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偏旁並組詞,印加偏旁組新字再組詞

2021-08-14 01:18:16 字數 3203 閱讀 3164

1樓:經貿系

仰字的詞語:信仰 仰成 奉仰 追仰 推仰 贊仰 鑽仰 昭仰 宗仰 俯仰 稽仰

仰字拼音:yǎng

仰字部首:亻

仰字筆順:撇、豎、撇、豎提、橫折鉤、豎

仰字釋義:1.臉向上,與「俯」相對 2.敬慕

仰字造句如下:

1.久仰新加坡的美麗,這次因探親之機,有幸到這個島國觀光旅遊,身臨其境,方知名不虛傳

2.我軍一個伏擊,打得敵人人仰馬翻

3.今天突擊清理倉庫,一個組的人忙得個人仰馬翻,大半天才算安頓了下來。

4.你別總是仰承他的意見,要有自己的主見.

5.仰承神佛的庇佑,全家平安,可知玉曆的靈驗,如同聲音之迴響般快捷,因而深信舅舅夏有橋的夢境,絲毫無誤

2樓:半山樹

茚:茚料

鮣:鮣魚

茚yìn

很易聚合的一種烴類液體 [indene] c9h8,由煤焦油蒸餾或石油裂解制得,主要用於製備樹脂

鮣yìn

ㄧㄣˋ魚〕體長,呈圓筒形.口大,鱗細,頭扁平.頭頂上有一長橢圓形的、具軟骨質橫褶的吸盤,常吸附於大魚或船底.

鄭碼:rray,u:9ba3,gbk:f567筆畫數:16,部首:魚,筆順編號:3525121444435152愛刷t00036

2014-09-19

其他回答

茚:茚料

鮣:鮣魚

3樓:運藻崔飛英

茚樹脂,,,,,,,,魚。這兩個字是存在的。

印加偏旁組新字再組詞

4樓:匿名使用者

印加偏旁可以組成鮣、茚,組詞如下:

鮣:鮣魚

茚:茚滿、茚料

基本字義:

鮣鮣(音yìn)為食肉性溫熱帶海魚,常以吸盤吸附船底或其它大魚遠遊和索食。以其它魚類和無脊椎動物為食。頭頂的前背鰭已轉化為由橫葉疊成的卵形吸盤,藉以牢固地吸附在鯊魚和其他大型魚類身上。

茚茚是一種芳香烴,分子式c9h8,常溫下為無色透明油狀液體,屬於芳香烴的一種,是從焦煤油中提取,沸點為182.6℃,可用於生產茚-古馬隆樹脂。從結構式看可以認為是苯環與環戊二烯駢合而成的,因此也可以叫做苯並環戊二烯。

擴充套件資料

字形演變

組詞解釋:

1、鮣魚:鮣魚(學名:echeneis naucrates):

體極為延長,頭部扁平,向後漸成圓柱狀,頂端有由第一背鰭變形而成的吸盤,其鰭條由盤**向兩側裂生成為鰭瓣(laminae)約有21-28個;

尾柄細,前端圓柱狀,後端漸側扁。吻平扁,前端略尖。口大,口裂寬,不可伸縮,下頜前突;上下頜、鋤骨、顎骨及舌上均具齒。

2、茚滿:茚滿用作航空燃料的防震劑、橡膠工業防震劑,它的衍生物可制二十多種醫藥,還可用於有機合成工業,作溶劑使用,二氫茚經裂化可制苯類產品。

3、茚料:同飲料,是供人或者牲畜飲用的液體,它是經過定量包裝的,供直接飲用或按一定比例用水衝調或沖泡飲用的,乙醇含量(質量分量)不超過0.5%的製品,飲料也可分為飲料濃漿或固體形態,它的作用是解渴、提供營養或提神。

5樓:

印加偏旁組新字再組詞:1、加部首「艹」——茚 :茚滿、茚料2、加部首「魚」——鮣 :鮣魚只有這兩個字了。

6樓:逮堂單于一瑾

加部首「艹」——茚

茚滿加部首「魚」——鮣鮣魚

7樓:開心女一枚

其實還有一個十亻=仰

給印加偏旁並組成新字,在組詞……

8樓:匿名使用者

茚:茚料

鮣:鮣魚

茚yìn

《名》很易聚合的一種烴類液體 [indene] c9h8,由煤焦油蒸餾或石油裂解制得,主要用於製備樹脂

鮣yìn

ㄧㄣˋ〔~魚〕體長,呈圓筒形。口大,鱗細,頭扁平。頭頂上有一長橢圓形的、具軟骨質橫褶的吸盤,常吸附於大魚或船底。

鄭碼:rray,u:9ba3,gbk:f567筆畫數:16,部首:魚,筆順編號:3525121444435152

9樓:匿名使用者

茚:茚料

鮣:鮣魚

不好意思額3......也就知道這些了!!!(*^__^*)...嘻嘻!!

「印」加偏旁組成新字,並組詞。

10樓:慕容暖沁

1、迎【yíng】

2、茚【 yìn】

3、仰【yǎng】

4、抑【 yì 】

5、鮣【yìn】

迎【yíng】

釋義:接:~接。歡~。~賓。~候;面對著,衝著:~面。~風(a.對著風;b.隨風)。~刃而解(jiě);揣度別人心意而投其所好。

例句:徐懷中 《西線軼事》三:「母親疼愛地望著女兒,她將怎樣去迎接戰火紛飛的考驗呢?」

茚【 yìn】

釋義:有機化合物,無色液體,化學性質活潑,容易產生聚合反應。是製造合成樹脂的原料。

例句:茚是很易聚合的一種烴類液體 c 9 h 8 ,由煤焦油蒸餾或石油裂解制得,主要用於製備樹脂。

仰【yǎng】

釋義:臉向上,與「俯」相對:~首。

~望;敬慕:久~。敬~;依賴:

~承。~賴。~仗。

~人鼻息;舊時公文用語。上行文中用在「請、祈、懇」等字之前,表示恭敬;下行文中表示命令:~即尊照;服下,指服毒。

例句: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二:「夜來峰頂大雪,亟出屋後仰望。自 香爐峰 以上皆為雪覆,如銀堆砌。」

抑【 yì 】

釋義:壓,壓制:~制。~止。壓~。~強扶弱。~揚(a.音調的高低起伏;b.沉浮;c.褒貶);憂悶:~鬱。~塞(sè);文言連詞

例句:《漢書·霍光傳》:「 霍氏 泰盛,陛下即愛厚之,宜以時抑制,無使至亡。」

鮣【yìn】

釋義:魚,體長,呈圓筒形。口大,鱗細,頭扁平。

例句:鮣魚的頭頂上有一長橢圓形的、具軟骨質橫褶的吸盤,常吸附於大魚或者船底。

參考資料

查字網:http://www.chaziwang.com/

詞語造句:http://zaojv.com/

11樓:零碎的思念

茚,工業茚 仰,仰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茚yìn:茚料

鮣yìn:鮣魚

換換偏旁組新字再組詞,湧換偏旁組新字,再組詞

喚 喚醒 煥 煥發 渙 渙散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湧換偏旁組新字,再組詞 甬 木 桶,組詞 水 桶 鐵桶 飯桶 馬桶 淨桶 便桶等 甬 亻 俑,組詞 作俑 做俑 侍俑 秦俑 陶俑 俑人等 甬 蟲 蛹,組詞 蛹化 蛹臥 蛹期 蛹殼 蠶蛹 化蛹等 甬 訁 誦,組詞 吟誦 朗誦 告誦 傳誦 ...

換個偏旁變新字,再組詞,換偏旁組新字再組詞

湊!湊合!撿!撿東西 湊 湊合 連連著 換偏旁組新字再組詞 挑 挑戰 逃 逃跑 跳 跳躍 眺 眺望 窕 窈窕 銚 姓銚 垗 宅垗 鞉 鞉牢 烑 不烑 宨 不宨 晁 晁姓 姚 姓姚 佻 輕佻 淺 淺顯 線 線條 踐 實踐 箋 信箋 餞 餞行 錢 金錢 剗 一剗 賤 低賤 盞 燈盞 棧 客棧 蹤 跟蹤 ...

淌換偏旁組新字,再組詞,湧換偏旁組新字,再組詞

淌換偏旁組新字,再組詞。趟 一趟 躺 躺下 堂 課堂 倘 倘若 湧換偏旁組新字,再組詞 甬 木 桶,組詞 水 桶 鐵桶 飯桶 馬桶 淨桶 便桶等 甬 亻 俑,組詞 作俑 做俑 侍俑 秦俑 陶俑 俑人等 甬 蟲 蛹,組詞 蛹化 蛹臥 蛹期 蛹殼 蠶蛹 化蛹等 甬 訁 誦,組詞 吟誦 朗誦 告誦 傳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