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興手舞足蹈,括號裡填哪個de,學習舞蹈需要哪些基礎

2021-05-09 04:12:53 字數 5844 閱讀 190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地,手舞足蹈是動詞。動詞前面用地。

基本字義:

1、結構助詞,用在詞或片語之後表示修飾後面的謂語:慢慢~走。

2、地球或地球的某部分:~質。~殼。

3、地球表面除去海洋、江河、湖泊的部分:陸~。~下。

4、地球表面的土壤:土~。田~。~政。~主。

5、地球上的一個區域:~區。此~。

6、建築材料鋪成的平面:~板。~毯。

7、所在空間或區域的部位:~點。目的~。

8、人在社會關係中所處的位置:易~以處。

9、表示思想或行動的某種活動領域:見~。境~。心~。

10、底子:質~。

組詞如下:

種地、林地、地洞、領地、園地、平地、地主、菜地、外地、掃地、地熱、天地、場地、耕地、地方、地球、空地、陣地、窪地、陸地、坡地、落地、地址、地基、遍地、地域、戰地、驀地、高地、地帶、

擴充套件資料

字形演變

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地,元氣初分,輕清陽為天,重濁陰為地。萬物所陳列也。從土,也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地,宇宙間渾沌的元氣初分之時,輕清的陽氣上升為天,重濁的陰氣下沉為地。地是萬物陳列的所在。字形採用「土」作邊旁,採用「也」作聲旁。

組詞解釋:

1、種地:猶種田。

2、林地:生長著林木的土地。如:這塊林地大,樹很多。

3、地洞:在地面下挖成的洞。如:他覺得無地自容,恨不得挖個地洞鑽下去。

4、領地:奴隸社會、封建社會中領主所佔有的土地。

2樓:期待

地前面加的是形容詞,後面加的是動作,手舞足蹈是動作,所以用土也地。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興地手舞足蹈,是用提土旁的地

4樓:大連大連大連啦

用地,手舞足蹈是動詞。動詞前面用地。動詞後面用得。形容詞後面用的。

5樓:似水流年的星哥

「的」前面的詞語一般用來修飾、限制「的」後面的事物,說明「的」後面的事物怎麼樣。結構形式一般為:形容詞(代詞)+的+名詞;「地」前面的詞語一般用來形容「地」後面的動作,說明「地」後面的動作怎麼樣。

結構方式一般為:副詞+地+動詞;「得」後面的詞語一般用來補充說明「得」前面的動作怎麼樣,結構形式一般為:動詞+得+副詞。

所以用地,說明因為高興,所以手舞足蹈。用得,說明高興,並且手舞足蹈(由淺入深)。

所以得和地都行。

學習舞蹈需要哪些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1、壓腿。這是舞蹈基礎訓練中最為基本的訓練內容,分別為壓前、旁、後腿。

壓腿的練習有助於開啟學生腿部關節的韌帶。

2、壓肩。這是開啟肩部韌帶的練習。壓肩時,雙手臂伸直放在把杆上。兩腿之間的距離略等於肩寬。頭部和脊柱都要放鬆,向下壓時能夠感覺到肩部韌帶被拉長。

3、踢後退。雙手扶把杆小八字部站好,膝蓋都要繃直,頭抬起來平視前方。

4、大踢腿 。是培養腿的力度和開度的訓練.不論是前腿還是旁腿,都要保持上半身直立,中段夾緊,眼睛注視前方.踢腿的過程中,同樣要注意腳背和膝蓋的繃直.

5、劈腿。有利於拉伸腿部韌帶。左腳在前劈腿,雙手抱住左腳,控1-2分鐘,然後腿不動,身體向後仰.有基礎的學生可以讓右手撐住地面,左手抓住後腿控住。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調查有氧舞蹈最容易受傷的部位:依次為脛骨、腳、背、膝、踝,

產生有氧舞蹈的受傷的主要原因是運動過度,腳扭傷。韌帶拉傷等。

產生有氧受傷的原因:

外因,服裝鞋的問題、準備活動、放鬆、伸展不充分、動作有問題、教練教法不好等

2.內因,自己的舞蹈技術掌握不夠,調整不夠,腿太緊,髖部沒力,急於求成。

預防有氧受傷的方法:

針對外因可以,穿適合運動的服裝和鞋、準備活動、放鬆、伸展要充分、跟好的教練等。

2.針對內因可以,選擇自己適合的課程、不急於求成,同時要注意自己身體基本素質的提高。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7樓:beat跳動全城舞蹈

基本功八要素

基本功第一要素:站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基本功不紮實你不用出手,往那裡一站就能看得出來,"站"不好,不要談其他基本功和動作,所以站為第一要素!

提高方式:開腳、直膝、包臀、立腰、立背、展肩、立項、沉氣、拔頭頂此曰站!

基本功第二要素:立

立是站的延伸,在立的過程中保留站的所有要領同時,還需穩定身體的重心。立得好則姿態準、腳下穩、旋轉穩、舞步輕。

提高方式:把杆半腳尖、單腳半腳尖;把下半腳尖、單腳半腳尖。

基本功第三要素:直

"直"主要指腿直、後背直。腿直又包含腳背、膝蓋兩個大關節的直。"直"練得好,線條漂亮,挺而不僵。

提高方式:把杆所有動作都貫穿著「直」的要求,腳背壓到最低、膝蓋骨繃到凹陷,腿的「直」方得以實現。

基本功第四要素:行

「行」因其重心移動較快,對學生的身體控制能力要求陡增!"行"練得好,能有效提高舞姿的準確性,同時輔助提高舞蹈過程中的重心操控能力。

提高方式:步伐單一練習;步法組合;步法舞姿綜合組合。

基本功第五要素:韌

"韌"是指身體的柔韌能力,也就是大家所說的軟開度,包括腳背、腿、胯、腰、肩等,韌帶及關節的柔韌及拓展。"韌"解決得好,身體的空間表現力就強,完成動作的阻力就小。

提高方式:壓、踢、耗、甩。

基本功第六要素:快

"快"是指動作的速度快,快而不緊、快而不懈,"快"練得好,靈巧度就高,快速變換舞姿的能力隨之提高。

提高方式:把杆的小踢腿、彈腿、大踢腿,甩腰,把下的小跳、打擊都是解決"快"的有效方式。

基本功第七要素:輕

"輕"指動作完成要輕鬆,騰空要輕飄、落地要輕緩。"輕"解決得好,動作飄逸流暢、空中輕盈灑脫、落地無聲。

提高方式:蹲組合、控制組合、跳躍組合都可直接提高輕的質感。

基本功第八要素:穩

"穩"是指動作平穩、舞姿準確,穩練得好,動作行雲流水、舞姿轉換精確。

提高方式:移重心組合、氣息控制組合和舞姿靜立均可有效提高穩的品質。

8樓:筆有千秋業

舞蹈是一門藝術,想要學好需要做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身體的柔韌度。

無論是進行什麼樣的舞蹈學習,鍛鍊身體的柔韌度是一個基本的要求。要想鍛鍊身體的柔韌性,就需要在生活中,對孩子有這個方面的鍛鍊,比如,讓孩子墩身擦地板,和孩子玩一些劃圈、小踢腿、跨掖蹲等,這些鍛鍊會讓孩子的身體在潛移默化中,得到逐步的鍛鍊。

二、身體的力量。

在舞蹈學習中,進行舞蹈動作或者舞蹈表演中,都需要舞蹈者有良好的體力,體力的鍛鍊也是在生活中慢慢鍛鍊和積累的,所以,在生活中,家長要注意督促孩子多進行體育鍛煉,把持良好的體力。

三、身體的協調性。

舞蹈對舞蹈者身體的協調性有很高的要求,在進行舞蹈學習或者生活中,就需要有這些方面的鍛鍊,常見的做法就是多進行協調性訓練,讓孩子全身的各個部件都可以很好的配合。

9樓:中影人教育網

一、標準舞蹈體態。

舞蹈是肢體語言,不正確的姿勢在舞蹈過程中不能張開和伸展,容易導致動作表現錯誤。所以我們得學跳舞。首先,我們需要糾正的是姿勢問題,例如聳肩肩膀和胸部,這可以通過基本的芭蕾技巧訓練來糾正,這會給你一種好的氣質。

二、靠牆站立訓練。

背靠牆站立,整個背部和下肢自然貼牆,兩肩自然下垂和向後傾斜,胸部自然向前,頭部、臀部和下肢的背部應儘可能靠近牆,提示他們有一條看不見的線。頂著頭頂,不斷拉長身體。在整個過程中,試著感覺全身肌肉的收緊和伸長,然後放鬆,首先從腳、小腿、大腿、臀部、腹部、胸肌、肩膀、脖子直至頭頂,直到你感覺全身伸展到最直的狀態。

三、身體的軟開度。

先解決體形問題,再解決身體的軟開口問題。作為一名專業舞蹈演員,完成直叉、橫叉、下腰是基本標準。對於初學者來說,我們可以在達到身體極限的前提下,通過緩慢的訓練來開啟它,而不是一步成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1)動態性

舞蹈是人體動作的藝術,舞蹈作品所反映的社會生活內容,所表現的人物思想感情和豐富的內在精神世界,都是通過人體動作的舞蹈語言進行展現和描繪的。動作的停止,就意味著舞蹈作品的結束或舞蹈藝術本身的消失。由於人的舞蹈活動是在一定的空間和時間內進行,舞蹈的動態性表現在兩個方面:

在空間的範圍內呈現為舞蹈的造型性;在時間的範圍內呈現為舞蹈的節奏性。

①直覺性

舞蹈形象是一種直觀的藝術形象,它是主要通過人們的視知覺器官(眼睛)來進行審美感知的。這個直覺性的特點,就規定了在舞蹈作品中所要表現和說明的一切,都必須通過藝術形象直接地表現出來,即使是表現舞蹈中人物比較複雜的思想感情活動,一般也不用語言(包括配歌、伴唱等),同樣必須用人物的行動和動作直接地表現出來,才能使觀眾理解。

②動作性

舞蹈動作是最基本的元素。一個舞蹈作品塑造的藝術形象是否鮮明、生動、具有強烈的感染力,首先取決於舞蹈動作,特別是主題動作的選擇與運用是否準確恰當。舞蹈動作大致可分為三類:

表情性(表現性)動作、說明性(再現性)動作、裝飾性聯結性動作。舞蹈從其最單一的姿態開始,到一個舞句、一個舞段的組織;從一個小型舞蹈到一部大型舞劇的形成,都是在相同動作上重複、發展、變化,不同動作的銜接、配合、交替呈現,表現性動作,說明性動作、裝飾性聯結性動作的有目的組合的運動過程中發展完成的。所以動作性是舞蹈藝術最基本的特性。

③節奏性

節奏是構成舞蹈藝術的要素之一。任何舞蹈都是有節奏的,沒有節奏便沒有舞蹈。節奏是人們對時間的一種知覺,它是客觀現象的延續性、順序性和規律性的反映。

節奏一般分為內在節奏和外在節奏兩種。內在節奏是人的各種情緒和情感在人的肌體內部所引起的各種內在節奏的發展變化。外在節奏,又可分為聽覺的節奏和視覺的節奏。

聽覺的節奏,是聽覺物件在時間上作有規律的變化,如音的高低、長短、強弱、快慢等。而視覺節奏則是視覺物件在空間上作有規律的變化,如線條的由短而長,形體由大而小、高低相間、曲直有序等。

在舞蹈中,節奏一般表現為舞蹈動作力度的強弱 、速度的快慢和能量的大小。相同的動作,由於節奏的發展變化 ,就可以表現出 不同的情緒和情感,體現出不同的、豐富的內容。

④造型性

舞蹈的造型性,是使舞蹈動作具有美感形式的最基本條件和主要的因素。所謂舞蹈是「動的雕塑」和「活的繪畫」,就是強調舞蹈應當具有造型性的藝術特點。舞蹈造型性包括兩個方面內容:

一是指人體動作姿態的造型;一是指舞蹈隊形、畫面的造型(即舞蹈者在舞臺空間的運動線條和相對靜止畫面,亦稱舞蹈構圖)。

(2)抒情性

舞蹈是一種表情藝術,抒發人的主體情思是它的藝術特長。用語言或其他藝術表現手段所難以表達的人們的強烈情感和內在精神世界,往往只有舞蹈才能予以充分的表現。舞蹈善於抒情,要充分發揮和調動其內在的表現力,做到「在抒情中敘事」「在敘事中抒情」,使敘事和抒情達到完美的結合和高度的統一。

(3)綜合性

舞蹈從它產生的初始階段就離不開**、詩歌、美術等因素。舞蹈藝術發展到今天,已經成為一種高度綜合性的表演藝術形式,它的本體構成與**(節奏)、美術(造型)、詩歌(情思)和戲劇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舞蹈是一種時間性、空間性的綜合性藝術。隨著舞蹈藝術的發展,各種藝術都融合與舞蹈藝術之中,這又極大地增強和豐富了舞蹈藝術的表現力,促進了舞蹈藝術向更高的層次發展。

總之,直觀性、動作性、節奏性構成了舞蹈形象的直觀動態性特徵,這是舞蹈藝術在物質外化形態方面的體現;舞蹈的抒情性特徵,是舞蹈藝術在內在本質屬性方面的體現;綜合性的特徵則是舞蹈藝術展現方式特點的體現。這些構成了舞蹈藝術的基本特徵:以人的身體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並綜合了**、美術、詩歌(文學)、戲劇等藝術形式,以具有節奏性和造型性的直觀的動態的舞蹈形象,表現人的情感,反映人類社會生活的一種藝術。

括號裡填什麼,著括號裡可以填什麼?

小朋友,應該是鄰居的鄰這個字吧。東鄰西舍 d ng l n x sh 解釋 住在左右前後的街坊鄰居。知道專家為你解答望採納 東鄰西舍 d ng l n x sh 解釋 住在左右前後的街坊鄰居。東鄰西舍。來啦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

面如括號裡填什麼啊,括號裡填什麼?

面如冠玉 面如死灰 面如桃花 面如滿月 面如土色 面如死灰 面如桃花 面如滿月 應該是 面如死灰 面如土色吧!括號裡填什麼?最後一行中間兩個括號應該都是20哦。因為8 12 20,12 8 20。每個括號裡的數都是由它左上角的那個數加上右上角的那個數哦!這道題目的括號裡是填20 應該填兩個20,這是...

8括號裡應填多少,1 7 1 8括號裡應填多少

因為1 7 8 56,1 8 7 56 所以16 112 15 112 14 112或者24 168 23 168 22 168 21 168也可32 224 31 224 29 224 28 224.填15 112,112分之15 1 7 8 56 16 112 1 8 7 56 14 1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