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不對,努力白費!選擇大於努力!這幾句話有道理麼

2021-05-06 05:09:28 字數 5608 閱讀 1779

1樓:淡沛春賀曠

選擇不對努力白費,選擇大於努力這些話本身沒錯,就象人們說地球是園的一樣。但選擇得對與不對,不是由人說,而是要看事實,看那些做出選擇的人是否確實通過辛勤勞動取得了合法的,穩健的肌訂冠寡攉幹圭吮氦經人生和財富上的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的對錯要看你從哪個角度去看,同樣的問題,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什麼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而言

3樓:

在瀑布下面往山上爬,摔死和上不去的機率大.

而登山上或者做索道上,相對輕鬆加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是讓你的努力效果上限更高,不管怎樣,都需要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但是方向在對,不努力也是白費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給分!!!!

7樓:周與葵

是的。但兩者缺一不可!

8樓:王洪星紫砂

方向不對,努力白費,方向大於方法,動力大於能力,做人大於做事

對於「選擇大於努力」這句話你有什麼看法?

9樓:南方小潤

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是順風。我們經常會說,努力不一定成功,就是因為可能一開始方向就錯了,所以所有的付出都是無用功。

10樓:我是咪咪子

我覺得選擇大於努力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選擇錯誤,再努力也是枉費,也是在浪費時間,所以正確的選擇,會讓你事半功倍。

11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這句話從某些方面看來是正確的,選擇合適自己的東西,平時通過自己的努力,慢慢的會把這件事情做得很好。而有時候你選擇一種不適合自己的東西,不論你怎麼努力,你都達不到很高的高度。

12樓:編號

我很贊同選擇大過努力這句話,因為選擇可以說是努力的前提吧,而努力又是成功的必需品。但是要知道努力是要具有針對性努力,要朝著自己選擇的目標努力。而不是盲目的一味努力都沒選擇正確的方向,再幾努力也是白費。

只你的選擇明確之後。你才能發揮好好努力,因為你不會迷茫了,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努力,所以做好自己的選擇很重要。只有正確的選擇了,我們才可以更好的努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認同這句話,畢竟選擇錯誤的話就相當於一個負數,這種時候越努力,只會讓負數值更大。

14樓:懷語芹

‍‍這句話的意思從兩個方面來說的,之所以這麼說第一是因為每一步的方向關鍵就在機會的把握和選擇,這個是第一步,沒有這一步的確定就沒有開始!第二就是因為做出一種選擇是需要勇氣的,有時候做選擇的勇氣比以後的努力還要難!確定了目標就要努力堅持下去,可是確定的抉擇是關鍵,所以才會大於努力!

當然這裡可是指的那些為了一個目標就堅持到底的人!至於那些喜歡虎頭蛇尾,隨心所欲,一會兒一個主意,做決定想都不想的人當然不適合這句話!‍‍

15樓:妙手回春袪病痛

選擇絕對大於努力,選擇不對,努力往往白費。沒有大格局的人理解不了,但是選擇對了也不可沾沾自喜,也要努力,抓住了機會要好好經營。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折大於努力,我十分支援這個觀點,沒有選擇就沒有努力的目標。沒有選擇,再努力也沒用。其實,做選擇,我們每個人都做過,商場有現成的衣服賣,就不會有人自己織布做衣。

選折很容易,凡事有好處的事情只要被人發現,都會去做。努力呢?或許他能看到將來,但多變的社會現狀,能有多少時間等他呢?

我不是說努力不好,相反的,做了選擇一定還需要繼續努力。努力和選擇兩者缺一不可,兩者相輔相成,只得其一,必定失敗。‍‍‍‍

17樓:沉夜孤星

‍‍‍‍我是同意選擇大於努力的說法。選擇是前提,努力是後因。方向不對,也就是說再多的努力也是無濟於事。

也就是常說的那句: 方向錯誤了,停下就是進步!當面臨選擇時候,特別是充滿不確定性的重大決定的時候是個艱難的抉擇,誰也不知道結果是什麼。

但生命裡我們每天都要面臨選擇,可能有些是零碎的雞毛蒜皮,有些是決定命運的背水一戰。選擇和努力相輔相成,一旦選擇,就要去付出努力,沒有去努力,選擇再正確也不能如願以償。‍‍‍‍

18樓:

我覺得我挺贊同這句話的,因為選擇一個正確的方向努力很重要。

19樓:施靈彤

‍‍‍‍相對於努力,選擇方向很重要。選擇或者抉擇,是會關係大局的,所以人人往往說要慎重決定,因為一經原裝,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情況,導致難以改變的局面,正所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還有人說「選擇大於努力」,正是這個原因。當然努力很重要,如果不努力,即使已經定局的事情也有可能發生改觀,所以有始有終的努力不可或缺。

當然,有人說即使選擇錯誤,難道不可以事後努力彌補嗎?可以是可以,但是往往多走了路,而且不一定達到效果。綜上,慎重選擇,堅持努力,有志者事竟成。

‍‍‍‍

20樓:辰星

‍‍對於「選擇大於努力」我是這樣看,一個女人選擇了一個沒什麼能力的男人,她將過一輩子苦日子,而且貧賤夫妻百事哀就成了她的命運。即使自己能奮鬥心理也是不平衡。一個男人選擇了一個企業,無論怎麼努力,還有企業漲工資就像「空調」,他的收入不但低,而且還要面對下崗的苦痛。

如果選擇了行政事業單位,不用太努力,漲一次工資就是企業的十倍之多,那也肯定是好結果。這樣看,選擇確是大於努力。當然有時是選擇的問題,有時是機會的問題。‍‍

21樓:華仔娛樂家

我覺得努力大於選擇,金子無論在**都發光,只要把一個東西學精,你就是老師。

22樓:以心

‍‍是對也不對,一個人努力永遠都是最基礎最本質的品質,沒有努力你**來的選擇,選擇不是乾等等來的而是努力得到的。也許這句話是個偽命題,你的選擇和你的努力有什麼關係呢,因為你選擇了人生目標,所以你才朝著這一方向努力,你一直在前進,只不過在一個路口處分叉了你又面臨一次選擇,然後繼續努力。至於選擇對錯和你在達成這一目標的過程中的付出完全沒有任何關係,你當初自己決定的併為之付出努力,難道有任何錯誤嗎?

就算你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你不努力,那又有什麼辦法讓你走向成功呢,選擇你自己內心的想法,也許他是錯的,但是隻要你不後悔,只要你願意。那就為之去努力,哪怕沒有結果,你也是歡喜的。‍‍

23樓:默默愛

選擇對了,慢了就是快了,如果選擇錯了,利益就是眼前的一小點

24樓:來自聖水寺時尚的尼莫

總的來說,選擇和努力同樣重要,都不可或缺。但二者在不同階段的重要性可能會有不同。

我們先分類討論一下。

如果僅僅指望通過好的選擇獲得成功,而不願意付出努力的人會怎麼樣?他們往往是投機者,打著投資的旗號做著賭博的事情,他們吝惜自己的努力,期望通過投機取巧獲得成功。有人可能會說,如果最終目標是成功,那努力與否又有什麼關係呢?

可我們別忘了,抓住機會本身需要極強的能力與實力。就拿題目中的例子來說,有人覺得奮鬥幾十年,還不如別人一套房子一夜之間的漲幅,感到心理有落差。可我們需要知道,這樣的情況是發生在一線城市,而在幾十年前能夠有機會進入一線城市生活併購置房產的人自身一定是經歷了奮鬥的歷程,他們有能力在一線城市謀生,並在那時選擇了將自己剩餘的錢轉換為房產,最終得到了如今的結果。

誰說他們沒有努力的過程呢?

再者,我們來看看那些所謂只努力而沒有「做好選擇」的人,這一類人的典型例子大多集中於某些「勸退專業」的博士生。他們一邊埋怨自己的專業沒有前景,讀了很多年書之後畢業也很難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一邊選擇了繼續自己的博士生涯。他們往往經歷著自己內心的糾結,同時還要承擔周圍人的壓力。

可是轉念一想,是有一些非常幸運的人,他們很早就明確了自己希望做什麼,便可朝著自己選擇的方向盡情奔跑。然而,和我一樣許許多多的普通人,我們其實並不非常明確自己之後要如何發展,我們其實是在一步一步地去嘗試、一點一點去積累。在我們不那麼確定未來的時候,難道就不努力了嗎?

我認為不是,努力的過程中我們也會有收穫,也許是遇到的某個人,你們可能之後能夠相互扶持,在人生的道路上助對方一臂之力,也許是學到的某些知識,也許能在你之後發展的路上派上用場,更可能是你收穫的優秀品質,比如堅韌的意志力、勤奮刻苦的精神、積極樂觀的心態……這些都是收穫,都會成為你做出好的選擇的砝碼。著眼當下並不是目光短淺,而是對當前時光的一種珍惜。

當然,不得不承認的是,努力是恆定的,人們的認知資源和精神力是有限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努力本身是有上限的,我們可能只能努力到某個程度,我們的時間和精力只能給我們一個有限的努力空間。但選擇和機遇本身是無限的。我們都聽說過風口上的豬,就算你本身實力有限,也能借勢而為,你的獲得將會是指數級**增長,而不只是線性增長。

努力是墊腳石,選擇有時是能力,有時也是一種運氣,同時不要去忽視選擇的門檻。

25樓:來自天險河爽快的石榴

想讓自己的事業成功,首先就得學會選擇。人的一生就是選擇的一生,上帝管兩頭,自己管中間。凡是自己做出的選擇,就一定把它做到最好。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成功源於選擇,動力源於夢想,成長源於學習,運氣源於行動,強大源於合作,收穫源於付出,影響源於人格。人有三大悲哀,第一,學了一個沒有興趣的學科,第二,幹了一份沒有興趣的工作。第三,找了一個沒有興趣的配偶。

如果這三件做出錯誤的選擇,那麼會讓自己喪失鬥志,毀滅自己的一生。

他們都說選擇大於努力,選擇不對,努力白費。怎麼看?

26樓:萌娘

選擇不對努力白費,選擇大於努力這些話本身沒錯,就象人們說地球是園的一樣。但選擇得對與不對,不是由人說,而是要看事實,看那些做出選擇的人是否確實通過辛勤勞動取得了合法的,穩健的人生和財富上的成功。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27樓:聽風講故事咯

選擇是一種態度,無關結果。只要努力了,無論什麼選擇都會變成好的

28樓:龍龍

有道理,打個比方,現在的美女都選擇高富帥,嫁好了,就不用白費力去努力的工作,在家當闊太太

29樓:狼行天漄

從人一來到這個世界,不管做什麼,走什麼路,怎麼走,都早以命中註定!比如說,前面的那個人去了錢,旁邊的人沒看到,被另外一個人路過的人檢到了,這就是人生之軌道,無法改變!

30樓:燕子李三

說的太對了,方向不對再努力還不是白辛苦!

31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打拼 選擇大於努力 選擇不對努力白費。王思聰註定是王健林的兒子,王健林給王思聰5億,王思聰依靠獨到的眼光選擇離家公司投資入股,賺了20億!

大家怎麼看待選擇大於努力這句話的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贊同選擇大過努力這句話,因為選擇可以說是努力的前提吧,而努力又是成功的必需品。但是要知道努力是要具有針對性努力,要朝著自己選擇的目標努力。而不是盲目的一味努力都沒選擇正確的方向,再幾努力也是白費。

只你的選擇明確之後。你才能發揮好好努力,因為你不會迷茫了,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努力,所以做好自己的選擇很重要。只有正確的選擇了,我們才可以更好的努力。

33樓:wy許叄世繁華

如果一個人選擇了順應社會趨勢的話,他會無比的順暢,就算沒有那麼努力也會一直順下去,如果選擇逆勢的話,就算你再怎麼努力也是後退,這就是所謂的選擇大於努力!

方法不對,努力白費,傳統祛痘的方法有哪些

去痘痘尤其難啊,但近三個月的使用,用了一款精華,我終於有了收穫別吃油膩的和甜食,別喝碳酸飲料,看下主業的分享吧。去痘子真的好難呀,不過近四個月的堅持不懈,用了一款精華,讓我克服了它。儘量不要晒太陽,來主頁瞧瞧分享。應該就是擠痘痘以及用溫水洗臉吧。想要真正的祛痘,首先要做好清潔,而且一定要了解痘痘是因...

形容之前的努力沒有白費的名言有哪些

在平凡中堅持,在奉獻中昇華。年輕沒有什麼不可能,堅持自己的堅持,成功就在路上。努力從來不會白費,今日撒下的種子,正在你看不見 想不到的某處,悄悄地生根發芽。惡是犁頭,善是泥,善人常被惡人欺,鐵打犁頭年年壞,未見田中換爛泥。因此假如你的努力 耐心和計劃已經給你帶來了好運氣,為了你前途,也要注意尋找和避...

高考考砸了,感覺自己三年努力白費了

同學,我曾經也有過你這種經歷來著,我瞭解你的心情,你現在不要一味的說自己傻啊什麼的,明明知道自己不笨的 你可能是學習方法不對,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現在的你心情不好,你首先應該把情緒調整過來,開心了效率也就高了。我始終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不希望看見你走我的老路了,我,誒,加油哦,一定要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