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括號中填寫表示“看”的詞語,並選擇其中一組搭配造句

2021-05-09 03:02:53 字數 2859 閱讀 7412

1樓:遲經亙毛瑋

樹枝(光禿禿

)的造句:秋天到了,樹葉凋零,很多樹枝光禿禿的。

街上(冷清清

)的造句:清晨,街上冷清清的,沒有行人。

兩眼(亮閃閃)的

造句:那個小孩非常可愛,兩眼亮閃閃的

臉蛋(紅彤彤

)的造句:天氣太冷了,他的小臉蛋紅彤彤的

飯菜(香噴噴

)的造句:媽媽燒的飯菜香噴噴的

2樓:欽明達罕彩

(仰望)藍天

(查詢)病情

(瞻仰)遺容

(眺望)遠方

(觀賞)風景

(檢視)敵情

今天風和日麗,我們一起眺望遠方!

那個幫助:

.閱讀課文第七自然段,填空。

從作者對嘎羧的動作和神情的描寫中,我感受到嘎羧見到象鞍時內心湧動的對輝煌過去的深深留戀與回味!

2.《最後一頭戰象》通過英雄垂暮、重披戰甲、憑弔戰場、莊嚴歸去這四個片段,記敘了嘎羧最後的輝煌和莊嚴。

3樓:泣心宜酆稷

(仰望)藍天

(探望)病情

(瞻仰)遺容

(眺望)遠方

(欣賞)風景

(偵查)敵情

造句:1、向來喜歡仰望藍天,尤其是仰望秋天的天空。

2、中秋佳節,我眺望遠方,思念著遠方的親人。

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詞語,並從中選擇一個詞語造句。(六年級的第七課《藏戲》) (

4樓:帥的想毀容

1. 在孩子們**睡覺後,父母們也津津有味地吃著孩子們走家串戶收集來的糖果.

2. 他們走家串戶,互相祝福,好不喜慶。

3. 那些收破爛的走家串戶,有時也能賺不少錢哩.

4. 不要相信那些走家串戶的生意人的花言巧語。

5. 尋民強走家串戶,調查瞭解到很多養殖戶因缺乏技術遇到不少困難,於是他決定騎摩托車送書上門。

6. 踏雪無痕駿馬奔,迎來春節福臨門。鑼鼓喧天慶佳節,大街小巷人沸騰。走家串戶去拜年,祝福聲聲笑盈盈。祝你春節好運伴,生活幸福上一層!

7. 牛魔和羊魔們手持木搖槌和釘頭槌、晃著牛鈴,和大家一起喧鬧著在街上巡遊,並不時走家串戶送上美好的祝願。

8. 她這輩子的大事是給女兒們找到好婆家,生平的安慰就是走家串戶、打聽訊息。

1.根據意思,在文中選擇恰當的詞語填在括號裡。再從中選一個詞語造句

5樓:在下飛天豬

(2)一瀉千里:水很快地往下流。河水直往下瀉。比喻說話滔滔不絕或文辭流暢奔放。

(3)依依不捨/依依惜別:留戀不止, 捨不得離去。

造句:晚會結束已經大半天了,同學們才依依不捨地離去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2,一瀉千里

3,流連忘返

每次到長城,那裡的壯觀與雄偉總是讓人瀏覽往返

()故居,怎麼在括號裡填上表示“看”的詞語?

7樓:花櫻童話

遠望、瀏覽、打量、巡視、凝望

1、詞語:遠望

拼音:yuǎn wàng

釋義:向遠處看。

造句:遠望袁家山(袁可立別業),儼然如一艘小船盪漾水中。

2、詞語:瀏覽

拼音:liú lǎn

釋義:粗略地看一遍。

造句:他通常在早晨喝咖啡的時候瀏覽五六種報紙。

3、詞語:打量

拼音:dǎ liàng

釋義:從上到下, 仔仔細細地觀察,不疏忽地看.

造句: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來的人。

4、詞語:巡視

拼音: xún shì

釋義:目光來回掃視;向四下裡看。

造句:樑永生 一雙銳利的目光在偽軍的佇列裡巡視一遍。

5、詞語:凝望

拼音:níng wàng

釋義:目光凝聚在某個物體上。

造句:我只是佇立凝望,覺得這一條紫藤蘿瀑布不只在我眼前,也在我心上緩緩流過。

8樓:淡墨

遠眺故居

釋義:在遠處看著家鄉的方向;

造句:在古代,文人們用“遠眺故居”表示自己的思鄉之情。

在邊疆征戰的時候,戰士只能遠眺故居而不能回家和家人團聚。

用“發”字組詞並與括號後面的詞語搭配:()機器、()規律、()隊伍、()衝鋒。

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關聯詞語,並用所填的關聯詞造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關聯詞,再任選一組關聯詞造句。

1.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 )有缺點,( )不怕別人批評指出。

2.( )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 )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

1.如果 就

2.因為 所以

3.如果明天下雨,我們就不舉辦運動會了。

照樣子,先在括號裡填寫合適的詞,然後用詞語寫一句話。 消除( )造句: 急急急!快啊!!!!!!!

10樓:考彩榮汲寅

消除(隱患)目前交通事故頻發,大家要注意消除隱患,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選擇恰當的詞語填在括號裡,再用加橫線的關聯詞語造句。 既……又…… 即使……也…… &...

11樓:插播

1.之所以……是因為

2.即使……也

3.既……又

4.如果……就

造句:如果你不改掉上課說話的壞毛病,你就不可能成為真正的好學生。(答案不唯一,意思對即可)

在括號裡填寫合適的詞語。碧綠的,在括號裡填寫合適的詞語。碧綠的金黃的潔白的火紅的

在括號裡填寫合適的詞語。碧綠的 按要求填空如下 碧綠的 樹葉 碧綠的 草地 在括號裡填寫合適的詞語。碧綠的 金黃的 潔白的 火紅的 葉子,草地 麥田,土地 羽毛,衣服 太陽,楓葉 美麗,碧綠 炎熱,枯燥 涼爽,黃色 寒冷,雪白 答案不唯一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改造 改善 碧綠的 踏上 跨上 改造...

在括號內填寫恰當的詞語,在括號內填寫恰當的四字詞語。

括號內復的詞語可任選 還有很多可填制詞語bai,這裡僅舉四du個 辛勤 認真 zhi輕鬆 艱 辛 的勞動 活dao躍 沉悶 開心 有趣 的課堂 精美 鮮豔 多彩 漂亮 的畫冊 難忘 美好 艱難 輝煌 的過去 1.默默無聞 無私奉獻 2.書聲朗朗 3.色彩繽紛 4.妙趣橫生 辛勤 活躍 優美 遺失 辛...

表示看的詞語什麼大地,在括號裡填表示看的詞語大地天空什麼故居什麼未來什麼遠方什麼書報

鳥瞰 ni ok n 從高處往下看 登上西山,可以 整個京城。事物的概括描寫 世界大勢 表示看的詞語什麼大地 答案 凝視 大地 俯瞰 大地 俯視 大地 請採納,謝謝支援!俯視大地。俯瞰大地。鳥瞰大地。鳥瞰 大地 俯視 大地 俯瞰大地 在括號裡填表示看的詞語.大地天空什麼故居什麼未來什麼遠方什麼書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