

t淋巴細胞介導的免疫應答是一個連續的過程,可分為三個階段:(1)t淋巴細胞特異性識別抗原(初始或記憶t細胞膜表面的受體與apc表面的抗原肽-mhc複合物特異性結合的過程);(2)t細胞活化、增殖和分化;(3)效應t細胞發揮效應。

胎教從什麼時候開始,胎教應從什麼時候開始?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胎教要什麼時候開始呢 胎教應從什麼時候開始?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胎教要什麼時候開始呢 胎教應該從胎兒4個月胎齡開始,根據臨床研究表明,胎兒從4個月開始,會對聲音產生反應,最開始是對500hz左右的聲音有反應,這也表明了,胎兒其實從4個月開始聽力就已經出現,這也是為什麼大家...

從什麼時候開始人有名字,從什麼時候開始人有名字!

從有人類文明的時候開始!在前面的 例項中,曾提及到一位做服裝生意的陳先生,就以他在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展 開,陳先生和他的妻子,姐姐,和二哥二嫂,均在北京大紅門地區做服裝生意,各自經營著自己 的生意,但規模以陳先生的最大,擁有服裝加工,批發,零售等各級渠道,陳先生夫婦是筆者的 老 朋友,對筆者十分信任,...

中國什麼時候開始有絲綢的,絲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

中國在新石器時期中期,開始有絲綢。專家們根據考古學的發現推測,在距今五六千年前的新石器時期中期,中國便開始養蠶 取絲 織綢。真正能夠說明蠶繭得到利用的是1926年在山西省夏縣西陰村發掘到的半個蠶繭。據考古學家李濟和昆蟲學家劉祟樂的研究,斷定為桑蠶繭。繭殼長約1.36釐米,幅寬約1.04釐米,是用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