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鬃烈馬是什麼意思是紅顏色的馬嗎

2022-04-08 22:43:44 字數 922 閱讀 2218

1樓:

清朝人德效騫在《班固所修前漢書》一書中將「汗血」解釋為「馬病所致」。他認為,有一種寄生蟲特別喜歡寄生於馬的臀部和背部,它能鑽入馬皮內,因而馬皮在兩個小時之內就會出現往外滲血的小包。德效騫的這種觀點得到部分外國專家的認同。

但現代科學也對這種寄生蟲還一無所知。

另外有學者認為,汗血寶馬在奔跑時體溫上升,使得少量紅色血漿從毛孔中滲出,出現「汗血」現象。反駁這一觀點的人認為,如果「汗血」真是血漿流出所致,那每一次「日行千里」或「夜行八百」就要讓一匹寶馬血流盡而死。

汗血寶馬發源地的土庫曼的養馬專家稱,汗血寶馬的**較薄,奔跑時,血液在血管中流動容易被看到,另外,馬的肩部和頸部汗腺發達,馬出汗時往往先潮後溼,對於棗紅色或栗色毛的馬,出汗後區域性顏色會顯得更加鮮豔,給人以「流血」的錯覺。

2樓:睢寧一指禪

鬃:馬、豬等畜類頸上的長毛。烈馬:烈性的馬;暴烈不易馴服的馬。紅鬃烈馬是指有紅色鬃毛的烈性寶馬。

我國傳統戲劇中,有劇目叫《紅鬃烈馬》,講述薛平貴因降服紅鬃烈馬而演繹出的一段曲折的愛情故事。

馬為什麼是紅色的

3樓:

鬃:馬、豬等畜類頸上的長毛。烈馬:烈性的馬;暴烈不易馴服的馬。紅鬃烈馬是指有紅色鬃毛的烈性寶馬。

4樓:aquarius星雙子

馬在十二地支中屬午,時辰正午,方位正南方,午馬的五行屬性為火,八卦為離代表火,火的顏色屬紅色,所以馬是紅色的。

紅鬃烈馬的介紹

5樓:檢春蘭

《紅鬃烈馬》是一出京劇,主要講述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愛情故事。共包括13場摺子戲,分別為花園贈金、綵樓配、三擊掌、鬧窯降馬、別窯投軍、誤卯三打、母女會(探寒窯)、鴻雁修書、趕三關、武家坡、算軍糧、銀空山、大登殿。

夢見騎紅馬是什麼意思,夢見紅馬是什麼意思?

夢到馬,象徵幸運。會因外來的因素而發生令人幸喜的事。夢見騎馬,不久會名利雙收。你好 沒有什麼意思,你想多了。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指你最近騎紅馬!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

什麼是紅顏,紅顏是什麼意思?

紅顏 是經常被使用的一個漢語詞彙,無論是日常口語,還是文學作品中,都被廣泛使用。主要意思有四 01.特指女子,尤其是年青的,美麗的女子。02 特指女人美麗的容顏。03.指年輕人的紅潤的臉色。04.指少年人。05.男性的異性知己,指與女性關係最要好的朋友,與藍顏相對應。由於男女的特殊性,其被譽為一種遊...

口紅的色號是什麼,口紅顏色幾號色是怎麼分的

沒有色號 這個是西瓜紅顏色 你買口紅可以看看西瓜紅顏色 就是這樣的 口紅顏色幾號色是怎麼分的 下面是分類方法 一號色是正紅色 二號色是珊瑚紅 三號色是橙色 四號珊瑚粉 五號色粉色 不一定的,這個根據每個品牌具體操作,比如正好出來一系列顏色,就分別把它們編號就可以。因為顏色是陸續新增的,所以不會說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