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失眠,老胡思亂想怎麼辦,晚上睡覺失眠腦子老胡思亂想,怎麼解決

2021-05-08 12:50:18 字數 3768 閱讀 7178

1樓:運動加

晚上胡思亂想睡不著。2個助眠妙招,讓你一覺到天亮

2樓:頓欣懌樂園

第一、避免過度勞累,減輕心理和軀體的負擔。

第二、睡前半小時適當的運動,不要太劇烈。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態、愉快的心情。分散注意力,多與人交流溝通。

第四、睡前喝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幫助舒適睡眠,改善睡眠質量,舒緩神經,從而輕鬆入睡。

3樓:函輝業

1、改善睡眠環境

首先要學會改善睡眠環境,據科學研究表明,在舒服的睡眠環境之下會使人非常容易進入睡眠,如果自己枕頭太高、被子太硬這種外在原因,都是可以很容易解決的。

2、適當的運動

如果屬於經歷比較亢奮的型別的話,那麼可以在白天通過適當的運動來釋放這些亢奮的經歷,而且在運動的過程當中,也可以幫助身體調節自身的機體免疫功能,這樣的情況下,在晚上的時候,就會感覺身體和精神都有些疲憊,進而讓人更加容易進入睡眠狀態。

3、助眠食品

晚上難以快速入睡,可以沖泡一杯眠夢香,能夠很好的舒緩緊張神經,消除焦慮,堅持飲用一段時間,能夠改善失眠問題,幫助快速入睡。

4樓:廣州協佳精神心理中心

常見原因:

1.心理因素:經歷急性應激或生活實踐後,出現一過性興奮、焦慮、精神緊張等,可隨情緒反應的緩解而緩解。

2.生理因素:年齡增大、疲勞、過飢、過飽和性興奮等。

3.遺傳因素:部分特發性失眠存在遺傳傾向。

4.環境因素:室內強光、噪音、過冷、過熱等可影響睡眠。

5.生活習慣因素:時差和倒班等可引起失眠。

6.藥物因素:咖啡因、氨茶鹼、甲狀腺素、糖皮質激素等藥物可引起失眠。

7.疾**素

(1)抑鬱症、躁狂症、神經症等可出現失眠症狀。

(2)疾病引起的疼痛、劇烈咳嗽、尿頻等症狀也可導致失眠。

晚上睡覺失眠腦子老胡思亂想,怎麼解決

5樓:河山如畫

首先,bai

你別把偶爾幾次失du眠,想得太嚴重,zhi其實偶爾失眠

dao幾次,沒什麼大不了,你別太專掛心啦。

屬無所謂,就行了。

睡不著時,不要強睡。

有時候,那種胡思亂想、渾渾噩噩的狀態,最不利於入睡。

如果是翻來覆去,思緒連連,持續好久的話,

那就要考慮積極打斷那種不良狀態,索性起來換換腦子,一會兒再睡!

如下方案可以選擇:

如:溼毛巾擦把臉,使**舒適一點。

如:下地走動走動,使軀體舒服一點。

如:看點休閒(不激烈)的書或雜誌,使大腦舒服一點。

如:……

希望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還有,注意白天別起床太晚,午休20分鐘為宜,不要超過1小時。

不然,白天睡得太多,誰晚上也睡不著。

這需要毅力,不論早起,還是中午少睡,希望你堅持好的作息習慣!

還有,白天要適當勞動、運動,充實一點,有足夠的消耗才好。

晚上臨睡前,不要太費腦子。比如打遊戲,下棋,激烈地網聊之類。

這都影響休息。

睡前洗漱時,可以將燈光調得暗一點,會有助於睡眠的。

時候不早了,祝你晚安!

老是睡不著覺胡思亂想,該怎麼辦

6樓: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7樓:花無愛

睡不著總是胡思亂想,考慮病人存在焦慮或者抑鬱的情緒,對於這種情況,首先建議病人睡覺前可以聽舒緩的**放鬆,避免思慮過度。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就診精神心理科,給予心理方面的疏導,可以給予病人認知**或者森田**進行**。其次病人還可以就診中醫科給予中藥湯劑的調理,同時配合中醫的鍼灸、按摩,緩解睡不著覺和胡思亂想的症狀。

如果上述辦法效果不明顯,還可以給予病人口服抗焦慮、抗抑鬱的藥物,比如草酸艾司西酞普蘭或百憂解、黛力新等。還可以配合鎮靜安眠藥,比如右佐匹克隆、唑吡坦片或艾司**、地西泮等藥物,但是這類藥物建議病人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口服。老是胡思亂想睡不著考慮是因為精神因素導致的睡眠障礙,緩解的方法如下:

第一、避免過度的勞累,避免長時間的腦力勞動,學會釋放壓力,讓心情放鬆,尤其是睡前避免思慮過度,可以聽聽柔和的**,睡前半小時用熱水泡腳,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第

二、可以適當的輔助促進神經代謝、提高神經營養的藥物,例如谷維素、甲鈷胺等。

8樓:名醫**網

中日友好醫院-中醫科綜合-主任醫師-張子義-晚上睡不著覺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9樓:紋繡快訊

睡前出去散散步同時聽聽輕**,然後回家用深水盆泡個腳,應該能夠緩解這種狀況。主要目的是放鬆自己,放鬆心情。同時睡前喝些牛奶還是可以的。

10樓:堅頎犁天薇

往往越是不想想的時候越想,越不該想的時候越是自己忍不住想。為什麼?因為你給了自己一個二次加壓過程。

第一個壓力我不應該想。第二個我為什麼要想呢?所以說朋友,壓力來自你的內心。

找個別的事情把這給替代了,比如說你想的是張三,那就拿出精力想李四好了。自然而然就會忘記張三。

11樓:風吹落葉幾時息

睡不著是因為有心思

心裡有東西放不下

應該給自己一個心理暗示

告訴自己今天已經結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身體很累的時候又煩躁到睡不著,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我試過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告訴自己不睡了,然後起來開啟所有等,找事情做,搞衛生,玩遊戲,看書,然後半個不到,就開始疲倦了,醫生說這是一種思維轉移的方法,因為睡不著就會心緒很亂,越想越精神,這是告訴自己我就不睡了,然後找事情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就可以快一點入睡了。

13樓:郇篁籍交

多做點體力活。睡之前放鬆。多盯著一個實物比如鐘錶之類的。很快很實用。

14樓:多西

白天多運動,睡覺前聽**

15樓:巧克力色彩

我是睡不著。胡思亂想。該怎麼辦?

我覺得總是睡不著覺,胡思亂想的話。可以去。看一下醫生。

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老是睡不著的話,有可能是心肌缺血就會導致睡不著覺的。如果睡不著覺,就有可能胡思亂想,什麼都去想。

什麼千年古屍萬年礦都會想起來的。越睡不著,越想越想越睡不著,我覺得唉。都會人人都知道在這種情況,我覺得應該及時的去看一下醫生。

看是不是?腦供血不足,或者是心供血不足導致的,我覺得應該及時再去**一下。這樣的話,有可能就會睡著覺,如果睡著覺的情況下會有這些事情的發生。

也不會胡思亂想的。如果睡著了,什麼事呀?就不去想了。

而且。心腦血管。也會按照自己的說。

年時間也會。他們後來非常。順暢的流轉。

胡思亂想怎麼辦? 30,胡思亂想怎麼辦?

你太敏感了,你有這樣的想法首先是心態有問題的,如果你自己可以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的話,那就多讀一些正能量且積極樂觀心態的書籍來調整調整,如果你自己覺得不想去調整心態的話,那就應該是找醫生來幫助你解決了。希望你心態陽光燦爛,不想那些憂鬱的東西。腦子胡思亂想控制不住,患者一般存在機體僵硬 不放鬆的情況。可...

總是胡思亂想怎麼辦?總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有些人群是比較容易胡思亂想的,主要是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一,這個人的性格比較的細膩,做事情非常認真,性格比較內向,這種人比較容易胡思亂想,害怕自己事情做不好,建議這種人一定要多和別人交流,多多溝通,同時一定要加強鍛鍊,多多運動,運動可以使大腦冷靜下來停止想一些事情。第二,有些患者可能是最近壓力非常的大...

大腦總是胡思亂想怎麼辦,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同病相憐吶,兄弟,一樣的,唉,我也很煩惱啊,整天困擾著,弄得自己學習都不行了,天天過一天是一天,渾渾噩噩過日子,上課看 度日,啥也不幹,有吃又喝就行 生命的重建 一思一念建立未來,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95 受潛意識支配,不思考的練習 五感於一感,色眼再識人 人有各自性格屬性,永不後退 人有各種可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