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白天不開空調,不開電扇怎樣才能使屋內涼爽

2021-05-08 22:18:33 字數 1823 閱讀 5015

1樓:蘑菇雲大媽

為了避免空調病,人們開始減少使用空調的頻率。在炎夏,除了用空調之外,採用一些簡單方法也可以使您的居室變得舒適涼快。

1.啟閉門窗有學問

許多人以為炎夏要門窗大開才涼快,其實不然。白天室外氣溫高,門窗大開,陽光

和熱輻射伴著陣陣熱空氣向室內襲來,會使室內外變得一般熱。

在早晚涼爽之時開啟門窗通風,讓空氣流通,而在白天尤其中午將門窗關閉,以隔絕室外熱空氣的侵襲,並拉上淺色窗簾,阻擋陽光,反射熱輻射,能使居室變得較為涼快。

2.風扇+水好降溫

用溼拖布擦地後,開電風扇使地面水分蒸發吸熱,也可在風扇前置一盆涼水,開啟風扇使水分蒸發出涼風,這樣也可起到降低室溫的作用。

3.乾淨整潔祛煩躁

夏天室內一定要收拾得乾淨整潔,將用不著的東西妥善收藏,使室內有較大空間,會使人感到舒適。

切忌室內凌亂,傢什滿屋,那樣不僅使人感到悶熱、憋氣,還使人心情煩躁。

4.麻將席最清涼

竹蓆較草蓆耐用,保養得好的話,其壽命可長達10年。市面上有竹絲席、竹青席。最常見的用竹子的最外層——大青製成的“麻將塊”涼蓆。

竹屬寒性植物,隨著周圍的溫度變化而變化,在空調房間中降溫快,人能感覺到明顯涼意。因此,竹蓆頗受中青年的青睞。有diy創意的人士,可以用非常細薄的竹蓆,當桌布一樣貼在牆面上,手感清涼,自然親切的綠意頓時洋溢於你的蝸居中。

5.刨冰機好實用

炎炎夏日,酷暑難擋,不如買只刨冰機在家中diy,動手做一份可口的水果刨冰解解饞吧!放入冰塊輕輕攪拌,一杯冰涼爽口的刨冰就呈現在您面前啦!再把一些您喜愛的水果放入攪碎,放在冰霜上,一碗冰爽的水果泥沙拉刨冰就這樣做成啦,美味**您能抵擋嗎?

它還可以榨橙汁的哦!製作刨冰、水果泥、榨橙汁,可謂是一機三用哦。

6.迷你風扇最可人

迷你手風扇,輕輕一推,涼風習習,只需要放幾節電池,夏日,女孩子在化完妝後,肯定又會出汗,對著迷你手風扇吹上一小會兒就好,還不會弄亂漂亮的髮型。款式、顏色都很多,**類的最可愛,隨身攜帶更方便。

2樓:華爾街pk激情

放一塊冰,刷隔熱漆太陽網,在家四周安裝泡沫(隔熱)

夏天睡覺,熱,不吹電扇,不開空調,怎麼樣才能涼快。

3樓:

搖蒲扇、充分利用水

1、洗溫水澡

2、用水擦洗涼蓆、傢俱

3、拖地

4、用毛巾冷敷額頭、腋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只是個想法

買軟水管(薄軟不易破的,氣味小點的,長度看情況)

買特大號的儲水桶(如果是農村,農民房就更好了,用那種放頂樓的)

水管對摺盤成平團,放睡覺的躺椅或者床上(有點像蚊香那種,**大小就夠了,你能弄成方形的也好,躺得下背就夠了。

自來水從水管的一頭接入,水管的另外一頭就接到儲水桶裡放高點的地方,如果有陽臺頂樓,就把儲水桶放那裡。

放自來水(流量小點就夠了,只要保持水管的水不被背脊加太熱)

晚上睡覺就不熱了,儲水桶裡的水用水管匯出可以家用(農村的時候水管導水是根據水管兩頭地勢高低的,不用動力,晒熱後洗澡水什麼的就不用再燒了………………

以上是看空呼叫電量匯出的怨念所化 ,如果樓房中本來就有配套的“導管水床介面”把水導回頂樓蓄水池就好了。

夏天不開風扇和空調,怎麼才會涼快

5樓:滕志誠秋瑗

空調扇行不行?

放幾盆水在旁邊

或者冰塊

有條件的話去電腦城收購cpu風扇的散熱片,回來洗乾淨,放水裡,睡覺的時候鋪在地上,記得要多,不然不舒服,鋪一層,然後澆水,讓散熱片下面有水,最後鋪上涼蓆,有厚玻璃最好。這樣很涼快

怎樣才能讓女人離不開你

要想讓女人離不開你,要懂得套路得人心,一招她們都逃不過 我覺得是以下幾點 不需要有求必應,而是讓她明白你的付出價值。在一段關係中,有一種東西叫做給予價值,也就是說,你的給予是否有意義與給予多少無關,而與你的伴侶認為你給予的價值有關。什麼意思?例如,如果一個女人想要你為她付出,你會像僕人一樣付出。即使...

夏天開空調睡覺寶寶老是感冒怎麼辦?不開空調又太熱了

夏天孩子吹空調,爸爸媽媽是可以預防孩子感冒的。但需要注意這幾點 1 開空調時,需要進行通風,不要緊閉門窗,緊閉門窗的話會讓空氣不流通,會造成孩子呼吸的不好。2 如果估摸到孩子大概什麼時候醒來,那麼在孩子醒來的一個小時前就需要關閉空調,讓室內溫度跟室外溫度不至於相差太多。3 當發現孩子睡覺衣服溼時,需...

大神 汽車不開了要怎樣才能當廢鐵賣了

現在汽車去報廢的手續比較多,建議你當二手車賣掉,哪怕一千幾百塊也可以賣掉。辦理好過戶手續。車壞了不能開了當廢鐵賣了怎麼銷戶 花一二百塊錢找個黃牛,就能辦了。可能需要在當地開個車輛消失證明。1 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2 屬於機動車報廢解體的,由機動車 企業提交 報廢機動車 證明 副本原件 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