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形測量與工程測量有啥區別?測量員好還是測量工好

2021-05-07 11:00:44 字數 578 閱讀 648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幾位說的不錯,地形測量更多是把某個區域的地形變化畫出來,最後形成地形圖;工程測量更多是為了工程的控制,施工中需要的控制點的位置,某些位置的高程,結構物的輪廓等等。

地形測量更多是設計之前勘測設計外業的時候做的工作;工程測量則是施工當中做的。

測量員一般指畢業的學生在現場擔當技術員這樣的工作,和施工員、質檢員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屬於幹部編制,將來是可以評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等,也可以考建造師、監理師等等;測量工更多是指現場從事一些簡單測量工作的工人,測工證是從勞動部門那裡考取的,屬於職業技能等級的證件,和模板工、鋼筋工等的證件是一樣的,所有兩者不存在比較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測量把地面上的東西測定在圖紙上。

工程測量把圖紙上的東西放樣在地面上(也包括地下)

測量員和測量工感覺差不多,但是一個是走技術路線向工程師發展。一個是走技能路線向技師發展,工程師和技師賺錢的話都一樣,但技師地位可能不高,提拔的機會也少點。

3樓:sky__改變

工程測量相對來說有前景些,多考幾個證,在工地混幾年出來工資會高好多…

工程測量與測繪有什麼區別,測繪工程與工程測量專業一樣嗎

夜宿寒林 工程測量 是指工程建設中的所有測繪工作的統稱,包括工程建設勘測 設計 施工和管理階段所進行的各種測量工作。工程測量按其工作順序和性質分為勘測設計階段的工程控制測量和地形測量 施工階段的施工測量和裝置安裝測量 竣工和管理階段的竣工測量等。工程測量按其工作順序和性質分為 勘測設計階段的工程控制...

大地測量和普通測量的區別?什麼是大地測量基準?

大地測量偏向於地球區域或者大區域的測量計算,計算比較複雜且精度較高,普通的測量一般都是測圖 小區域的工程測量,跟周圍生活息息相關。大地測量是為建立和維持測繪基準與測繪系統而進行的確定位置 地球形狀 重力場及其隨時間和空間變化的測繪活動。作用。用於解決大地測量學學科問題和在廣大地區內為建立平面和高程控...

工程測量中,平水是什麼意思,工程測量fh是什麼意思

就是水平,打標高的意思,該詞語多在農村蓋房子時口語白話中出現,其就是工程測量中的水準測量,引測標高線 水平線一個意思。平水也就是水平,也有把標高叫平水的。水平是書面的說法,平水是一般施工人員的口頭說法。工程測量fh是什麼意思 水準測量裡面,fh 0即閉合差為0,fh容 12 測站數 1 2 12,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