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26課水的讀後感怎麼寫

2021-05-08 04:53:07 字數 616 閱讀 9906

1樓:張椰椰

先寫水給他們帶來的痛苦及水給他們帶來的快樂,略寫.然後寫現實生活中我們怎麼用水的,再結合我國很缺水來談一談,也可以加入節約用水的公益廣告.我說的也許不是很好.

我幫你找了一篇,也許不是很好,也很短.

讀《水》這一課有感

乍一讀《水》,心中竟有這樣一種想法!竟希望到哪個缺水的地方!但當老師講過這一篇課文的時候我才真正瞭解了缺水時人是怎麼熬過來的.我決心做一個節約用水的好學生!

這篇文章寫了這樣一個缺地方:在甘肅的一個乾旱的村莊裡,全村人最高興的就要數下雨天了!因為只有那時侯才可以痛痛快快的洗個澡,雖然一年也指不定下一場雨;作者一家六口人夏天兩個月也不一定洗一次澡,在一天下午太陽快把人烤焦的時候,母親才從水窯裡舀出一勺水來,這讓全家人高興極了,特別是兄弟四個,高興的讓全村人都知道了,雖然那只是一小勺水.

雖然我們現在開啟水龍頭就可以有水流出來啦,但我們不能浪費一滴水!因為水是不再生資源,汙染了浪費了就很難再創造出來了!如果我們照現在的浪費速度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使大地上失去水!

這個寶貝的東西,失去它我們人類怎麼生活呢?請我們現在節約每一滴水,別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上冊22課的讀後感怎麼寫

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 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 啟迪 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 讀後感 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 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 好鋪墊。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 簡 字,...

五年級讀後感,五年級300字讀後感

呵呵.五年級課文 信任 讀後感300字 信任 讀後感 好詞好句 野草茂盛 醒目 盡收眼底 沁人 心脾 饞涎欲滴 小心翼翼 鑽進果林,根深葉茂的果樹上結滿了豐收的果子,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使人饞涎欲滴。我立即向一棵大桃樹跑去,先生跑向了另一棵。我們沉浸在親手採摘果實的歡愉中,不一會兒,兩隻大籃子裝滿了...

橋的讀後感五年級,橋的讀後感100字,五年級

橋 讀後感 自從我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就念念不忘,因為它令我深思,尤其是內文中的那位老漢容,他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生死關頭,一心想著村民,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村民們的安全,體現了老漢捨己為人的高尚品德.老漢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老漢這種高尚的品德更值得我們學習.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