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別葡萄酒,怎麼鑑別紅酒的好壞?

2021-05-09 11:43:41 字數 2841 閱讀 2548

1樓:熱情的楊小親

1.葡萄酒的清澈度。如果酒色混濁,飄著雪花,應該認定這酒已經變質了。

但是老年的紅酒有沉澱是正常的,因為經過一段時間,酒的色素和單寧等物質會結合,產生沉澱物。另外,有些年份只有1~3年的酒如果瓶底有結晶物,基本上沒壞,這是酒廠在進行冷凍處理的時候沒處理完善而造成的,但並不影響酒的品質。

2.木塞味。這種氣味類似於腐爛的木塞所發出的腐臭氣。若酒倒入杯子裡15分鐘後木塞味散掉,則不影響酒的飲用;若氣味一直不散,則說明酒已經變質。

3.二氧化硫味。這種氣味的產生大多是由於釀造過程中硫磺處理過度——因此,釀酒師需要用硫磺來殺菌,甜的、半甜的酒因為糖分高,也要用高一點的硫磺來終止發酵。

這種氣味經常出現在便宜的甜酒裡,這種酒喝起來讓喉嚨發乾,不舒服。

4.氧化味。這是由於葡萄酒洩氣造成的發黴變壞,品嚐時有馬尿味的腐敗現象。

氧化酒基本上是壞酒。然而雪莉(sherry)、波特(porto)以及葡萄牙的馬德拉(maderized)等加強葡萄酒,如果有氧化口味則是正常的。

5.臭雞蛋和橡皮味。這種氣味混合了硫化氫的味道,常出現在環境溫度較高條件下的紅葡萄酒裡,若不加處理會發展成為明顯的汙水般的氣味。

一些年份小的酒裡都有少量這種味,不過,一般倒杯後很快就消失了。

6.醋酸。酒開瓶後,和空氣接觸太久,會受醋杆酒的侵蝕,使酒變酸。

若酒在高溫發酵,入瓶不小心,也會有醋酸形成。酒在桶裡或瓶裡漏損,如木塞生蟲、幹縮,滲入空氣,酒就會變壞或有此味。

7.金屬味和老鼠味。在釀酒過程中,以及在木桶儲存和入瓶時,若受到金屬的汙染,酒就會有鐵罐味。

要使氣味明顯,白酒的顏色加深,酒中有茶色沉澱物,則屬銅汙染。老鼠味,味如鼠臭,平板如醋酸,是細菌感染的跡象,這種細菌通常只感染木桶中的酒。

注意事項

葡萄酒**是真的誤區之一。酒精是可以轉化成能量和脂肪的哦,過量還有可能引發酒精肝,肝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哦。

葡萄酒和白酒不同,並非年限越久,越好。新的葡萄酒,果香味會濃一些,時間就一些,果香會少,酒香會濃,再久一些,一些活性物質會減少。所以,葡萄酒,還是在適當的年限內享受為佳。

2樓:仝譽

如何在喝之前**葡萄酒

3樓:cmyyy營業員

平衡度是指葡萄酒的各個元素----果香、酒精、單寧、酸、糖、酒體和餘味達成互補互益,相得益彰的關係,沒有哪個元素顯得過於突兀。比如,如果一款葡萄酒會讓你的喉嚨產生嚴重的灼熱感,那說明它的酒精度過高,沒有足夠的果香、風味和酒體跟它協調。而如果一款葡萄酒的橡木味過濃,那也說明它的平衡度不足,沒有足夠的果香與橡木香配合。

怎麼鑑別紅酒的好壞?

4樓:說生活

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5樓:數學老師牛掰

擁有以下特徵的一般都是好的葡萄酒:

1.具有平衡的口味和酒質。

2.具有好的餘韻(味道在口中能夠停留的時間較長)。

3.複雜度較好(具有多種層次的味道)。

通過觀、聞、品後辨別好壞:

觀:端起酒杯,在白色的背景下將酒杯傾斜著放在眼睛下方45°,觀察葡萄酒的色澤,純淨度,是否掛杯。

如果葡萄酒看上去呈棕色,沒有香氣,而且口感平淡或是味道中有老化的水果味,最可能的原因是酒過度暴露在氧氣中。當酒的存放不正確,或者開瓶後放置數天就會造成上述現象。

聞:聞酒的氣息時,先觸控一下酒杯,確定酒不是太冰,否則香氣凝結著散不出來。白酒的最佳品嚐溫度是10到14℃,紅酒是15到18℃。

確定溫度適宜之後,再輕晃酒杯,加速香氣揮發,把鼻子伸到杯口並用力吸氣。

品:品就是品嚐。淺酌一口葡萄酒,用舌頭攪動並吸氣,使酒的味道隨著升溫儘可能發散出來。嚥下後,關注味道的變化和味道的消散速度。

如果葡萄酒嚐起來有醋味或是辛辣味,說明酒已被細菌感染了。有些葡萄酒本身酸度很高,但是口感和變成醋的酒截然不同。

6樓:卻美媛曾羅

很難,我和了很多感覺好喝就認為是好,這個需要品嚐各種葡萄酒。多喝就知道好壞了。

一般葡萄酒在10年以內超過這個期限就不好了。

品紅酒。不同的葡萄產區,因水土、氣候、溫度溼度和葡萄品種的不同,所出產

的葡萄酒在口味上有差異,但這也正適應了人們不同口味的需要。美國加州、澳

大利亞、紐西蘭甚至南非等“新世界葡萄酒”的崛起就恰恰說明這一點。而這也

就是為什麼每一瓶葡萄酒的標籤上都要標明產地、年份、葡萄品種,而不僅僅是

品牌。對於葡萄酒而言,品牌給我們的,只是一種嚴格意義上的品質的保證,而

具體到那是否是我們所喜歡的口味,則**於標籤上的上述細節。在美國生產的

和在泰國生產的同一款耐克鞋穿起來可能並無區別,但產自於澳大利亞和法國的

同一品牌的紅酒,味道可能完全不同。

法國葡萄酒的真假鑑別

第一步,看酒瓶外觀

•看酒瓶標籤印刷是否清楚?是否仿冒翻印?

•看酒瓶的封蓋是否有異樣?有沒有被開啟過的痕跡?

•看酒瓶背面標籤上的國際條形碼是否以3字打頭:法國國際碼是3

第二步,看葡萄酒液

•看葡萄酒的顏色是否不自然?

•看葡萄酒上是否有不明懸浮物?(注:瓶底的少許沉澱是正常的結晶體)

•酒質變壞時顏色有渾濁感

第三步,看酒塞標識

•開啟酒瓶,看木頭酒塞上的文字是否與酒瓶標籤上的文字一樣。

在法國,酒瓶與酒塞都是專用的。

第四步,聞葡萄酒的氣味

•如果葡萄酒有指甲油般嗆人的氣味,就變質了

第五步,品葡萄酒的口感

•飲第一口酒,酒液經過喉頭時,正常的葡萄酒是平順的,問題酒則有刺激感。

•咽酒後,殘留在口中的氣味有化學氣味或臭氣味,則不正常。

•好葡萄酒飲用時應該令人神清氣爽。

如何鑑別葡萄酒和乾紅葡萄酒的好壞

瞭解這幾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判斷出葡萄酒的好壞 乾紅是葡萄酒的一種 紅酒葡萄酒中的乾紅和乾白有什麼區別?從葡萄酒的營養價值來看,乾紅所蘊含的維生素b 核黃素 尼克酸 泛酸和本多生酸的比例都要高出乾白。從賞味期來看,由於乾白只用汁液釀造,其單寧的含量相對較低,而乾紅是用果皮 果肉和汁液一起.從葡萄酒的營...

葡萄酒的真假鑑別,紅酒怎樣辨別真假

教你如何辨別真假紅葡萄酒 瞭解這幾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判斷出葡萄酒的好壞 怎樣識別乾紅葡萄酒的真假 1.要看葡萄酒的酒標,區別原汁葡萄酒和半汁葡萄酒。原汁含量100 的葡萄酒是不可能白砂糖或山梨酸鉀等成份的,應該說全汁葡萄酒任何東西都不能新增。因為山梨酸鉀是防腐劑,它是化學物質,新增到全汁葡萄酒內就會...

怎樣鑑別葡萄酒的真假,紅酒怎樣辨別真假

瞭解這幾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判斷出葡萄酒的好壞 教你如何辨別真假紅葡萄酒 簡單版 放一點小蘇打,溶解後顏色變暗則說明是真的,不變色或變淺則說明是假的.複雜版 葡萄酒的真假鑑別 第一步,看酒瓶外觀 看酒瓶標籤印刷是否清楚?是否仿冒翻印?看酒瓶的封蓋是否有異樣?有沒有被開啟過的痕跡?看酒瓶的背面標籤上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