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勞模的詞語,形容勞模的成語

2021-05-08 07:37:51 字數 2990 閱讀 3647

1樓:愛是天時地利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幹.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兢兢業業、

任勞任怨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

只問耕耘,

不計收穫

克己奉公

身先士卒

率先垂範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勞模的詞語有:

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克己奉公、身先士卒、率先垂範勤奮、努力、刻苦、認真等等

3樓:帝都小女子

兢兢業業、任勞任怨、

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克己奉公、身先士卒、

率先垂範

4樓:庹玉軒

⑦(∗❛ั∀❛ั∗)✧*。足記

形容勞模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勞模的成語有: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克己奉公、身先士卒、率先垂範

形容「勞動模範」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 勞動模範 詞語

6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兢兢業業、

任勞任怨、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

克己奉公、

身先士卒、

率先垂範

7樓:匿名使用者

任勞任怨、揮汗如雨、十年如一日、百折不饒

描寫勞動模範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兢兢業業、任勞任怨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 只問耕耘,不計收穫 克己奉公 身先士卒 率先垂範

形容功勞大的詞語

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世之功bai(不世:不是每

du代都有的,即非常、非zhi凡。形容功勞極大。)dao功高蓋世回:功勞極大,當代沒人能比

答。功標青史(標:寫明;青史:古代在竹簡上記事,因稱史書為青史。功勞記在史書上。)

功蓋天下

功德無量(功德:功業和德行;無量:無法計算。舊時指功勞恩德非常大。)不賞之功:形容功勞極大。

赫赫之功(赫赫:盛大顯著貌。顯赫的業績。形容功勞極大。)功高望重

形容「年輕」、「朝氣」的詞語有哪些?

10樓:陶陶

形容「年輕」、「朝氣」的詞語有:神采奕奕、神氣活現、絕頂聰明、年輕力壯、年輕有為、

神采奕奕【shén biàn yì yì】:形容精力旺盛,容光煥發。

老勞模紅光滿面,神采奕奕地向鼓掌歡迎他的人群走來。

神氣活現【shén qì huó xiàn】:自以為了不起而顯示出來的得意和傲慢的樣子。

他當了縣長以後,他全家都神氣活現起來,大有一人得道,雞犬**之勢。

絕頂聰明【jué dǐng cōng míng】:形容異常聰明。

她和她的哥哥一樣,生就一副絕頂聰明的頭腦,心靈得像窗紙,一點就透。

年輕力壯【nián qīng lì zhuàng】:壯:健壯。年紀輕,體力強。

他們個個年輕力壯,都是當兵的好漢子。

年輕有為【nián qīng yǒu wéi】:很年輕的時候就有作為了,形容一個人很年輕但是很優秀。

年輕有為,少年得志,希望你再接再厲,勇攀高峰,哥們永遠支援你。

11樓:錯素琴伏胭

1.頭角崢嶸

[tóu

jiǎo

zhēng

róng] :頭角:比喻青年人顯露出來的才華;崢嶸:特出的樣子。形容年輕有為,才華出眾。

2.生機勃勃[shēng

jībó

bó]: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3.生龍活虎[shēng

lóng

huóhǔ]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4.年輕力壯[nián

qīng

lìzhuàng]:壯:健壯。年紀輕,體力強。

5.生龍活虎[shēng

lóng

huóhǔ]: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6.神采奕奕[shén

cǎiyì

yì]: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形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7.旭日東昇[xù

rìdōng

shēng]:旭日:初升的太陽。早上太陽從東方升起。形容朝氣蓬勃的氣象。也比喻艱苦的歲月已過去,美好的日子剛剛來到。

8.鬥志昂揚[dòu

zhìáng

yáng]:昂揚:情緒高漲。鬥爭的意志旺盛。

9.颯爽英姿[sà

shuǎng

yīng

zī]:颯爽:豪邁矯健;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10.前程萬里[qián

chéng

wànlǐ]:前程:前途。

比喻前途遠大,不可限量。

12樓:晉以卿嫣

旭日東昇、如日中天、年富力強、年輕力壯、年輕有為、胸懷大志、一馬當先、力爭上游、才高八斗、才華橫溢、鬥志昂揚、平步青雲、生氣勃勃、生龍活虎、自強不息、後生可畏、青雲直上、春風得意、揮灑自如、獨佔鰲頭、激流勇進、颯爽英姿、前程萬里、前途無量、神采奕奕、神氣活現、絕頂聰明、得心應手、滿腹經綸、

形容年到頭辛苦勞動,勤勞不懈的詞語是什麼

13樓:313傾國傾城

兀兀窮年

[wù wù qióng nián]

[釋義] 兀兀:勞苦的樣子;窮年:終年。一年到頭辛苦勞動,勤勞不懈。

14樓:流星飛

全年無休 勞模 辛勞

(精)(銳)

形容勞動模範詞語,形容勞模的詞語

兢兢業業 任勞任怨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 克己奉公 身先士卒 率先垂範 任勞任怨 揮汗如雨 十年如一日 百折不饒 形容勞模的詞語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兢兢業業 任勞任怨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 只問耕耘,不計收穫 克己奉公 身先士卒 率先垂範 形容勞模的詞語有 ...

形容霓虹的成語,形容霓虹的詞語

形容霓虹的成語有 耀眼奪目 燈光迷幻 燈紅酒綠 萬家燈火 燈火輝煌 五光十色 形容霓虹的詞語 形容霓虹的成語有 耀眼奪目 燈光迷幻 燈紅酒綠 萬家燈火 燈火輝煌 五光十色 翻過了我腦子裡的記錄,大概是這些了,不知道是否對你有幫助.璀璨 炫目 耀眼奪目 燈光迷幻 燈紅酒綠 萬家燈火 燈火輝煌 五光十色...

形容著迷的成語,形容著迷的詞語

如痴如醉,孜孜不倦,愛屋及烏,廢寢忘食,神魂顛倒,走火入魔,樂在其中.當然裡面有褒義詞也有貶義詞,也有中性詞,看你形容什麼事情了 形容著迷的詞語 如痴如醉 走火入魔 茶飯不思等。滿意,請採納。謝謝!如痴如醉,孜孜不倦,愛屋及烏,廢寢忘食,神魂顛倒,走火入魔,樂在其中 沉溺其中 不能自拔 執迷不悟 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