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裡面測量長度的估計值怎麼估計

2021-08-14 01:20:26 字數 1405 閱讀 4544

1樓:財務知識小站

這個就根據你所使用的刻度尺上的最小刻度來定。

如果你使用的尺子最小刻度是1毫米,那麼你量一個東西的長度肯定是可以精確到毫米的,但是物體的長度不可能剛好是整數毫米的長度,比如如果是落在 33毫米和34毫米的差不多正中間的位置的一個物體的長度,那麼你可以寫這個長度是33.5毫米。這個 .

5毫米就是你的估計值。 每個人讀數都可能會不同,有的同學看這個長度可能就覺得是 33.4更合適一些。

同一次測量,不同的人讀的這兩個結果都是正確的。

從上面來看,估計值是所用刻度尺的最小刻度的下一位。如果你用的是一個精確到 0.1毫米的 遊標卡尺, 那麼你可以精確的測量到 0.

1 毫米,並估計到0.01毫米。同上,什麼東西都不可能是剛好整刻度,比如如果上一個物體的長度用這個更精密的工具測量是在 33.

4 毫米和33.5毫米之間,但更靠近33.5刻度時,你可以根據它靠近的程度估計為 33.

48毫米。如果另外一個同學估計的是 33.49毫米,那也是正確的,最後一位都是估計值。

但是不要本來那個長度很明顯的更靠近 33.5 (或者說顯然大於 33.45), 你卻非要讀成 33.

42。 如果那個長度剛好落在 33.5刻度上,你可以讀成33.

50. 這裡這個0就是你估計的,你認為它是剛好在那個線上的。

所以,如果別人給你一個正確的讀數,你可以從中看出 他所用工具的精度。

比如如果他告訴你他測量的一個東西的長度是 2.00 釐米,那麼他所用的工具的最小刻度是0.1釐米,也就是 1毫米。

如果告訴你 他測量的是2.0釐米,那麼他的尺子的最小刻度只有 釐米。

另外,一般從統計的角度來說,人們讀數的估計值可以精確到最小刻度的十分之一。比如用上面的最小刻度到毫米的刻度尺, 你測量的長度是 33.4, 另一個同學測量的是33.

5 毫米。絕大部分人都會得到這兩個測量結果,很少有人會得到 33.6,或者 33.

3.除非他很沒有經驗或者心不在焉。所以我們可以說用一個最小刻度為毫米尺子測量的「精度」可以到達0.

1毫米。 也就是認為最後一位估計值的誤差不過 十分之一。

2樓:雲斐然

比最小刻度多一位就行

比如我們平常用的三角板最小刻度是毫米,就估到0.1毫米,也可以寫成0.01釐米

初中科學 長度測量估計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最小刻度是0.2釐米 那就估算到0.2x釐米 如果對準0.2 那就寫0.20釐米 注意那個0一定要寫 因為寫了才算是你吧它注意到了

當然要保留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者的答案不認同。所謂估計值就是在測量工具上不能直接讀出的,而且只能有一位,而0.30中的3你能直接讀出嗎?是不能的,這個只是估計的,所以只要讀0.3cm就行。

什麼是準確值 估計值,初中科學中的 準確值 估計值 測量值 是什麼意思 急

準確來值就是你測 量物體出來的結源果。估計值就是你測出來結果的最小值的下一位估數。例如你測出來的結果是20.5cm,那麼你就要做下一單位的估數,可以是20.51cm,也可以是20.52cm,但是估計值的結果不能太偏遠。量程就是你的刻度尺一次最多能量多少釐米。一般我們用的尺子都是15cm的。最下刻度值...

cad裡面怎麼測量弧線的長度,CAD裡面怎麼測量弧線的長度?

1 首先找到cad軟體,這裡以cad2008為例,選擇開啟。2 先畫好一個圓弧,如圖所示。3 在頁面命令欄中輸入dimarc,如圖所示。4 然後按回車鍵,根據命令,選擇物件,如圖所示。5 然後操縱滑鼠,滑鼠往上或者下移動,就能看到圓弧的長度了。如果是圓弧的話,可以直接用尺寸標註中的弧長標註即可標出長...

已知迴歸直線的斜率的估計值為15,樣本點的中心為

迴歸直線斜率的估計值為1.5,樣本點的中心為 4,5 又迴歸方程必定過樣本點的中心 4,5 由直線方程的點斜式可得,迴歸直線方程為y 5 1.5 x 4 即y 1.5x 1,迴歸直線方程為y 1.5x 1 故選 d 已知迴歸直線的斜率的估計值是1.23,樣本點的中心為 4,5 則迴歸直線的方程是 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