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就是葡萄酒嗎,紅酒是不是葡萄酒嗎?

2021-03-26 00:34:47 字數 6073 閱讀 4689

1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紅酒就是葡萄酒,嚴格來講,紅酒是紅葡萄酒的簡稱。

一: 什麼是紅酒:

需要說明的是,所謂的紅酒,或者叫紅葡萄酒,並非指葡萄酒的顏色,而是指釀製葡萄酒的葡萄肉質的顏色, 換句話說,紅酒(或者紅葡萄酒)的顏色並非絕對就是「紅色」的。

二: 葡萄酒的分類(按顏色劃分):

如果按照葡萄酒的顏色分類的話,可以分為:

1、白葡萄酒:

選擇用白葡萄或淺色果皮的釀酒葡萄。經過皮汁分離,取其果汁進行發酵釀製而成的葡萄酒,這類酒的色澤: 應近似無色,淺黃帶綠,淺黃,禾杆 黃,金黃色。

顏色過深不符合臼葡萄酒色 澤要求。

2、紅葡萄酒:(也就是紅酒):

選擇用皮紅肉白或肉皆紅的釀酒葡萄。採用皮、汁混合發酵,然後進行分離 陳釀而成的葡萄酒,這類酒的色澤應呈自然寶石紅色。紫紅色、石榴紅色、失去自然感的紅色不符合紅葡萄酒色澤要求。

3、桃紅葡萄酒:

這種酒是介於紅、白葡萄酒之間。選用皮紅肉白的

混合發酵達到色澤要求-皮渣,繼續發酵,陳釀成為桃紅葡萄酒酒的色澤應該是桃紅色、或玫瑰紅、淡紅色。

紅酒(red wine)是葡萄酒的一種,並不一定特指紅葡萄酒。紅酒的成分相當簡單,是經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葡萄酒有許多分類方式。以成品顏色來說,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

其中紅葡萄酒又可細分為乾紅葡萄酒、半乾紅葡萄酒、半甜紅葡萄酒和甜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則細分為乾白葡萄酒、半乾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粉紅葡萄酒也叫桃紅酒、玫瑰紅酒。楊梅釀製的叫做楊梅紅酒。

還有一種藍莓釀製的藍莓紅酒。

2樓:廣州aoyo傲魚酒莊

紅酒指的是葡萄酒中的紅葡萄酒!若以顏色劃分葡萄酒可以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三大類。

紅葡萄酒也就是紅酒是由葡萄帶皮發酵釀製而成的。

一般,浸皮的時間越長,顏色就越深。年輕的紅葡萄酒通常呈現深沉的紫紅色或寶石紅色。隨著陳年時間的增長,其顏色會變淺,呈現石榴紅或磚石紅色。

此外,紅葡萄酒的顏色也受釀造品種的影響,一些品種顏色深,釀造出來的葡萄酒顏色會比較深沉,譬如赤霞珠(caber*** sauvignon)和西拉(syrah)。

不同品種葡萄釀出來的紅葡萄酒口感味道各不相同,說哪種紅酒好喝完全取決於個人口味!不過如果推薦的話,建議可以選擇智利新世界葡萄酒!智利葡萄酒價效比高,百元就可以買到很好的葡萄酒了,而且新世界的葡萄酒口感等更偏我們國人喜好。

3樓:迦亞克國際酒業

紅酒是葡萄酒其中的一種。

葡萄酒的分類有很多種:

1.白葡萄酒

選擇白葡萄或淺紅色果皮的釀酒葡萄,經過皮汁分離,取其果汁進行發酵釀製而成的葡萄酒。

這類酒的色澤應近似無色,淺黃帶綠或淺黃或禾杆黃,顏色過深不符合白葡萄酒色澤要求。

2.紅葡萄酒

選擇皮紅肉白或皮肉皆紅的釀酒葡萄,採用皮汁混合發酵,然後進行分離陳釀而成的葡萄酒。這類酒的色澤應成自然寶石紅色或紫紅色或石榴紅色等,失去自然感的紅色不符合紅葡萄酒色澤要求。

3.桃紅葡萄酒

此酒是介於紅、白葡萄酒之間,選用皮紅肉白的釀酒葡萄,進行皮汁短期混合發酵,達到色澤要求後進行皮渣分離,繼續發酵,陳釀成為桃紅葡萄酒。這類酒的色澤是桃紅色或玫瑰紅或淡紅色。

4樓:愛你是綠色的

紅酒不是葡萄酒吧。

紅酒只是葡萄酒的一個種類,紅酒也可以被稱作靜止的乾紅葡萄酒,像白酒也可以叫靜止的乾白葡萄酒。所以說紅酒是葡萄酒就不嚴謹。

5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就是葡萄酒,葡萄酒也很好喝。

6樓:米拉

紅酒是葡萄酒的一個類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是紅葡萄酒的簡稱!

8樓:好多果子狸

紅酒是紅葡萄酒,國內最常見的是幹型紅葡萄酒。對於女性而言,紅酒確實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前提是你買對了酒,很多假酒,劣質酒或者廉價酒喝了是沒有好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紅酒是由葡萄釀成的,但比葡萄酒更好.

10樓:不會抓狂的貓

紅酒和葡萄酒的區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包括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12樓:侯定強飛掣

紅酒一般來說是紅葡萄酒的簡稱,而葡萄酒安顏色來分可以分為三種:白葡萄酒,紅葡萄酒和玫瑰紅葡萄酒。一般來說葡萄酒是用葡萄釀的,但也有用其他水果的。

白葡萄酒用的是白葡萄或者用紅葡萄汁(紅葡萄汁是不含紅色素,紅色素在果皮裡面),呈現淡綠色,黃綠色,金黃色有時還帶一點粉紅。紅葡萄酒用的是紅葡萄(或者說是紫葡萄,又或者說是黑葡萄),當然需要果皮,呈現紅色。玫瑰紅葡萄酒用的也是紅葡萄,但葡萄汁和果皮接觸時間很短,所以呈現玫瑰紅色。

13樓:view丶

紅酒確實就是葡萄酒,但是說起葡萄酒,又不一定是紅酒,因為葡萄酒有多種類別,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起泡酒,香檳等等。其中金蝴蝶葡萄酒便可以說是紅酒,也可以說是葡萄酒。

14樓:great蜜汁微笑

實際上紅酒=葡萄酒,但是葡萄酒又不一定是指紅酒。

葡萄酒又分了好幾個種類,例如白葡萄酒,紅葡萄酒,桃紅酒,起泡酒等等。

而紅酒的種類其實很多,**實惠適中的酒應該都差不多的,公司寫字樓那邊經常會看到一款酒的廣告~

15樓:英利酒業

「紅酒」這一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上的「紅酒」是葡萄酒的統稱,即一切採用葡萄釀造而成的葡萄酒,包括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狹義上則專指按葡萄酒顏色分類的紅葡萄酒。

人們通常所說的是廣義上的「紅酒」,而實際上「紅酒」單指紅葡萄酒。

由於紅葡萄酒在葡萄酒中佔的比重較大,且紅色在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吉祥、喜慶的含義,因此我國消費者更常見到、飲用紅葡萄酒,久而久之,也逐漸用「紅酒」來代指葡萄酒了。

16樓:葡萄酒你知多少

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葡萄酒根據顏色的不同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粉紅葡萄酒

紅酒是不是葡萄酒嗎?

17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紅葡萄酒:葡萄帶皮發酵而成,酒色分為深紅,鮮紅,寶石紅等。

白葡萄酒:用白葡萄或紅葡萄榨汁後不帶皮發酵釀製,色淡黃或金黃,澄清透明,有獨特的典型性。桃紅葡萄酒:

用紅葡萄經過短期浸漬發酵釀成的葡萄酒,一般顏色為粉紅色。

葡萄酒是以葡萄為原料釀造的一種果酒。其酒精度高於啤酒而低於白酒。營養豐富,保健作用明顯。有人認為,葡萄酒是最健康最衛生的飲料之一。

它能調整新陳代謝的效能,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膽固醇增加。還具有利尿、激發肝功能和防止衰老的功效。也是醫治心臟病的輔助劑,可預防壞血病、貧血、腳氣病、消化不良和眼角膜炎等疾病。

常飲葡葡酒患心臟病率減少,血脂和血管硬化降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是葡萄酒的通稱,但並不是說紅酒就是紅葡萄酒。因為葡萄酒也有很多種類。

紅酒有許多分類方式。

以成品顏色來說,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其中紅葡萄酒又可細分為乾紅葡萄酒、半乾紅葡萄酒、半甜紅葡萄酒和甜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則細分為乾白葡萄酒、半乾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

紅酒的成分相當複雜,是經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含有較多的是葡萄果汁,佔80%以上,其次是經葡萄裡面的糖份自然發酵而成的酒精,一般在10%至30%,剩餘的物質超過1000種,比較重要的有300多種。

紅酒其他重要的成分有酒酸,果性,礦物質和單寧酸等。雖然這些物質所佔的比例不高,卻是酒質優劣的決定性因素。質優味美的紅酒,是因為它們能呈現一種組織結構的平衡,使人在味覺上有無窮的享受。

19樓:邱貝載滌

葡萄酒(pú

táojiǔ

):用新鮮的葡萄或葡萄汁經發酵釀成的酒精飲料。通常分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兩種。前者以帶皮的紅葡萄為原料釀製而成;後者以不含色素的葡萄汁為原料釀製而成。

紅酒一般是紅葡萄酒的簡稱。釀製紅酒的時候,葡萄皮和葡萄肉是同時壓榨的,紅酒中所含的紅色色素,就是在壓榨葡萄皮的時候釋放出的。就因為這樣,所有紅酒的色澤才是紅的。

如果釀製白葡萄酒,則只是壓榨葡萄肉並進行釀製。

20樓:聲悠逸李通

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

葡萄酒根據顏色的不同,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粉紅葡萄酒三種,其中紅葡萄酒就是平時所說的紅酒,又根據其甜度分為乾紅葡萄酒、半乾紅葡萄酒、半甜紅葡萄酒和甜紅葡萄酒,這就是生活中的4種紅酒。

21樓:祕銀

紅酒不完全等於葡萄酒,事實上,葡萄酒是一個大概念,而紅酒只是葡萄酒下的一個分支。

葡萄酒可以分為:白葡萄酒、紅葡萄酒(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紅酒)、還有桃紅葡萄酒。

桃紅葡萄酒

紅葡萄酒

白葡萄酒

22樓:鹿凡雙煙琅

葡萄酒根據顏色分為三種,即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粉紅葡萄酒。其中紅葡萄酒就是平常所說的紅酒,又根據酒的甜度分為乾紅葡萄酒、半乾紅葡萄酒、半甜紅葡萄酒和甜紅葡萄酒,這就是生活中的4種紅酒。所以葡萄酒不一定是紅酒,但是紅酒肯定是葡萄酒。

23樓:舌間八卦

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確切的說:紅酒指的是紅葡萄酒。

葡萄酒按照成品顏色來區分,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粉紅葡萄酒。

按照糖度劃分,可分為幹型葡萄酒、半乾葡萄酒、半甜葡萄酒、甜型葡萄酒。

按照釀造方式來區分,可以分為平靜葡萄酒、起泡葡萄酒、加烈葡萄酒、加味葡萄酒。 眾所周知的香檳就是起泡葡萄酒。

24樓:餘思柔東萍

紅酒就是紅葡萄

酒~葡萄酒選購常識

一、主要的釀酒葡萄品種

葡萄的栽培歷史十分悠久,品種也很多,大致可分為釀酒葡萄和鮮食葡萄兩大類。按地理分佈和生態特點,可分為歐亞種群、東亞種群和北美種群三個種群。每一種葡萄的內在特性,對於葡萄酒的質量具有某種決定性的意義。

可以說任何葡萄都可以釀酒,但不是任何葡萄都可以釀出好酒來。

這裡給出幾種適合釀造紅葡萄酒的品種:

(一)赤霞珠。歐亞種,原產法國,2023年由西歐引入山東煙臺。所釀製的紅葡萄酒呈寶石紅色,醇和協調,酒體豐實,典型的生草、青椒香氣,回味長,是國際上重要的釀造乾紅葡萄酒的名貴品種之一。

(二)蛇龍珠。歐亞種,原產法國,2023年由西歐引入山東煙臺,近幾年河北昌黎等地也有種植。是赤霞珠的姊妹系,所釀製的乾紅葡萄酒香氣濃郁,酒體壯實、豐滿,充滿活力。

(三)其他品種。美樂、佳美、西拉、藍法蘭西和佳麗釀等葡萄品種也適合釀製紅葡萄酒。

25樓:乖乖學造價

紅酒有許多分類方式。可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紅葡萄酒三類。其中紅葡萄酒又可細分為乾紅葡萄酒、半乾紅葡萄酒、半甜紅葡萄酒和甜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則細分為乾白葡萄酒、半乾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

2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一般把葡萄酒叫做紅酒。屬於習慣叫法,也無可非議。

如果嚴格些講 把 紅葡萄酒成為 紅酒 還相對正確點。葡萄酒按照顏色分。有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下面是詳細分別。

根據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的規定(oiv,1996),葡萄酒只能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鮮葡萄果實或葡萄汁經完全或部分酒精發酵後獲得的飲料,其酒度不能低於8.5度。但是,根據氣候、土壤條件、葡萄品種和一些葡萄酒產區特殊的質量因素或傳統,在一些特定的地區,葡萄酒的最低總酒度可降低到7.

0度。全世界葡萄酒品種繁多,一般按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葡萄酒的分類:

一 按酒的顏色

1.白葡萄酒:選擇用白葡萄或淺紅色果皮的釀酒葡萄,經過皮汁分離,取其果汁進行發酵釀製而成的葡萄酒,這類酒的色澤應近似無色,淺黃帶綠,淺黃,禾杆黃。顏色過深不符合白葡萄酒色澤要求。

2.紅葡萄酒:選擇用皮紅肉白或皮肉皆紅的釀酒葡萄,採用皮汁混合發酵,然後進行分離陳釀而成的葡萄酒,這類酒的色澤應成自然寶石紅色、紫紅色、石榴紅色等。失去自然感的紅色不符合紅葡萄酒色澤要求。

3.桃紅葡萄酒:此酒是介於紅、白葡萄酒之間,選用皮紅肉白的釀酒葡萄,進行皮汁短時期混合發酵達到色澤要求後進行分離皮渣,繼續發酵,陳釀成為桃紅葡萄酒。這類酒的色澤應該是桃紅色,或玫瑰紅、淡紅色。

紅酒就是葡萄酒嗎,紅酒就是葡萄酒嗎?紅酒需要醒酒嗎?

紅葡萄酒 紅酒,red wine 是葡萄酒的一種,但是國內比較多就將紅酒作為葡萄酒的代名詞。這個是約定俗成的說法。葡萄酒除了紅酒 紅葡萄酒 之外,還有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 根據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的規定 oiv,1996 葡萄酒只能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鮮葡萄果實或葡萄汁經完全或部分酒精發酵後獲得的飲料...

紅酒也是紅葡萄酒嗎

嗯,對。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不過葡萄酒除了紅酒 紅葡萄酒 之外,還有白葡萄酒。麻煩採納,謝謝 葡萄酒的種類 紅葡萄酒 紅酒 白葡萄酒 櫻桃紅葡萄酒 香檳 葡萄氣泡酒 白蘭地 紅酒 就是紅葡萄酒的簡稱 葡萄酒的分類 葡萄酒種類繁多。一般分為不起泡葡萄酒及氣泡葡萄酒兩大類。不起泡葡萄酒又分白酒 紅酒及玫...

紅酒與紅葡萄酒的區別和好處,紅酒和葡萄酒有什麼區別

紅酒又名紅葡萄酒,不去掉葡萄皮的葡萄汁用來釀造紅葡萄酒。紅葡萄酒的營養分析1.葡萄酒含有糖 醇類 有機酸 無機鹽 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對人體發育有不同的補益 2.葡萄酒是唯一的鹼性酒精性飲品,可以中和現代人每天吃下的大魚大肉以及米麵類酸性食物,降低血中的不良膽固醇,促進消化 3.葡萄酒中含有抗氧化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