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空軍上將戴的帽子叫什麼帽啊,這位空軍上將戴的帽子叫什麼帽啊

2021-05-08 22:03:57 字數 2485 閱讀 811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有簷的帽子叫大簷帽,一般用於禮服、常服等正式場合那種“尖頂的、全都是用布折成的”叫船形帽,一般用於常服、作戰服等國際上常用的軍帽還有貝雷帽(用於常服、作戰服)圓邊帽(又稱奔尼帽,用於作戰服)棒球帽、山地帽等

我軍的軍帽主要包括有大簷帽、貝雷帽、作訓帽、棉帽等

2樓:請教者

國際上常用的軍帽還有貝雷帽(用於常服、作戰服)圓邊帽(又稱奔尼帽,用於作戰服)棒球帽、山地帽等

我軍的軍帽主要包括有大簷帽、貝雷帽、作訓帽、棉帽等

3樓:憑欄看劍

船形帽某些國家軍隊佩帶的一種形似船隻的軟體制式軍帽,俄軍曾稱其為摺疊式軟帽。美國陸軍的船形帽在兩側面的上簷附有鑲邊,將官鑲金絲線或金色合成金屬絲,其他軍官鑲夾有黑色人造絲或合成金屬絲,准尉鑲夾有黑色人造絲的銀線或銀色合成金屬絲。蘇聯紅軍2023年開始戴用該帽,陸軍只在士兵、軍士、軍校學員和軍事建築人員中戴用,海軍除上述人員外,軍官亦可戴用。

中國人民解放軍 50年代實行軍銜制期間,船形帽為軍士和士兵的夏季制式軍帽。船形帽戴在頭上可略向右偏,但其有側底緣不得觸及耳尖。戴好後,從側面看時其前、後垂直折線與帽頂線應形成一條不間斷的折線。

帽頂不得受壓或變形,使帽子的前頂端和後頂端保持尖頂狀。按當時中國人的審美觀,認為船形帽看起來不太美觀,50年代人民解放軍許多士兵對戴這種軍帽很不習慣。但它打起仗來很方便,利於戴鋼盔,不易被勾掛,既可當帽子戴,又能當毛巾擦汗洗塵。

因此,至今仍有許多國家的軍隊採用。

船形帽,是在航空兵誕生的時候出現的,更確切地說,是在飛機用於軍事目的的

時候出現的

。 當時大多數的飛行員都是軍官。他們是從步兵、騎兵、炮兵等各兵種中選送去學

習飛行的。

這些兵種的軍官帽子通常都是大沿帽。但載大沿帽飛行不太方便,飛行時迎面吹

來的氣流會

把它從頭上刮跑,使腦袋凍壞。另外,通過硬帽簷戴飛行風鏡也不方便。因此,

最早的一種

航 空帽是無帽簷的輕便小帽。由於這種帽子的形狀,能使氣流環繞它平穩地流過。

人們把它叫

作駕駛員帽或者乾脆稱為船形帽。後來它被飛行帽所取代。而船形帽作為一種野

戰帽,在陸

軍、空軍以及潛艇軍官人員中仍然沿用。

4樓:

北京赤兔軍品有,不過是101空降師的士兵帽。

5樓:匿名使用者

將軍藍帽(好彩不是綠色)

誰能介紹一下這個空軍帽子的來歷

6樓:端木吟天

溯源最早的船形帽是西方近代軍隊的軍官制式軍帽。右圖為大衛所繪拿破崙翻越阿爾卑斯山,大衛《拿破崙翻越阿爾卑斯山》古典船形帽。

油畫中拿破崙頭戴的正是現當代船形帽的雛形,也有人稱之為"二角帽"。後來船形帽發生演變,帽形變小,帽邊變軟,逐漸成為士兵制式軍帽。

摺疊制式

俄式船形帽美國陸軍的船形帽在兩側面的上簷附有鑲邊,將官鑲金絲線或金色合成金屬絲,其他軍官鑲夾有黑色人造絲或合成金屬絲,准尉鑲夾有黑色人造絲的銀線或銀色合成金屬絲。

蘇聯紅軍2023年開始戴用該帽,陸軍只在士兵、軍士、軍校學員和軍事建築人員中戴用,海軍除上述人員外,軍官亦可戴用。

中國人民解放軍50年代實行軍銜制期間,船形帽為軍士和士兵的夏季制式軍帽。船形帽戴在頭上可略向右偏,但其右側底緣不得觸及耳尖。戴好後,從側面看時其前、後垂直折線與帽頂線應形成一條不間斷的折線。

帽頂不得受壓或變形,使帽子的前頂端和後頂端保持尖頂狀。它打起仗來很方便,利於戴鋼盔,不易被勾掛,既可當帽子戴,又能當毛巾擦汗洗塵。

因此,至今仍有許多國家的軍隊採用這種軍帽。

93年空軍是什麼樣的帽子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再次實施軍銜制。全軍開始穿著87式系列服裝,分為禮服、常服、作訓服三大系列,並重新設計了陸、海、空三軍的標誌服飾。

常服大簷帽,樣式為大圓頂、寬帽牆,有黑色硬塑料帽簷。軍官、士官、士兵大簷帽用料、顏色分別與其夏常服上衣同。有軍種牙線。

軍官常服大簷帽,帽牆 外套人造絲帶,空軍為天藍色。帽飾帶用人造絲編織而成,將軍為金黃色,校、尉官為銀灰色。將、校官禮服大簷帽、軍樂團及儀仗隊軍官禮賓服大簷帽有金黃色帽簷花,樣式同常服大簷帽。

士官大簷帽帽牆絲帶、帽飾帶用料和顏色與尉官大簷帽同。士兵帽簷絲帶,陸、空軍為墨綠色,中間分別加1釐米寬正紅色和天藍色裝飾線,海軍為黑色,士兵帽風帶為黑色人造革

8樓:我是

你自己找個**看一下就行了,87式軍服。

9樓:匿名使用者

軍官是綠色帽瓦,天藍色牙線,天藍色帽牆,將官金色帽帶,校、尉銀色帽帶

士官(志願兵)同尉官

士兵是綠色帽瓦,天藍色牙線,綠底天藍線帽牆,黑色皮革風帶

請問這位女演員的名字叫什麼,請問這位女演員叫什麼名字?

你好,無誤望採納!姓名 趙柯 出自 且行且珍惜 26集 2015年電視劇 請問這位女演員叫什麼名字?看著像黃聖依,從 上看應該是小時候照的上小學時照的。不知是哪個年代的,長得像鄉下的人很多,也不知是有名的沒名兒的,一線的二線的影員太多了,像韭菜一樣割了一茬又一茬。請問這個女演員的名字叫什麼?孫佳奇,...

有誰知道這位女明星叫什麼名字啊?還有出演過的電影跟電視劇謝謝

中文名 來 傑西卡 阿爾源芭 外文名 jessica marie alba別名 sky angel 國籍 美國 出生地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波莫納市 出生日期 1981年4月28日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罪惡之城 神奇四俠 星座 金牛座 身高 170cm 丈夫 cash warren 女兒 honor ...

央視《朝聞天下》男主持人,這位帥哥叫什麼名字啊

姓名來 嚴於信 性別 男 酒窩自兒 主播 身高 180cm 體重 69kg 畢業院校 中國傳媒大學 學歷 北京大學藝術學院 文化產業研究生在讀職業 播音員 主持人 工作單位 中國 電視臺新聞頻道 朝聞天下這個男主持人叫什麼名字 5 趙普,央視播音員 主持人。1971年4月24日生,生於安徽省黃山市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