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合導線測量裡面(L R)2是什麼意思

2021-05-07 11:01:48 字數 5457 閱讀 6550

1樓:數學難題請找我

用全站儀測導線,一般用盤左和盤右測2次,比如你在b點架站,後視照準控制點a,盤左(正鏡)讀數為0°00′50″,再照準前視控制點c,盤左(正鏡)讀數為120°30′40″,那麼前半測回就做完了。接著把全站儀換成盤右(倒鏡),照準前視控制點c,盤右讀數為300°30′44″,然後再照準後視控制點a,盤右讀數為180°00′48″,後半測回也做完了。這樣有4個資料,怎麼計算∠abc呢?

把ba的盤左、盤右方向值(秒)取平均值,得到0°00′49″,再把bc的盤左、盤右方向值(秒)取平均值,得到120°30′42″,再相減,得到∠abc=120°29′53″。所以,(l+r)/2 就是用於計算ba和bc的平均方向值的。

2樓:寂寞

l是盤左讀數,r是盤右讀數,表示平均值即2c值,用盤右讀數-180度的數值,理論上應該與盤左讀數相等,實際上由於誤差的原因,大多數資料都不相等,所以就需要取平均值(注:在差值不超限的前提下)

在河北理工大學智慧儀器廠工作怎麼樣

3樓:bruce行

我是河北理工的,不怎麼樣,我建議一般不要來什麼學校單位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麼。不太知道有這麼一個廠

理工學科包含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包括理學和工學 1.理學 > 統計學類 > 統計學 心理學類 > 應用心理學專業經濟心理學方向 應用心理學 心理學 環境科學類 > 環境工程 資源勘查工程 資源環境科學 環境科學與工程 生態學 環境科學 材料科學類 >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材料物理 材料學 材料化學 電子資訊科學類 >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工程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光電子技術科學 測控技術與儀器 電子資訊科技及儀器 應用電子技術 通訊工程 電子商務及法律 電信工程及管理 系統與控制 電子商務 資訊科學技術專業 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保安專業 微電子學專業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力學類 > 理論與應用力學 海洋科學類 > 海洋技術 海洋科學 大氣科學類 > 應用氣象學 應用氣象學 大氣科學 地球物理學類 > 地球物理學 地理科學類 > 地理教育 系統科學與工程 系統理論 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 科學與工程計算系專業 地理資訊系統 資源環境與城市規劃管理 地理科學 地質學類 > 地質工程 地質學類 地球化學專業 地球化學 地質學 天文學類 > 天文學 生物科學類 > 生物功能材料 防化兵指揮 生命科學與技術基地班 生物資訊學 生化防護工程

長春理工測控技術與儀器都設有哪些學科

6樓:匿名使用者

測控本身是一個專業,要學的東西很多,光機電算都有,壓力很大,課時很多,大一大二公共基礎課,大三大四專業課及專業選修課;基本上所有的物理學一遍,力學分:材料力學,理論力學;光學:應用光學,物理光學,光學cad等;電學:

類比電路,數位電路;機械:工程製圖,機械原理等;計算機:c語言,微控制器,微機原理; 還有大四分各種方向後的專業選修課,太多了,不一一列舉,如光學工藝,檢測技術

以上所有的學科都會學習,分散在大一到大四不等,我們當時大二大三,基本天天從早到晚上課,從早八點到晚6點的,考試壓力也比其他院壓力大,曾經四天連續考7科,基本上意味著,天天熬夜看書

wish you luck

7樓:陳祖黃

長春理工大學學校一般 但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這個專業很不錯! 側重點是 以計算機技術、測量與控制技術為主線,把電子資訊科技與計算機技術、測量與控制技術等有機結合,進行測控系統的設計並對現代測控體系進行微機動態資料採集以及訊號分析與處理,並能對測試與控制系統中應用到的智慧儀器進行設計

四川理工學院的測控技術與儀器這專業怎麼樣

8樓:八維教育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就業方向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是資訊科學技術的源頭,是光學、精密機械、電子、計算機與資訊科技多學科互相滲透而形成的一門高新技術密集型綜合學科。她的專業面廣,小到製造車間的檢測,大到衛星火箭發射的監控。本專業最令人感興趣的方向恐怕要數光碟生產了,很多同學認為這屬於製造業,實際上由於對精度的嚴格要求,使她歸於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就業方向如下

1、智慧儀器儀表方向

這個方向主要是從事儀器儀表,電子產品的軟體,硬體研發,測試,也可以從事儀表自動控制等方面的工作,這是一個偏向於電子的方向,最好要學好c語言,組合語言,微控制器,labview等並有相關的實踐開發經驗

2、測試計量技術與儀器方向

這個主要是從事計量,測試檢測,品質檢驗等的工作,我覺得這個方向學術研究的成分比較重一點,一般本科生比較難找到較合適的工作。

3、計算機測控技術方向

這個方向有一個有一個亮點的課程就是圖象檢測與處理,是一個比較偏向與計算機的方向,與第二個有相類似的地方都是從事的檢測測量,只是後者比較偏向於計算機操作平臺的運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算是中等專業,但理工學院的確有點撇喲,當你到來你就會失望的了

10樓:雨木風

一般本科中還算不錯的,偏機械、光

理工學科是什麼

11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

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理學研究的內容廣泛,本科專業通常有: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工學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包含 儀器儀表 能源動力 電氣資訊 交通運輸 海洋工程 輕工紡織 航空航天 力學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 林業工程 公安技術 植物生產 地礦 材料 機械 食品 ** 土建 水利測繪 環境與安全 化工與製藥 等專業。

12樓:商戰驚鴻

理工 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字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scienc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2023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麻省之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向神往,趨之若鶩的科學聖殿。

[編輯] 理工領域包含

物理-研究大自然現象及規律的學問

化學-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和變化的科學生物-研究有生命的個體

工程-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人類問題

天文-觀察及解釋天體的物質狀況及事件為主的學科數學-研究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的學科;被譽為「科學的語言」

太原理工大的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怎麼樣?差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就好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是資訊科學技術的源頭,是光學、精密機械、電子、計算機與資訊科技多學科互相滲透而形成的一門高新技術密集型綜合學科。她的專業面廣,小到製造車間的檢測,大到衛星火箭發射的監控。本專業最令人感興趣的方向恐怕要數光碟生產了,很多同學認為這屬於製造業,實際上由於對精度的嚴格要求,使她歸於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

業重要性  測控技術自古以來就是人類生活和生產的重要組成部分。最初的測控嘗試都是來自於生產生活的需要,對時間的測控要求使人類有了日晷這一原始的時鐘,對空間的測控要求使人類有了點線面的認識。現代社會對測控的要求當然不會停留在這些初級階段,隨著科技的發展,測控技術進入了全新的時代。

  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光機電一體化系統的開發研製與應用越來越受到重視。但是由於傳統觀念的影響,很多考生對本專業存在一個明顯的認識誤區,以為測控技術就是用三角板、直尺之類的儀器進行吃力勞苦的測量,其實這只是很淺顯的認識,也是很淺薄的錯誤。我們可以聽聽清華大學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一位同學的話,他說:

「進入大學以前,我認為我將來的工作就是拿著大三角板,到處量量,呵呵,誰知開始上專業課了,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專業是多麼尖端,什麼鐳射啦,奈米啊,都是我們測試的手段。現有的電腦硬體和軟體,可以讓我輕鬆地模擬實地環境,不僅學起來輕鬆省事,更提出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設計更復雜完備的系統。」可見,一個真正的測控專業學生,需要掌握更多電學方面的知識,他們要掌握基本的電路知識,具有新穎設計思路,並且能運用多種新技術、手段進行工作。

  中國工業以前很長時間裡在國際市場上沒有地位,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大路貨太多,質量太差,沒有高質量的產品,無法與其他工業強國相爭,這又與我國測控專業人才非常缺乏有關。與世界接軌,中國企業要想提高國際競爭力,產品質量是關鍵,因此,測控專業的人才變得越來越重要。 專業特點   本專業以光、機、電、計算機一體化為特色,培養具有現代科學創新意識、知識面寬、基礎理論紮實、計算機和外語能力強,可從事計算機應用、電子資訊、智慧儀器、虛擬儀器、測量與控制等多領域的產品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企業管理等多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及經營管理人才。

同時因為他們專業知識面寬廣,具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和廣泛的發展空間,也可從事計量、測試、控制工程、智慧儀器儀表、計算機軟體和硬體等高新技術領域的設計、製造、開發和應用等工作,轉行比較容易。 專業不錯

大連理工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和測控技術與儀器哪個好

14樓:薄涼蛤

這兩個專業的都屬於儀器科學與技術這個一級學科。

就是一個偏重測控,以更加偏重光學鏡頭這方面的設計。

光資訊主要是從事光學方面的研究:本專業培養具有堅實的數理基礎,系統掌握光學與資訊處理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獲得科學研究和科技開發的初步訓練,能在鐳射技術,資訊光學技術、光通訊工程、光電技術、光電檢測、光學器件製造及其它相關技術領域中從事研究、教學和技術開發、應用等領域緊缺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專業主要課程: 類比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分析力學、統計力學、電磁場理論、量子物理學、光學原理、凝聚態物理、近代物理實驗、鐳射原理、鐳射器件與技術、現代應用力學。

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學科集光、機、電、計算機、控制和儀器儀表等技術領域於一體,主要從事感測技術、自動化檢測系統、現代訊號處理、智慧儀器、虛擬儀器、嵌入式控制系統等方面的研究,培養與資訊檢測和控制工程領域相關的資訊處理、工業檢測、過程控制、微機測控、智慧儀器及感測技術、機電一體化等方面的研究、開發、設計和製造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專業主要課程為:精密機械設計基礎、電子技術基礎、微機系統及其接**術、軟體基礎與開發技術、自動控制理論、測試技術、數字訊號處理、訊號與系統、計算機控制技術、虛擬儀器技術、matlab應用、鐳射檢測技術、測試精度分析等,高年級設定專業方向課程組。

導線測量中的測回是什麼意思,導線測量中的一個測回是什麼意思?

是根據儀器和觀測條件等因素的不同,統一規定由若干單次觀測組成的觀測單元。一次正鏡 或正向 測量和一次倒鏡 或反向 測量,稱為一個測回。採用反向法 正倒鏡法 時需要裝置對目標進行成對的正鏡 或正向 和倒鏡 或反向 測量,為了便於理解就把一次正鏡 或正向 測量和一次倒鏡 或反向 測量,稱為一個測回。導線...

全站儀如何做閉合導線

以閉合導線左角為例,以兩個已知控制點a b為起點,未知點為c d e 閉合至已知點b,觀測過程基本相同。一 第一測站b點依次記錄以下觀測值 1 觀測 測站點號b及其儀器高 後視點點號a及其覘高 前視點點號c及其覘高 以及前後視點一側回記錄資料如下 盤左半測回時,順時針轉動水平度盤照準目標 盤右半測回...

高程控制測量等級分為幾個等級,導線控制測量等級依次為三 四等和一 二 三級,它們是以什麼為依據劃分的?工程中加密控制點時如何選用

中國的國家高程控制測量分為 一 二 三 四等水準測量。一等水準是國家高程控制網的骨幹,是研究地殼垂直運動及有關科學問題的依據。二等水準附合於一等水準環上,是國家高程控制的全面基礎。三 四等水準測量為直接求得平面控制點的高程供地形測圖和各種工程建設的高程需要。平面控制點的高程也可用三角高程法測定。水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