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是青顏色的好還是紅顏色的好,選花椒是要發紅的好還是發綠的好啊?

2021-05-08 22:07:03 字數 2904 閱讀 5388

1樓:果果生活坊

青椒和花椒到底有什麼區別?裡面有大學問,快點轉達家人,快看看

2樓:愛吃糖的熊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應該是紅花椒好還是青花椒好。其實,並沒有說那個更好的說法。而是,做不同的菜,就得用不同的花椒。

就麻味來說,紅花椒沒有青花椒那麼濃烈,因此,紅花椒比較適合炒菜,紅花椒炒出來的菜會比青花椒更香。

青花椒麻味重,比較適合用來做花椒油,或者是煮菜,比如花椒魚。而且青花椒適合生的時候使用,紅花椒則用乾的比較好。

所以,以後去買花椒可以先看看你是準備用來做什麼的?如果是炒菜,就是用紅花椒,如果是煮菜或者是做花椒油,那麼就要用青花椒了。

產地:紅花椒多產於川陝交界處,優質的紅花椒麻味更重;青花椒只產於重慶,除了麻味之外,清香味更濃,如果儲存不當,會變成黑色。

花椒的挑選:

選購花椒的時候要注意,要買雜質少的、比較乾燥的。另外不妨聞聞味道,我會選花椒香味比較濃的來買。花椒的顏色也有講究,最好買看起來是自然啞光狀態的,太油亮的、太紅的也不太好。

挑選祕訣:

買花椒的時候需要一看就是看色澤,色澤鮮亮且有點發黑的比較好;二聞就是聞味道,香麻味濃的比較好;三抓就是抓起來感覺一下,雜質少的比較好,反之有花椒杆或者花椒種子的都不好。

選花椒是要發紅的好還是發綠的好啊?

3樓:

如果是紅紅酒,就選紅的好;如果是青花椒,顏色綠的好。

4樓:古玩蟲撿漏

我建議用九片葉鮮花椒,那個公司的產品是自己花椒基地出產的,管理上比較規範,不施劇毒農藥的產品,就是可能**每包比其它的廠家貴5角-1元錢吧。我在請你來餐飲****工作的時候,我們賀總對產品採購要求很嚴格,用農殘測定儀測了很多廠家的都沒有選擇,最後就是選擇的九片葉牌子的鮮花椒!紅的建議你選擇茂汶花椒(乾的)!

希望懸賞哦!

花椒是什麼顏色的好?

5樓:xummer_昔年

看起來自然啞光狀態的挺好,太油亮的、太紅的不太好。

【花椒的種類】

紅花椒:產於川陝交界處,優質的紅花椒麻味更重;

青花椒:產於重慶,除了麻味之外,清香味更濃,如果儲存不當,會變成黑色。

【不同種類的使用】

紅花椒:用於製作辣味重,偏重香辣風味的菜,比如辣子雞、香辣魚等;

青花椒:用於強調清新香味的炒菜,比如椒麻雞、青椒兔等。

【挑選祕訣】

一看:看色澤,色澤鮮亮且有點發黑的比較好;

二聞:聞味道,香麻味濃的比較好;

三抓:抓起來感覺一下,雜質少的比較好,反之有花椒杆或者花椒種子的都不好。

6樓:鬼腳柒的嗶嗶

小夥伴們花椒是什麼顏色?王源:紫色!

青花椒和紅花椒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用途?

7樓:香蕉愛丶草莓

兩者沒有本質區別。

1:兩者都屬芸香科灌木或小喬本植物,其果實呈紅色或綠色,種子呈黑色,性熱,含揮發油,味辛香。

2:有的紅花椒品種會比青花椒更麻一些。花椒產品具有“麻味純正、氣味清香”等特點,被譽為“八大調味品”之一,是家庭常用烹飪調料和中藥配料。

3:其中:花椒果皮,可提供食品的麻味和花椒風味,具有除腥去羶的作用。

4:花椒籽,可提取毛油,用於化工,經精煉製成高階保健食用油;籽粕富含蛋白和微量元素,可作飼料、有機肥等;提取生物活性物質。

5:花椒葉,可作涼拌菜、醬醃菜等食用蔬菜;製成花椒葉茶銷售;可提取芳香油,作為調配食用香精的原料。

拓展資料:

花椒(學名:zanthoxylum bungeanum maxim.)是芸香科、花椒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7米;莖幹上的刺,枝有短刺,當年生枝被短柔毛。

葉軸常有甚狹窄的葉翼;小葉對生,卵形,橢圓形,稀披針形,葉緣有細裂齒,齒縫有油點。葉背被柔毛,葉背幹有紅褐色斑紋。花序頂生或生於側枝之頂,花被片黃綠色,形狀及大小大致相同;花柱斜向背彎。

果紫紅色,散生微凸起的油點,花期4-5月,果期8-9月或10月。

分佈北起東北南部,南至五嶺北坡,東南至江蘇、浙江沿海地帶,西南至**東南部;臺灣、海南及廣東不產。見於平原至海拔較高的山地,在青海,海拔2500米的坡地也有栽種。耐旱,喜陽光,各地多栽種。

花椒的木材為典型的淡黃色,露於空氣中顏色稍變深黃,心邊材區別不明顯,木質部結構密緻,均勻,縱切面有絹質光澤,大材有美術工藝價值。孤植又可作防護刺籬。其果皮可作為調味料,並可提取芳香油,又可入藥,種子可食用,也可加工製作肥皂。

8樓:知道行家小度

青花椒屬灌木;枝灰褐色,有短小皮刺。小葉橢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邊緣有細鋸齒,齒縫間有腺點,表面綠色,有細毛,背面蒼綠色,疏生油點。

據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花椒堅齒、烏髮、明目,久服,好顏色,耐老、增年、健神。"

植株作防護刺籬。果也可作調味香料。果皮可作為調味料,可提取芳香油,又可入藥。種子可食用,又可加工製作肥皂。根、葉及果入藥,能消寒解毒,消食健胃。

紅花椒性味 辛、溫,有小毒,麻。 成分 果含揮發油 (為檸檬烯、枯醇、香葉醇等)、淄醇,不飽和有機酸。 別名:

香椒、大花椒、青椒、青花椒、山椒、狗椒、 蜀椒、川椒、紅椒、紅花椒、大紅袍我國華北、華中、華南均有分佈。山西省運城(風陵渡)中條山、陝西韓城、河南省伏牛山、太行山栽培較為集中,鄢陵各處均有栽植。 南美洲也本來就有一些品種在野外生長。

9樓:飛吧

青花椒一般都是麻辣味的用於麻辣香鍋,麻辣燙等等一切需要麻辣口味的食品。

紅花椒一般有股花椒特有的香味,可以作為食品烹飪的調料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花椒是新收的花椒,味道比較麻;而紅花椒是陳花椒(經過晒制或者烤制所以變為紅色),麻味輕一些,不過更為醇厚。青花椒僅忒麻,紅花椒雖不如它麻但透著香氣,燉湯如果一定要用花椒的話就用紅花椒比較好。

請問超市賣的魷魚是發紅顏色的好還是灰色的好,應該是什麼顏色的

選購魷魚 bai方法 識別優質du魷魚zhi 優質魷魚體形完整堅實,呈粉dao紅色,有光澤 專,體表面 屬略現白霜,肉肥厚,半透明,背部不紅 劣質魷魚體形瘦小殘缺,顏色赤黃略帶黑,無光澤,表面白霜過厚,背部呈黑紅色或黴紅色。目前市場看到的魷魚有兩種 一種是軀幹部較肥大的魷魚,它的別稱叫 槍烏賊 一種...

口紅顏色頗多,你知道什麼顏色的口紅適合自己嗎?

粉色的口紅適合我,因為我的 偏白,白 的人適合塗抹淡淡的口紅,這才不會讓自己看起來嚇人。我當然知道了,畢竟已經出生社會好多年了,而且買了很多口紅,一般像豆沙紅或者是姨媽紅這種口紅是非常適合我自己的。我知道。因為我對於口紅的顏色也是非常瞭解的,而且我對於自己的 瞭解的也是很不錯的。我自己最適合的口紅顏...

形容顏色很紅的成語有哪些,形容 紅顏色 的成語有哪些?

萬紫千紅 w n z qi n h ng 基本釋義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出 處宋 朱熹 春日 等閒識得東風面 萬紫千紅總是春。例 句這次彙報演出,反映了我國文藝舞臺百花齊放,的繁榮景象。軟紅香土 形容都市的繁華。粟紅貫朽 粟 小米 紅 指腐爛變質 貫 穿線的繩子 朽 腐爛。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