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線測量中的測回是什麼意思,導線測量中的一個測回是什麼意思?

2021-06-04 01:22:29 字數 1584 閱讀 4183

1樓:墨陌沫默漠末

是根據儀器和觀測條件等因素的不同,統一規定由若干單次觀測組成的觀測單元。

一次正鏡(或正向)測量和一次倒鏡(或反向)測量,稱為一個測回。

採用反向法(正倒鏡法)時需要裝置對目標進行成對的正鏡(或正向)和倒鏡(或反向)測量,為了便於理解就把一次正鏡(或正向)測量和一次倒鏡(或反向)測量,稱為一個測回。

導線測量計算前的準備工作:

①檢查外業觀測手簿(包括水平角觀測、邊長觀測、磁方位角觀測等),確認觀測、記錄及計算成功正確無誤。

②繪製導線略圖。略圖是一種示意圖,繪圖比例尺、線劃粗細沒有嚴格要求,但應注意美觀、大方,大小適宜,與實際圖形保持相似,且與實地方位大體一致。所有的已知資料(已知方位角、已知點座標)和觀測資料(水平角值、邊長)應正確抄錄於圖中,注意字跡工整,位置正確。

③繪製計算**。在對應的列表中抄錄已知資料和觀測資料,應注意抄錄無誤。在點名或點號一列應按推算座標的順序填寫點名或點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角度測量中,當觀測水平角度時,(半測回:)先用盤左依次讀取目標角度值(後、前),(半測回:)然後換盤右相反順序讀取目標角度值(前、後視),即完成一測回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導線在電路中的迴路,即正極與負極線路上的導線總長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應該是檢測導線導體的迴路是否正常,也就是短路還是斷路意思;

還有一種就是測繪,是要求通過掃描或繪圖方法將導線表面形體表徵出來,多用在設計和分析環節。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全站儀導線測量一個測回是什麼意思

5樓:徠卡中國

導線測量中,針對某一個目標測量,盤左測一次,然後盤右再測一次,這就叫一個測回。一個完整的測回包括盤左和盤右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儀器或觀測條件等因素的不同,統一規定的由數次觀測組成的觀測單元。

一般盤左後視,盤左前視(半測回);盤右後視,盤右前視為一個測回

導線測量中記錄表中測回中數和方向值和平均值怎麼計算?

7樓:一林的藝術

例如 你採用的是兩個測回,第一個測回的觀測角度(1)和第二個測回的觀測角度(2) (1+2)/2就是最終的觀測角度值!!!

導線測量中2c值是什麼

8樓:永遠的開心鬼

一個測回內盤左,盤右照準同一目標時的讀數值±180°,即為2c值,視準軸與橫軸不垂直造成的。

導線測量指的是測量導線長度、轉角和高程,以及推算座標等的作業。在地面上選定一系列點連成折線,在點上設定測站,然後採用測邊、測角方式來測定這些點的水平位置的方法。導線測量是建立國家大地控制網的一種方法,也是工程測量中建立控制點的常用方法。

設站點連成的折線稱為導線,設站點稱為導線點。測量每相鄰兩點間距離和每一導線點上相鄰邊間的夾角,從一起始點座標和方位角出發,用測得的距離和角度依次推算各導線點的水平位置。

9樓:毛毛熊

同一目標,盤左盤右的差值加減180。

工程測量規範中的導線測量,測角中誤差和測距中誤差在實地導線測量中有什麼用

一般不bai看這個 這個是導線測量的標準吧du zhi 一般外業時需要注意的 dao就是2c值 各測回間的較差版等 內業計算時候也不需要權看這個中誤差 保證精度就可以 一般精度就看一個方位角閉合差 一個導線全長相對閉合差 中誤差就是一個概念性的數 一般都不算他 他的概念是帶權殘差平方和的平均數的平方...

閉合導線測量裡面(L R)2是什麼意思

用全站儀測導線,一般用盤左和盤右測2次,比如你在b點架站,後視照準控制點a,盤左 正鏡 讀數為0 00 50 再照準前視控制點c,盤左 正鏡 讀數為120 30 40 那麼前半測回就做完了。接著把全站儀換成盤右 倒鏡 照準前視控制點c,盤右讀數為300 30 44 然後再照準後視控制點a,盤右讀數為...

電氣工程照明線路中導線佈置如圖是什麼意思

線徑 佈線走向很詳細。不清楚的仔細閱讀圖紙說明和圖示 圖例。請問電氣圖紙中 室外照明匯流排路佈置圖 zz 11 yj 1 2 等符號是什麼意思?這些是電箱出線迴路編號,告訴你這些線路在平面中的安裝位置。其具體意思或用途要看電氣系統圖,從相關的配電箱或控制箱中找出該編號的出線迴路,才能看明白。單獨給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