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杉對人體有害還是有益,澳洲杉是否有毒

2021-05-08 07:38:57 字數 1424 閱讀 5596

1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澳洲杉對人體沒有害處,很多家庭都有養殖。其特點是既不怕光強,也能承受低光照,生命力十分頑強,既喜溼,也耐乾旱,四季常綠,只要保持零度以上就能夠越冬,也不長蟲子,而且還是淨化空氣的高手之一,很適合在光線不足的室內長期養護。

種植技術:

1、播種培育出的苗堅挺強壯,生長旺盛,適宜作批量繁殖。一般在7~8月間,將剛剛採到的種子先破傷種皮,以促進發芽,否則留土久易使種子腐爛,然後再將處理過的種子播於沙床中,覆蓋細砂約1.5~2釐米。

保持25~28℃和一定溼度的條件下,約經2~3周即可發芽,發芽後立即進行栽植。

2、扦插時,若選擇主軸或徒長枝作插穗,易造成植株冠形不正,只能橫向生長,影響觀賞價值。切取容易生根的健壯枝條先端2~3節為插穗,除去部分葉子,用清水浸泡一夜,然後插入以粗砂或蛭石為基質的沙床中。保持20~25℃的溫度和較高的空氣溼度,3個月左右後即可生根。

2樓:今日晴朗

澳洲杉沒有很大的危害性,只不過在夜晚與人爭氧而已,但作用不大。

益處主要是能增加人們的生活樂趣,陶冶情操,補充氧氣,至於吸收有害氣體的作用,是任何鬆杉樹皆具備的功能。

帶來生活的樂趣是人們養護植物的關鍵,如同動物寵物一般,植物也是寵物。

澳洲杉是否有毒

澳洲杉放在家中好不好 澳洲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3樓:風雨不同心

澳洲杉養殖方法喜溫暖、潮溼的環境,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生長良好,有一定的耐陰力,但要避免夏季強光曝晒。不耐寒冷和乾旱,適合於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壤土。   澳洲杉盆栽時,以園土、腐葉土、泥炭苔混合配製而成的基質為好。

盆栽多用小苗,並應根據苗的大小選擇相宜的花盆。諾福克南洋杉喜歡漫射光,宜置於棚內明亮處。若長期放於陰暗處,應隔幾周移到陽光下適當照射,可使濃綠的葉子保持美麗的色澤。

生長季節長,除夏季溫度超過32℃時,整年都能生長。   在春到秋季間,應多澆水,但忌盆內積水。高溫乾燥時,要對盆株及附近的地面噴水,以降溫增溼。

澆水要及時,不要待土壤乾燥後再澆水。自秋末以後,逐漸減少澆水,以增強其抗寒力。生長季節應每隔2周追施一次肥料,以含氮、鉀的複合肥為宜。

供肥不足,易使枝葉泛黃。   生長過程中,為避免主幹向一面傾斜,宜半月轉盆一次,讓植株均勻受光。此外,幼樹樹幹脆弱,容易彎曲變形,宜從幼株時就立以支柱以固定主幹。

為防止植株長得過高,應每隔2-3年在春暖後換盆一次。平時要注意保護好側枝,以免被損害而影響株形。   澳洲杉在正常情況下,不必修剪枝條,讓其自然生長。

生長適溫為10~25℃,越冬溫度...

4樓:芳雨花卉

澳洲杉,常綠喬木,一般盆栽為幼樹,高在2米以下。喜溫暖、潮溼的環境,樹冠尖塔形,深綠色。莖幹直立,側枝輪生,水平伸展。

小枝二列互生,水平延伸或略下垂。葉有二型。球果近圓形。

洋蔥炒蛋能不能吃 對人體有益嗎或者有害嗎 高手請說

當然能吃啦!經常這麼吃的呀!很好的 食品 熱量低,營養高 但是低血壓者不宜 因為洋蔥有降壓作用,而且纖維素高,消化過程少緩 回答完畢.洋蔥炒蛋能不能吃?對人體有益嗎?高手請說 10 料 洋蔥一棵 雞蛋3個 鹽 胡椒粉 雞精 蒜薑末 生抽 香油少許 做法 1 把洋蔥去皮 洗淨,切絲待用。2 把雞蛋磕在...

吃飯後吃口香糖對身體有害還是有益

有好也有壞,1,好處 口香糖的基質黏性很強。能除去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咀嚼運動,機械刺激又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沖洗口腔表面,有一定的清潔口腔的作用,咀嚼口香糖,促進了面部血液迴圈與肌肉的鍛鍊,對牙齒頜面的發育有促進作用。咀嚼口香糖時,唾液分泌增多,可促進消化。2,壞處 口香糖中加有糖精 色素 香料 抗...

天天洗頭有害還是有利,天天洗頭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