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最解渴,吃什麼最解渴啊

2021-05-09 04:13:57 字數 2009 閱讀 1139

1樓:匿名使用者

1、白開水

白開水是熱天補水,緩解口渴的最好選擇,因為純淨的白開水進入人體後能很快被胃吸收,進入血液迴圈。沸騰後自然冷卻的新鮮涼開水(20℃-25℃)為最佳選擇。夏季在高溫環境待久了,出汗過多,體內水分和鹽分會大量丟失,容易出現中暑。

所以,出汗過多時,可以在水裡加一點鹽,達到防暑的功效。

2、綠豆湯

夏天喝綠豆湯清涼又解暑,熱量也不高。

3、酸梅湯

酸梅湯也是我國最古老的傳統飲料之一。當夏日疲憊時,酸梅湯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還可以促進唾液分泌,並且富含多種維生素。

2樓:

水,水是最解渴的飲用品,也是人體每天必須補充的飲品。

1,這是因為人體在熟睡時會出汗導致水分流失,從而血液的粘稠度會變高,容易發生心絞痛、心肌梗塞這樣的疾病,而睡前一杯水可以彌補水分的流失,降低心臟病突發的機率。

2、多喝水對**感冒有好處。感冒的時候,身體會出大量的汗,人體溫度會上升,**會蒸發很多水分,這時候及時喝水的話,不但能彌補身體流水的水分,而且還能起到調節體溫、利尿排便、排毒養顏等作用。

3、多喝水可治便祕。早上空腹喝一杯水,刺激腸胃蠕動,既可預防便祕,又能清洗腸胃,從而有利於排便。

4、多喝水有助於調節心情。當一個人感到痛苦煩躁時,他的腎上腺素就會飆升,多喝水多排便,多運動多出汗,這樣就可以把腎上腺素和汗水一起排出,進而達到降低腎上腺素,調節心情的作用。

5、多喝水有利於補充人體必需的水分。

3樓:白河星

溫開水盛夏烈日炎炎,即使不活動也會大量出汗,在這種情況下,有許多人一味地喝涼水或冷飲,認為那樣最痛快,最能解渴。實際上,人在出汗很多、感到很渴的情況下,不顧一切地喝涼水或冷飲,結果只會越喝越渴,造成反射性出汗,使體內失水更多,對身體健康危害甚大。

大量出汗還會導致體內缺鹽,引起熱痙攣,危及生命。

正確的做法應該養成喝溫開水的習慣,儘量少喝或不喝冷水或冷飲。

據科學家研究,用紅外線溫度記錄儀對在炎熱的氣候下,喝溫飲和冷飲的兩志願人員的**進行測定表明:溫飲能降低**溫度1℃~2℃,而冷飲只能使口腔周圍變冷。同時,兩組人員的自我感覺不同,喝溫飲者感覺清涼舒適,渴感全消;而用冷飲者則周身不暢,渴感去之又來。

與體溫相近的溫水分子能較快排列整齊地進入腸壁,所以能解渴。另外,喝了溫飲出點汗,可帶走體內部分熱量,這樣飲水對身體無害。反之,冷飲要從口腔、腸胃吸收很多熱量,內臟器官驟然遇冷,輕則會影響消化功能,重則引起胃痙攣和腹瀉。

因此,盛夏還是以溫飲為好

另外,人感覺到渴是因為細胞內缺水,當刺激傳導到大腦皮層時就表現為渴。喝水能消除這一感覺是因為水補充了細胞內的水分,自然就不渴了。這與生物學上講的滲透壓有關。

4樓:秒聞娛綜

最解渴的飲料竟然不是水

5樓:校春綠

暖一些的東西比較解渴,最好是在20到25左右。

6樓:

我覺得是白開水,又解渴還不含糖,又營養健康,細菌還少,是很好的飲料。

7樓:蘇紫薇

喝白開水,因為白開水是清熱解毒的!

8樓:中雲亭

溫開水 越接近人體溫度越容易被人體吸收 也就越容易解渴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啊,自來水,什麼應料都敵不過水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開水是最好的解渴的飲料了。

11樓:

自然冷卻的涼的白開水。

吃什麼最解渴啊?

12樓:小三郎雜談

你知道夏天喝什麼最解渴嗎

13樓:欒志國清曉

涼白開;菜瓜;黃瓜;楊梅;梨子;西瓜;……。不要等渴了再喝。隔一段時間喝兩小口,能保證很長時間不會渴。

14樓:78假期馬代專家

西瓜,梨子之類的水果啊 我感覺是

涼白開最解渴大實話才動人什麼意思

這是句歇後語吧,就是說實話才真實唄,比起花裡胡哨的虛情假意,實話才動人。涼白開才解渴 大實話才動人什麼意思 花言巧語不如實實在在。比如再好的飲料都不如涼白開,再美妙的話語不如實話有用,不要太看重外在。涼白開才解渴 大實話才動人對句是什麼 花言巧語不如實實在在。比如再好的飲料都不如涼白開,再美妙的話語...

吃什麼東西養胃,吃什麼東西最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 胃陰不足的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用益胃湯 五汁飲等方。或選用沙蔘 玉竹 麥冬 石斛 生地等藥 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 保胃 的前提,九個字 紅黃綠白黑 和 一二三四...

吃什麼東西最養生

我感覺吃飯最養生,因為飯裡面會有很多的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還有各種營養,你不吃飯的話,你就會營養流失,營養跟不上就會營養不良,就會面露臘色。有很多養生的東西,比如說靈芝,燕窩,這些都是很養生,但是很買不起,但是也有普通的,我們平民百姓能吃得起的,比如說山藥,枸杞。番茄。主要以蛋白類 果蔬類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