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E T是什麼材料

2021-05-09 11:39:25 字數 884 閱讀 4051

1樓:hi漫海

pet,俗稱滌綸樹脂。它是對苯二甲酸與乙二醇的縮聚物,與pbt一起統稱為熱塑性聚酯,或飽和聚酯。2023年英國發表了第一個製備pet的專利,2023年英國ici公式完成中試,但美國杜邦公司購買專利後,2023年建立了生產裝置,在世界最先實現工業化生產。

初期pet幾乎都用於合成纖維(我國俗稱滌綸、的確良)。80年代以來,pet作為工程塑料有突破性的發展,相繼研製出成核劑和結晶促進劑,目前pet與pbt一起作為熱塑性聚酯,成為五大工程塑料之一。pet分為纖維級聚酯切片和非纖維級聚酯切片。

①纖維級聚酯用於製造滌綸短纖維和滌綸長絲,是供給滌綸纖維企業加工纖維及相關產品的原料。滌綸作為化纖中產量最大的品種。

②非纖維級聚酯還有瓶類、薄膜等用途,廣泛應用於包裝業、電子電器、醫療衛生、建築、汽車等領域,其中包裝是聚酯最大的非纖應用市場,同時也是pet增長最快的領域。作為包裝材料pet優點:1.

有良好的力學效能,衝擊強度是其他薄膜的3~5倍,耐折性好。2.耐油、耐脂肪、耐烯酸、稀鹼,耐大多數溶劑。

3.具有優良的耐高、低溫效能,可在120℃溫度範圍內長期使用,短期使用可耐150℃高溫,可耐-70℃低溫,且高、低溫時對其機械效能影響很小。4.

氣體和水蒸氣滲透率低,既有優良的阻氣、水、油及異味效能。5.透明度高,可阻擋紫外線,光澤性好。

6.無毒、無味,衛生安全性好,可直接用於食品包裝。

2樓:

pet塑料是英文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的縮寫,簡稱pet或petp。中文意思是:聚對苯二甲酸類塑料,主要包括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和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酯pbt。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又俗稱滌綸樹脂,俗稱滌綸樹脂。它是對苯二甲酸與乙二醇的縮聚物,與pbt一起統稱為熱塑性聚酯,或飽和聚酯。

pet紡粘滌綸無紡布是種什麼樣的材料

pet 滌綸 無紡布是一種拒水無紡布,根據克重大小的不同無紡布的拒水效能也不同,克重越大越厚拒水效能越好。如果水滴在無紡布表面上,水珠會從表面直接花落。耐高溫,因滌綸的熔點在260 左右。在需要耐高溫的環境下,可以保持無紡布的外形尺寸的穩定效能。已經被廣泛用於熱轉移印花,傳動油的過濾,以及一些需要耐...

PET離型膜用的矽油是什麼

pet矽油膜又名pet離型膜 就是在pet薄膜的表面塗上一層矽油,以降低pet薄膜表面的附著力,達離型的效果。可以分為單面離型膜和雙面離型膜。按離型力可分為輕離型膜,中離型膜,重離型膜。特性高光亮膜金路pet高光亮膜除具有普通聚酯薄膜優良的物理機械效能外,還具有極好的光學效能,如透明度好 霧度低,光...

pet瓶片殘留量是什麼意思

pet瓶片殘留量是指經過處理後的pet瓶片殘留量。pet瓶片主要用於製造纖維 片材和非食品包裝用瓶。pet按用途可分為纖維和非纖維兩大類,後者包括薄膜 容器和工程塑料。pet在開發初期主要用於製造合成纖維 佔pet消耗量的70 左右 pet還用來製造絕緣材料 磁帶帶基 電影或照相膠片片基和真空包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