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總是胡思亂想怎麼辦,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2021-05-09 07:09:42 字數 5283 閱讀 8852

1樓:ws孫鵬飛

同病相憐吶,兄弟,一樣的,唉,我也很煩惱啊,整天困擾著,弄得自己學習都不行了,天天過一天是一天,渾渾噩噩過日子,上課看**度日,啥也不幹,有吃又喝就行

2樓:和v計劃包括

《生命的重建》一思一念建立未來,《遇見未知的自己》人95%受潛意識支配,《不思考的練習》五感於一感,《色眼再識人》人有各自性格屬性,《永不後退》人有各種可能。小時候猝死危機,著急了,活進了思想與感受的世界,痛苦的身體不想活,生不如死,思想拼命活,虛擬記憶世界與真實世界,活進了自己和別人的世界,活進了語言的世界,無我無己無別人,潛意識全部來自小時候各種各樣的危機,明白自己,萬物屬於記憶體,單細胞多細胞無性繁殖有性繁殖,無生死,只有物種起源與滅絕。合二為一,解決問題是能面對潛意識了,然後思想明白,在清除情緒記憶,解決的問題一樣,都是自己不記得的,各種慢性病基本也會好,就是找回自己性格屬性的過程,風向星座,感受型,多血質,紅色性格,類推,紅色性格做事動機是感受,藍色是思考,綠色是感情,黃色是行動。

3樓:

告訴你吧!凡事要往好的方面想,給你講個故事吧,相信很多人也都聽說過:

有個老奶奶,有兩個兒子,大兒子賣鹽,小兒子賣傘.如果遇到陰天下雨,老奶奶就發愁了:「太糟了!大兒子的鹽賣不出去了!

」可是等到晴天出太陽,她又發愁:「太糟了!小兒子的傘又賣不出去了!

」所以,她成天愁眉苦臉,擔驚受怕,一直很煩惱。結果,兩個兒子也受到影響,心情也很糟糕,生意自然做不好。

老奶奶遇到一個智者,告訴她:「您不如換個心境去想問題。下雨時想:

『太好了!小兒子的傘可以賣出去了!』出太陽是就想:

『太好了!大兒子的鹽又可以賣出去了!』」老奶奶真的照智者的話去做了。

果然,她的心情變了:不論天氣怎樣,她都很高興,每天活得開開心心,樂樂呵呵,兩個兒子的生意也紅火了起來……

教你一句妙語,百試百靈的,那就是:高高興興地對自己大喊一聲:「太好了!」

回去試試吧!!^-^

4樓:歐陽若麟

有點強迫症的徵兆.還有你是內向性格吧!

可能是學習壓力帶來的煩惱.

5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憂鬱症 強迫症.最好去心理醫生那裡看看!

6樓:

老兄, 你累不累啊?

7樓:暗夜精靈

兄弟 最近怎麼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心理醫生可以幫你!!!試試吧!

9樓:名醫**網

中日友好醫院-中醫科綜合-主任醫師-張子義-晚上睡不著覺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10樓:何來呼

有些人會不知為什麼一天到晚老是胡思亂想,而且不管有意義的沒意義的,都 會去想,分分秒秒都在想,很雜很亂,搞定自己快喘不過氣了,這時候要怎麼辦 呢?

漠視你的想法

我們要認 識到大腦的胡思亂想是其正常的功能,那麼我們就沒有必要在乎其「胡 思亂想」,只要你不去刻意在意它,以坦然的心情接受它,以放鬆的心態對自己說 「想就想吧,沒什麼大不了的!」久而久之,當你真正不把它當回事 兒,真正把心緒放鬆之後,這種情況也就逐漸消失了

轉移注意力

當反覆進 行思考而無法停止時,這時最重要的是想辦法轉移注意力,儘快脫離反覆進行思考 的現實。例如,一旦處於想別的事情而難無法停止時,馬上去做感興趣的事或 聽**,這時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感興趣的事或**上,就可能會忘掉所聯想的情景 而停止思考。

學會 面對挫折

天有陰晴雨雪,人有悲歡離合,萬事萬物不可能有 盡善盡美、完美無缺,所以才有殘缺美、曲折美等等,所以,我們每天都可能會面 對障礙、挫折,乃至意想不到的失誤,當然當我們盡力了,我們就不能過分苛求 自己,苛求自己的結果只能使自己感到失望、失敗,從而失去信心。

投入自己的愛好

找一件自己最喜歡、最樂意做的事情,當你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的時候,你的 問題也就隨著消失了。

充實生活

讓自己的業餘生活變得充實起來,比 如,參加體育文娛活動,聽**、跳舞唱歌等等,當你忙碌起來的時候,心情就不 再消沉,感覺也就會輕鬆起來,一旦讓業餘生活的充實成為了習慣,那麼你的問題 也就得到解決了。

規範化工作

儘可能讓自己的工作程式化和規範 化。所謂「程式化」,就是按一定的步驟進行處理;而「規範化」就是按一定 的規定處理。比如,你現在做盆景養護員,那麼我們就按照所做的事設計出一個 程式性的步驟,然後按這個步驟去做,久而久之形成習慣之後就不會出現錯誤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些小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1、強大自己,只有強大了自己,就算你胡想了,也不會有什麼壞的結果,所以,強大個人的精神,以及能力,也會減少胡思亂想了。

2、尋找他人,如果你一個人的時候,獨處有胡思亂想的話,不妨多接觸一些人,和他們接觸後,就會有話而聊,也阻塞了你的胡思。

3、聽聽**,如果你能用**佔據你的身心的話,那麼,你也不會再有更大的空間去胡思亂想了。

4、看看電影,如果你看電影的話,也會被其中的情節吸收,尤其是一些恐怖片,所以, 看恐怖片的話,會讓你忘記胡思。

5、亂想什麼就去解決什麼。比如你是徵信黑戶,你著急辦房貸,卻又下不來。那就想轍早點修復徵信。把徵信報告發來,幾個月就可以重獲新生了!

6、出去散步,如果你出去散步,看到外面的風景,人和車流,那麼,你也不會再胡思亂想了,而是會被外界的活力所吸收。

7、深深入眠,當然了,如果你睡著了,自然也不會胡思亂想了。不妨好好來一場深眠吧。

8、談場戀愛,當然了,如果身邊有一個愛你的人,則不會有這樣的現象的出現的。你整天都想著幸福了,哪還來想其他的。

12樓:巖子家

晚上躺在床上,腦子就開始天馬行空,不受控制的開始胡思亂想,已然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通病,白天忙忙碌碌,為了生活東奔西走,腦子更是在跟隨自己的腳步時刻的高速旋轉著,但是到了晚上想好好休息一下的時候,又開始胡思亂想。其實在這個時候腦子頻空想象一下我們的生活或者是憧憬下自己的未來,只要不會影響我們正常睡眠休息,就不必要刻意的阻止它。

女生本來就是很容易胡思亂想的一種生物體,就算在不安靜的環境下,她們都可以天馬行空,更何況到了晚上一切都安靜下來的時候,如果是幻想一下美好的事物,可能會使我們的心情的愉悅,帶著微笑入睡也是會幫助我們提高一下睡眠質量的。

如果想讓自己的腦子安靜下來,我們可以在晚上的時候,點上一種自己喜歡的薰香,買一本自己感興趣的書,用心的閱讀,體會書中的知識,這樣會讓我們的大腦把注意力得到轉移到書本上,不會再胡思亂想。

睡前一定不要喝濃茶和咖啡等一些比較提神的飲品,在想睡又有精神的腦子裡就會讓人很煩躁,煩躁的心情也是會讓大腦不停的運轉胡思亂想,所以在飲食上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晚上飲食清淡,飲品儘量注意有選擇性的飲用。

平時的生活中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們的身體是有超強記憶的一種生物體,當你做一些事情形成了習慣的時候,身體自然就有自己的生物鐘,每天早睡早起,保持愉快的心情,睡前適當運動下身體,做一些簡單的拉伸,讓身體得到充分的放鬆,不要強迫自己的大腦不去想,有時候這樣會適得其反,就很自然的放鬆,安靜的入睡,久而久之這樣良好的生活狀態就成了一種習慣。

13樓:窗含千山雪

餓得輕。 學著不吃晚飯,其它兩餐不變。

有朋友不贊成我這種方法。有朋友建議讀書、下棋什麼的。說實話,建議很漂亮,但是做得到嗎?

做不到。為什麼?因為他胡思亂想嘛。

胡思亂想是根本。胡思亂想有個專業一點的名字叫「散亂」。散亂是我們凡夫通病,只不過有的厲害一點(進了精神病院)、有的稍微輕一點(憂鬱了),或者再輕一點像樓主這樣胡思亂想。

有辦法治沒有?到醫院醫生給開鎮定的藥物如安定,後果是不胡思亂想了,但容易造成藥物依賴,老年容易痴呆。 我們老祖宗的方子則是「修定」,用修定來對治胡思亂想。

我說的「餓」,是因為造成「散亂」的一大原因是「飲食不知量」,所以,有意識地「飲食知節知量」是為修定創造條件的一步。

14樓:僑從冬罕琭

愛想問題本來是好事。但任何事做過頭了都不好。這其中的原因主要可能是你的心情被周邊平比較高的生活環境和人的生活水平所深深影響,很羨慕,但目前自己又沒那能力。

說到底是為財所惑。所以每時每刻都不停的在想,怎樣才能一夜暴富?由於期望值太高,超出了自己的能力範圍,不太現實。

要改變這種狀況,首先要自己進行階段性目標調整,要現實些。財富的積累是需要時間和過程的。其次,要客觀的評價自己的工作能力,並根據自己目前的實力制定合乎實際的奮鬥目標和理財措施,不要好高騖遠,要耐心的慢慢積累財富,堆沙成山,積少成多。

第三,調整心態,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生活水平不要總向富人看齊。心態坦然些,不要浮躁。順其自然最好。

當你的目標和措施得當,踏踏實實的實施計劃,總有一天你也會好的。第四,正常的作息,適當的運動,對緩解失眠也是有好處的。比如每晚不要熬夜,睡前不要想太多問題,洗洗熱水澡就睡。

主要是心理調整,再輔之其他手段,症狀會逐步好轉的。祝你愉快!

15樓:大濡夙婉麗

你好:一個是多做事,就少

了胡思亂想的時間。

一個是自己少一些雜欲雜念,能看得開拿得起放得下,自然就少了胡思亂想。

告訴自己,想是不會有結果的,做才有直接的結果。想到積極的內容,就總結經驗;想到消極的內容,就反思問題和尋找改變的方法。

16樓:善良大叔

主要問題:注意力不集中,思維不夠線性,思考問題沒有主次。

解決思路,提升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使得思維能夠有條理,思考問題能夠有主次。

訓練手段:

a。棋類,比較典型的是象棋和圍棋,因為圍棋就是針對一個具體的棋局也調整思路,不斷地練習,並戰勝對手,有利於提升自己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辦法。

b。 數學,這個不好把握,要尋找自己適合的題目來做。不如a類。

c 文娛活動,旅遊等也有助於解決問題,但是還是不如a類。

棋類的好處在於,勝負之間要承擔壓力,對身體都是有一個考研,在集中注意力的同時,能調整自己的情緒,這也是智力不高的人易怒的原因。

有證據表明,腦癱都可以通過圍棋改善(當然練了很久很久,十多年)甚至考上一本。

17樓:圭旻陰安夢

程度嚴重嗎?自己能控制住,讓思緒停下來嗎?如果自己無法控制地胡思亂想,那需要看醫生,需要**。

如果不是,那可能是用腦過度,神經容易興奮,卻不容易平靜,你需要合理補充營養,不偏食,多補充蛋白質,多睡多休息,做些運動也有幫助,比如伸展類的運動,瑜伽,或者游泳也不錯。不要老讓自己靜靜呆著,不活動四肢,老呆在空氣不流通的室內,也不愛晒太陽,光用腦,感官受到過度刺激,熬夜,偏甜食或高熱量食物,這些都容易導致你說的情況。還有,你最近有沒有壓力很大,有沒有令你很憂慮的事情?

如果有,也需要自己多調節,找朋友談談心,向熟悉的人傾訴,都有幫助。希望你能早日恢復吧,加油。

總愛胡思亂想,自己嚇自己怎麼辦,我老是胡思亂想,自己嚇自己 怎麼辦

多做些自己喜歡的事,聽聽歌,看看書,旅遊兩圈 這時候總愛胡思亂想的話,說明自己現在沒有把主要的時間放在自己喜好上,所以還是要培養一個良好的喜好 我老是胡思亂想,自己嚇自己.怎麼辦 你好,你這種情bai況可能是廣泛性焦du慮障礙,zhi以恐懼表現為主dao。廣泛性焦慮內障礙以對未來不 容符合實際的擔心...

總是胡思亂想怎麼辦?總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有些人群是比較容易胡思亂想的,主要是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一,這個人的性格比較的細膩,做事情非常認真,性格比較內向,這種人比較容易胡思亂想,害怕自己事情做不好,建議這種人一定要多和別人交流,多多溝通,同時一定要加強鍛鍊,多多運動,運動可以使大腦冷靜下來停止想一些事情。第二,有些患者可能是最近壓力非常的大...

睡不著就胡思亂想怎麼辦,老是睡不著覺胡思亂想,該怎麼辦

這很正常,睡不著就別睡了,出去打個零工掙錢吧。睡不著主要是不累。以後你再睡不著,就想辦法讓自己累,把勁兒都用完,累了就能睡著了。把枕頭拉起來拍拍反過來再睡覺。還是放鬆一點,讓自己靜下來。老是睡不著覺胡思亂想,該怎麼辦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 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 換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