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四兩命什麼意思,為什麼說千金難買四兩命

2021-05-09 00:34:44 字數 1642 閱讀 3343

1樓:靜者為王的江湖

遊戲耳!所謂的稱骨算命,是假託袁天罡的一種遊戲玩法。傳說是袁天罡搗鼓出來的,但問題是人家袁天罡知道嗎?這就如都說《燒餅歌》是劉伯溫推演出來的。

可見“自古套路萬變不離其宗”,想讓人們相信,就向歷史名人身上靠攏,反正他們都去世了,不會蹦出來反駁!

那麼啥叫稱骨算命?就是按照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去對照一張**,上面有相應的斤兩。

比如,甲子年出生,一對錶,是7錢。

月份是正月,一對**,是6錢。

日期是初一,一對**,是5錢、

時辰是子時,一對**,是一兩6錢。

好啦,然後相加,最終結果是:三兩四。

好,再看**上,三兩四寫得是啥?斷曰:此命福氣果如何,僧道門中衣祿多;離祖出家方為妙,朝晚拜佛念彌陀!

壞了,咋成和尚了啊?好玩不好玩!可問題是,到底有多少和尚,都是三兩四的命?這不是遊戲是啥?故而玩樂一下沒問題,別信,根本無意義。

至於問題中的四兩命,是說,按稱骨算命的說法是,自四兩以上的,都屬於比較好的命運。也就是說,以四兩為分界線,越重命越好,低於四兩的都不是好命。那麼四兩命寫得是啥?

原文是:平生衣祿是綿長,件件心中自主張;前面風霜多受過,後來必定享安康。

看見沒?跟三兩四的命運一比,是不是足足的小康生活的感覺?

所以,自四兩以後,基本上是一個比一個好。至於最牛的是七兩三:此命推來天下隆,必定人間一主公。富貴榮華數不盡,定為乾坤一蛟龍。

這是皇上吧?但還是那句,歷史上有幾個皇上是這骨重?

故而說來道去,千金難買四兩命的含義,就是過了四兩就屬好命。但筆者要強調的是,真正的好命,從來都是自己爭取,自己奮鬥而來的,不是靠稱骨稱出來的!

2樓:御驍制猛

這個有兩個原因的。

1.根據袁天罡稱骨歌計算結果,低於四兩的命,都是比較不幸的,而超過四兩的命,都或多或少算好命。所以如果能有四兩以上的命,都是十分貴重的,不止千金!

2,也可以指整四兩命,有千金難買四兩命,萬金難求五兩二之說!四兩命和五兩二命 是兩個比較突出的命。特別是四兩命評語裡有:

前面風霜多受過,後來必定享安康!這種有必然字樣的,一般是有把握的,而安康誰不願獲得呢?所以這算是比較幸福的命。

3樓:龍有福沈胭

千金難買四兩命。

意思是,再多的錢也買不來命,生命比金錢更重要。

4樓:乾綠柳衡嫻

古代說的四兩命是安樂命,千金難買四兩命就是說有錢也買不到安樂命。現在的人有錢但是非常忙碌,不清閒

為什麼說千金難買四兩命?

千金難買四兩四是什麼意思

千金難買四兩命什麼意思

5樓:因緣法

千金難買四兩命。

意思是,再多的錢也買不來命,生命比金錢更重要。

6樓:東方紅高鳳閣

就是說生命用千兩**都買不回 生命的可貴

為什麼說千金難買四兩四?有沒有這個說法?

7樓:四月桃花始開

寧惜家鄉一杯土,莫念他鄉萬兩金。

樓主的意思應該是說某些東西比較難得的吧,不過沒聽過這個說法的

千金難買相如賦是什麼意思,「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的意思是什麼?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千金難買相如賦 的意思如果按字面意思就是花千金都難買司馬相如一首賦。其實是借陳阿嬌買 長門賦 代為陳情復得寵幸之事發感慨,用此來對比作者的遭遇,陳阿嬌可以憑藉長門賦復得寵幸 深海尋寶總動員 多重好禮任你選!提問者採納 按字面意思就是花千金都難買司馬相如一首賦 其實是個謎面 千金...

為什麼說 千金難買一笑 而又用千金代指女子

暈了沒看到上樓答的,你太牛了,我服.我答的讓人見笑了,我立馬刪.千金難買一笑 出自那個歷史典故,到底是誰用千金買誰的一笑?請詳細敘述!烽火戲諸侯。是出自周幽王身上,是周幽王懸賞千金,讓人想辦法讓褒姒笑。周幽王最喜愛的女人褒姒,天生不愛嬉笑。周幽王嘗試著逗她讓她開心,褒姒還是不笑。為了能讓褒姒笑,周幽...

千金什麼意思,一語千金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千 數量詞,指數量很多 金 指金銀之類的東西。意思是極多的錢。如千金市骨 日費千金。2.比喻時間 人物 物件等十分寶貴。如一刻千金 千金之裘,非一狐之腋也。3.中國舊時對別人女兒的客氣稱呼,或尊稱。如千金小姐。您有幾位千金?這是您的千金啊。字面意思 就是有很多錢,如價值千金等 一般形容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