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從容淡定相反的例子,從容淡定的名人故事

2021-05-06 05:12:37 字數 3042 閱讀 9038

1樓:劉萬允

驚慌失措

手忙腳亂

六神無主

惶恐不安

心神不寧

2樓:風雪青杉

驚慌失措、膽戰心驚!

從容淡定的名人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憑藉一份從容,諸葛亮舌戰江東群儒談笑自若;憑藉一份從容,關雲長單刀赴會豪氣干雲。

從容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的鎮定自若,從容是「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的指揮若定。從容是胸懷經天緯地之才卻見棄於外而寄情山水的淡然,從容是滿腹經綸絕學但不被重用而愉情詩章辭賦的灑脫。

從容是歷經滄桑,閱盡浮華,洗盡躁動後的返璞歸真,是一種源自內心深處的豁達與樂觀。從容**於自身的文化修養。莊子看破世間萬物,不為功名利祿所動,所以面對一國之君「以國事累」,而寧願「曳尾於塗中」。

心靜如水的莊子千年前的這一選擇從容到了極致。

從容同樣需要一種無所畏懼的膽識。空城撫琴的孔明先生面對司馬懿的虎狼之師,內心當是翻江倒海,而他表面上會是一種怎樣從容鎮定我們不得而知,只知道那位足智多謀的司馬大將軍最終引兵而去,留下一個美談讓後人傳頌。

從容是一種成竹在胸的鎮靜與灑脫。前方戰事勝敗未卜,謝安卻能安然與人對弈。於是他在從容應對間用棋局所定戰局,將苻堅殺得潰敗千里。在這裡,從容便成了一種必勝的信念,一種自信的威儀。

從容是一種對生命的深刻理解與開悟。作為鐳的發現者,居里夫人面對成為千萬富翁的機會淡然而笑,「鐳應該屬於全世界」。這是一種怎樣的從容與灑脫,當世人們不遺餘力地爭名逐利的時候,能夠如此坦然面對從容放棄的還有幾人?

然而居里夫人卻做到了,以一種驚人的平靜,平靜地幾乎沒有激起一絲漣漪,卻讓世人驚歎了一個世紀。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看天上雲捲雲舒。」從容是一種傲視萬物的樂觀與曠達。

從容是「山中習靜觀朝覲,松下清齋折露葵」的雅趣,是「桃花流水窈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的幽閒。

掬一份從容,給心靈一份寧靜,還生命一分輕鬆。

4樓:匿名使用者

和氏壁將相和

都是典型的名人故事

草船借箭,空城計更家傳戶曉

有關淡定的事例,要詳細(最好是名人的!)

5樓:影の風痕

諸葛亮空城計

「謝公與人圍棋,俄而謝玄淮上信至,看書竟,默然無言,徐向局。客問淮上利害,答曰:「小兒輩大破賊。」意色舉止,不異於常。」

大意就是淝水之戰,捷報傳來,謝安正在和賓客下棋,家人送上謝石謝玄的手書,他略瞟了一眼,心裡已知裡面要說之事,就隨手把它放在旁邊,好象沒這回事一樣,繼續下棋。客人問信裡說些什麼,謝安若無其事地答道:子侄之輩已經破敵了。

等棋下完了送走客人之後,謝安高興地手舞足蹈,轉身過門時,一腳踢在門坎上,把木屐的齒都碰斷了!

從容淡定的面對一切.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

6樓:q魚娘老師

很多人必須要經歷了一些磨難,或者是一些挫折,他才能夠比較從容淡定,面對生活所有的一切。

和從容有關的例子和材料…

7樓:王子

意指鎮定,不慌張. 例:劉胡蘭在敵人的大刀威嚇下從容就義.

8樓:淘子和她的魚

1.晏嬰出使楚國,遭到楚王刁難的故事:晏嬰身材矮小,楚王挖狗洞讓晏嬰進入,晏嬰說:

「只有到狗國訪問才鑽狗洞。」楚王抓住齊國犯人,戲稱齊國人不遵紀守法,晏嬰說:「橘生淮南則為橘,橘生淮北則為枳,齊國人在齊國遵紀守法,到了楚國就犯罪,是受楚國壞風氣影響所致。

」2.藺相如完璧歸趙。

3.諸葛亮出使東吳,舌戰群儒。

參考資料

9樓:衣帶濺寬終不悔

從容 :

cónɡ rónɡ

①鎮定,不慌張:從容赴難|閒雅從容。②寬綽有餘(用於經濟、時間等):家道從容|時間從容。

從容就義 :

cónɡ rónɡ jiù yì

1.非常鎮靜、毫無畏懼地為正義而死。

退食從容 :

tuì shí cónɡ rónɡ

1.謂官吏品行節儉正直,儀容從容自得,可為楷模。語本《詩·召南·羔羊》:

"退食自公,委蛇委蛇。"鄭玄箋:"退食,謂減膳也。

自,從也。從於公,謂正直順於事也。委蛇,委曲自得之貌。

節儉而順心志定,故可自得也。"朱熹集傳:"南國化文王之政,在位皆節儉正直,故詩人美其衣服有常,而從容自得如此也。

"從容自如 :

cónɡ rónɡ zì rú

1.不慌不忙,得心應手。

從容自若 :

cónɡ rónɡ zì ruò

1.沉著鎮靜,神態如常。

從容不迫 :

cónɡ rónɡ bù pò

鎮定自若,不急迫:戰前準備充分,戰時就能從容不迫。

遭遇挫折內心坦蕩,從容面對的人的事例有哪些?

10樓:小周愛嘮叨

泰國商人施利華,是商界上擁有億萬資產的風雲人物.2023年的一次金融危機使他破產了,面對失敗,他 只說了一句:「好哇!

又可以從頭再來了!」 他從容地走進街頭小販的行列叫賣三明治.一年後,他東山再起.

晏嬰出使楚國,遭到楚王刁難的故事:晏嬰身材矮小,楚王挖狗洞讓晏嬰進入,晏嬰說:「只有到狗國訪問才鑽狗洞。

」楚王抓住齊國犯人,戲稱齊國人不遵紀守法,晏嬰說:「橘生淮南則為橘,橘生淮北則為枳,齊國人在齊國遵紀守法,到了楚國就犯罪,是受楚國壞風氣影響所致。」

藺相如完璧歸趙。

諸葛亮出使東吳,舌戰群儒。

11樓:小高總老婆

林肯選了那麼多次**才選上

樂觀和從容的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和從容共10個,不是各10個,那個作業上要改動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七中育才 初二升初三的吧

形容從容淡定的成語,形象從容淡定的成語有哪些?

爭多論少 發音 zh ng du l n sh o釋義 為得到的多少而爭吵。形容斤斤計較。出處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卷三十五 昔日公公原分付莫要分開,還是二位伯伯總管在那裡,扶持小兒女大了,但憑胡亂分些便罷,決不敢爭多競少。形象從容淡定的成語有哪些?指揮若定 運籌帷幄 從容不迫 舉重若輕 鎮定自若...

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為話題作文600與

只能給你說時間會沖淡一切的。當你經過一段時間,雖然傷疤永遠都在,但是你會發現傷疤的疼痛漸漸變淡了。直到有一天新的值得你愛的人出現。傷疤依然在,但是傷疤只是一個記憶而已,已經不會讓你有絲毫疼痛了!一個人經過不同程度的鍛鍊,就獲得不同程度的修養 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搗得愈碎,磨得愈細,香得愈濃烈。...

女人喜歡什麼樣的男人淡定從容眼神

要我我覺得是,表現得很淡定,面不改色,臉部表情嚴肅也就算了,還沒有去看女生!那問題可就大了!男人怎樣做到成熟 穩重 淡定 從容等等.一個成熟的男人要具有哪些特質?成熟的男人是讓人很有安全感的 他有一種能夠吸引異性的魅力 主要表現在處理事情果斷 心胸寬廣 不容易生氣發怒或是斤斤計較 有事業心 上進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