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遺產新的繼承法

2021-05-09 02:15:37 字數 736 閱讀 1144

1樓:孔雀翎

目前並沒有新的繼承法。民法典是從明年1月1號才開始實行。而且民法典關於繼承部分的規定和現行的基礎法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一般情況下就是,如果有遺囑的話,就按照遺囑進行繼承,如果沒有遺囑的話,就按照法定繼承。其中法定繼承有第一順位繼承人和第二順位繼承人。第一順位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和父母。

第二順位繼承人包括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2樓:啊暖老師

1.確定繼承數額

很多家庭繼承遺產時不會特意確定繼承數額,一般情況下會武斷地認為登記在誰名下的房、車、誰銀行卡里的錢就是誰的財產,實際上在財產繼承前一般都要進行析產。

2.確定各繼承人繼承份額

確定遺產數額後,需要確定繼承人以及各繼承人繼承的份額,在老人沒有留下任何形式的遺囑或遺贈協議的情況下,各法定繼承人之間繼承份額應均等。

3.協商繼承方式

有些家庭可能對於遺產數額、繼承份額都無異議,但是對於遺產繼承方式產生糾紛,有的想要房子、有的想要車子、有的只想要錢。

4.這種情況可以委託中介將房、車等登記**,而想要房、車的繼承人作為共有權人擁有優先購買權(就是說繼承人和購買人出同樣的**時房子歸繼承人)。

3樓:nx熙

父母財產繼承新規定如下:(一)遺囑繼承權的實現,必須存在被繼承人生前立有合法遺囑和被繼承人已死亡,否則遺囑繼承關係也不會發生。二)繼承遺產的人,必須是被繼承人的合法繼承人,即法定繼承人或遺囑繼承人等等。

急遺產繼承法問題

你父親去世後,因為生前沒有遺囑,依法就按照法定繼承辦理。你父親的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有 配偶 子女 父母。你作為唯一的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如遺產屬於動產,就相對簡單,在適當人員 如叔叔.姑姑或基層群眾組織負責人 的主持下直接製作遺產清單將所涉動產交付於你就行。如遺產屬於不動產,就相對複雜,房屋要過戶你...

繼承法裡所說的撫養關係是指什麼,我國《繼承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什麼?多選

一,繼承法裡所說的是扶養而非撫養 扶養在繼承法中的意思應按廣義的來理解 1,廣義的扶養是指一定範圍的親屬間相互供養和扶助的法定權利義務 2,它沒有身份 輩分的區別,是贍養 扶養 撫養的統稱 即包括長輩對晚輩的撫養 晚輩對長輩的贍養和平輩親屬間的扶養 3,我國繼承法 刑法使用扶養一詞 即採用廣義的解釋...

房屋繼承法諮詢

房產的繼承在繼承程式上和別的財產並無區別 1,被繼承人生前留有遺囑的,以遺囑為準 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 2,關於分配原則以及繼承範圍,參照 繼承法 的相關規定處理 3,如果發生爭議,可以請第三人調解,或者起訴 4,房產繼承和其他繼承的區別體現在,房產繼承必須經過繼承公證。一,到被繼承房產所在地公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