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別拼音裡的un和ong

2021-05-08 20:12:46 字數 621 閱讀 9703

1樓:

你只是說不準前鼻音是吧。說出來的效果是和後鼻音一樣的是吧。un 讀的時候先讀u然後迅速滑向n,的方法市正確的!

你感覺不正確也是正常的。即便你說正確了自己也是感覺不對的。因為你對正確的這個音是陌生的。

再有,自己感覺自己的聲音和實際的你的聲音是不一樣的。你可以利用錄音機來判斷!不要自己去感覺。

錄音機裡的聲音準了才算準!你如果感覺準了,那肯定還是錯誤的。只能相信錄音機。

2樓:新時尚解說

想要練好普通話最直接、簡單的辦法就是多練習。

1、先了解自己普通話的基礎如何,要做什麼,怎樣做才能達到練好普通話目的。

2、給自己制定一個練習的計劃,每天多說,讀文章,練習字詞的發音,聽廣播和新聞聯播,和講普通話的人多較多。

3、一定要持之以恆的堅持練習普通話。

漢語拼音un 和ong的區別:

前面“-un”一個是母音韻母吧,如:暈“yun”

後面“-ong”一個念起來感覺就是把氣流推到喉嚨口,如:紅“hong”。

可以按照讀暈(yun)和紅(hong)的感覺來區分。

漢語拼音帶聲調的文字與拼音對照表(尤其是un和ong,en和eng)

UN383和MSDS報告有什麼區別,怎麼收費的

un38.3 和msds報告有什麼區別 立訊檢測bob 複製搜尋 msds是 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一份隨性的檔案,提供產品的資訊編寫就可以了!無技術含量!un38.3 報告是 指在聯合國針對危險品運輸專門制定的 聯合國危險物品運輸試驗和標準手冊 的第3部分38.3款,即要求鋰電池運輸前,必須要通過...

省字的拼音和詞語怎麼寫,「詞語」的拼音怎麼寫

省 有兩個讀音,一個讀 sh ng,含有這個讀音的詞語如 省份 省略 節省等等。第二種讀音是 x ng,含有這個讀音的詞語如 省悟 歸省 省親等等。sheng三聲 省會 省長 節省 xing三聲 省悟 反省 省親 省 是多音字,常見的讀音有 1 省 sh ng 詞語有 節省 省略 省心 廣東省等。2...

彡和乄這兩個字用拼音怎麼打微軟的繁體裡怎麼找不到是怎麼打

彡 sh n xi n 部首 彡,部外筆畫 0,總筆畫 3 五筆86 98 ettt 倉頡 hhh 筆順編號 333基本字義 彡sh n 鬚毛和畫飾的花紋。毛長。其它字義 彡xi n 姐 古代羌族複姓。乄 nan 輕聲 1 合計。2 手針,封 日本漢字 怎麼區分日語 乂 這三個字?xyo si 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