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之前的努力沒有白費的名言有哪些

2021-03-04 05:44:56 字數 5347 閱讀 2174

1樓:凹凸雞丁

在平凡中堅持,在奉獻中昇華。

年輕沒有什麼不可能,堅持自己的堅持,成功就在路上。

努力從來不會白費,今日撒下的種子,正在你看不見、想不到的某處,悄悄地生根發芽。

惡是犁頭,善是泥,善人常被惡人欺,鐵打犁頭年年壞,未見田中換爛泥。

因此假如你的努力、耐心和計劃已經給你帶來了好運氣,為了你前途,也要注意尋找和避免潛在的危險。

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寧願跑起來被拌倒無數次,也不願規規矩矩走一輩子。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

我的自信來自於淳樸的鄉情,我願花更多的時間去獲取更多人的幸福。

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我們逝去的青春是父母用血汗換來的光陰,請用我們烈火雄心鑄就未來的長城。

一個恰當的時間,恰當的場合,一個簡單的微笑可以製造奇蹟。

友情是珍藏在木匣子裡的玫瑰花瓣,歲月流逝,它枯萎了,卻香滿了整個匣子。

春天不播種,夏天就不生長,秋天就不能收茯,冬天就不能品嚐。

應當在朋友正是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助,不可在事情無望之後再說閒話。

事實上,成功僅代表了你工作的1%,成功是99%失敗的結果。

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裡的一粒沙子。

好的決心必須以行動來貫徹,沒有行動,好的決心沒有任何意義。

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

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因為它有前途。

形容努力並沒有白費的成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酬勤【tiān dào chóu qín】:天道:天理;酬:報;勤:勤奮回

。上天會酬報勤奮的人。指下了苦功答夫必然會有成就。

出處:《周易》中的卦辭:「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例句:誠實做人,忠實做事是我的人生準則,「天道酬勤」是我的信念,「自強不息」是我的追求。

俗話說,天上不會掉餡餅。俗話又說,瞎貓碰著死耗子。我們當然不會拒絕好運氣,但是我們更要堅信天道酬勤。開開心心的做一個勤勞的小蜜蜂。

大學新生活,一定要珍惜。掌握學術知識,實現自身價值。培養良好習慣,完善道德品質。積極鍛鍊身體,珍惜健康生命。德智體全面發展,慶豐收天道酬勤。

悲觀些看成功,樂觀些看失敗。輕鬆些看自己,寬容些看別人。理智些不問收穫,但問耕耘!天道酬勤。

多一些努力,便多一些成功的機會,天道酬勤,只要勤字當頭,蒼天不負有心人,盡心盡力、盡職盡責,才能成就大事業。

形容「你做的事情沒有白費」的句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收

獲青春與活力;成年時,收穫成熟與魅力;老年時,收穫經驗與睿智;暮年時,收穫平靜與安祥。成功時,收穫喜悅與快樂;失敗時,收穫悲傷與淚水。生命的歷程,事事必有收穫。

上帝是公平的,有付出就會有收穫。可能收穫的東西不是我們當初所設想的,也可能收穫的時間不是我們當初所希望的,但是一定會有收穫。我們付出汗水,得到酬勞;付出時間,得到知識;付出真心,得到愛情;付出代價,得到經驗;付出艱辛,得到成長……時間就像漁網,我們把它撒在**,收穫就在**。

只要行動,就有收穫。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想收穫得好,必須耕耘得好。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

我們所收穫的,就是我們自己所播的種。

有耕耘就有收穫,有泥土就會有綠蔭,有豔陽也會有陰雨。一個耕耘者只要認認真真地勞動,定會有果實可收,也定能得到人們的愛戴。

人生其實也就是選擇,有所放棄才能在有限的生命裡活得充實、飽滿、旺盛。沒有果敢的放棄,就沒有輝煌的選擇。放棄是一種靈性的覺醒,是一種慧根的顯現,一如放鳥返林、放魚入水。

學會放棄,才會有所收穫。當一切塵埃落定,當一切歸於平靜,我們才會真正懂得放棄其實也是另一種美麗的收穫。

別為失去什麼而煩憂,因為你時刻都在失去;別為擁有什麼而得意,任何的擁有都是如此的短暫。那些陪伴你的,哪怕再不起眼,你都要心存感激,都應該為自己的付出和收穫而驕傲。如果對自己都不認可,你又憑什麼來贏得這個世界呢?

相信在不同的季節收穫不同的果實,面對成功,學會了平和;面對失敗,學會了淡然處之。內心因為豐盈而寬容,這是人生最大的收穫。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在平淡之中,收穫寧靜與平和;在動盪之時,收穫焦躁與不安。在生命的潮起潮落之中,收穫激情與孤寂;在平淡無奇的人生軌跡裡,收穫跌宕起伏的心旌盪漾;在變化無常的人世中,收穫悲喜交加的不期而遇。任何一種經歷都是一種收穫,任何一段生命都能收穫一個故事。

播種行為,可以收穫習慣;播種習慣,可以收穫性格;播種性格,可以收穫命運。

短暫的人生,需要錯過的太多太多,即使是再完美的收穫,也伴著許多的失落。跋涉於生命之旅,我們有限的視野,如果不肯錯過眼前的一些景色,那麼可能錯過的就是前方更迷人的景色,只有那些善於捨棄的人,才會欣賞到真正的美景。有些錯過會誕生美麗,只要你的眼睛和心靈始終在尋找。

一個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像秋天一樣的優美的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像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形容努力沒白費,學有所成的句子

4樓:

徒勞無功:【基本解釋】:白白付出勞動而沒有成效。

【拼音讀法】:tú láo wú gōng【使用舉例回】:做事要講效益,答~的事不要去做。

【近義片語】:勞而無功、徒勞往返

【反義片語】:大功告成、不勞而獲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含貶義【成語出處】:《莊子·天運》:「推舟於陸也,勞而無功。」

【歇後語】:枯井裡打水

形容「一切的努力都白費」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前功盡棄、一無所得、一無所獲、化為泡影、功虧一簣

一、前功盡棄 [ qián gōng jìn qì ]

【解釋】:功:功勞;盡:完全;棄:丟失。以前的功勞全部丟失。也指以前的努力全部白費。

【出自】:西漢 劉向《戰國策·西周策》:「公之功甚多,今公又以秦兵出塞,過兩週,踐韓,而以攻樑,一攻而不得,前功盡滅。」

【譯文】:公的功勞很多,現在你又把秦國的軍隊出塞,經過兩週,踐踏韓國,而以攻樑,一個進攻而不能,前功盡滅。

二、一無所得 [ yī wú suǒ dé ]

【解釋】:什麼也沒有得到。形容毫無收穫。

【出自】:五代·王定保《唐摭言》卷八:「然日勢既暮,壽兒且寄院中止宿,顥亦懷疑,因命壽兒懷袖,一無所得,顥不得已遂躬自操觚。」

【譯文】:但天色已晚,壽兒並且寄院中住宿,元顥也懷疑,於是命壽兒懷袖,一個沒有得到什麼,元顥不得已就親自拿著紙筆。

三、一無所獲 [ yī wú suǒ huò ]

【解釋】:一無:全無。什麼東西都沒有獲得。

【出自】:五代·王定保《唐摭言》:「然日勢既暮,壽兒且寄院中止宿,顥亦懷疑,因命搜壽兒懷袖,一無所得,顥不得已遂躬自操觚。」

【譯文】:但天色已晚,壽兒並且寄院中住宿,元顥也懷疑,於是命壽兒懷袖,一個沒有得到什麼,元顥不得已就親自拿著紙筆。

四、化為泡影 [ huà wéi pào yǐng ]

【解釋】:泡:水泡。變成像水泡和影子那樣,很快就消失。

【出自】:郭沫若《洪波曲·第七章·一》:「由於六月十一日的黃河決堤,使豫東成為澤國,也就化為了泡影。」

五、功虧一簣 [ gōng kuī yī kuì ]

【解釋】:虧:欠缺;簣:盛土的筐子。堆九仞高的山,只缺一筐土而不能完成。比喻作事情只差最後一點沒能完成。

【出自】:周 先秦諸子《尚書·旅獒》:「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譯文】:堆九仞高的山,只缺一筐土而不能完成。

6樓:暴走少女

前功盡棄、竹籃打水、

徒勞無功、付諸東流、勞而無功

前功盡棄

拼音:qián gōng jìn qì

釋義:功:功勞;盡:完全;棄:丟失。以前的功勞全部丟失。也指以前的努力全部白費。

出處:《戰國策·西周策》:「公之功甚多,今公又以秦兵出塞,過兩週,踐韓,而以攻樑,一攻而不得,前功盡滅。」

竹籃打水

拼音:zhú lán dá shuǐ

釋義:比喻白費氣力,勞而無功。

出處:唐·寒山《詩》之二○八:「我見瞞人漢,如籃盛水走,一氣將歸家,籃裡何曾有?」

徒勞無功

拼音:tú láo wú gōng

釋義:白白付出勞動而沒有成效。

出處:《莊子·天運》:「推舟於陸也,勞而無功。」《管子·形勢》:「與不可,強不能,告不知,謂之勞而無功。」

付諸東流

拼音:fù zhū dōng liú

釋義:付:交給;諸:之於。扔在東流的水裡沖走。比喻希望落空,成果喪失,前功盡棄,好像隨著流水沖走了一樣。

出處:唐·高適《封丘作》詩:「生事應須南畝田,世事盡付東流水。」

勞而無功

拼音:láo ér wú gōng

釋義:花費了力氣,卻沒有收到成效。

出處:《管子·形勢篇》:「與不可,強不能,告不知,謂之勞而無功。」

形容努力也是白費的成語有哪些?

7樓:愛濤

1、徒勞無功dutú láo wú gōng

[成語解釋]

白白付zhi出勞動而沒dao有成效。

[典故出處內]

《莊子·天

運》:容「推舟於陸也,勞而無功。」《管子·形勢》:「與不可,強不能,告不知,謂之勞而無功。」

2、勞而無功láo ér wú gōng

[成語解釋]

花費了力氣,卻沒有收到成效。

[典故出處]

《管子·形勢篇》:「與不可,強不能,告不知,謂之勞而無功。」

3、徒勞往返tú láo wǎng fǎn

[成語解釋]

徒勞:白花力氣。來回白跑。

[典故出處]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五十六回:「大夫今日見諭,公則公言之,私則私言之,不必效舌劍脣槍,徒勞往返耳。」

4、功虧一簣gōng kuī yī kuì

[成語解釋]

虧:欠缺;簣:盛土的筐子。堆九仞高的山,只缺一筐土而不能完成。比喻作事情只差最後一點沒能完成。

[典故出處]

《尚書·旅獒》:「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5、前功盡棄qián gōng jìn qì

[成語解釋]

功:功勞;盡:完全;棄:丟失。以前的功勞全部丟失。也指以前的努力全部白費。

[典故出處]

《戰國策·西周策》:「公之功甚多,今公又以秦兵出塞,過兩週,踐韓,而以攻樑,一攻而不得,前功盡滅。」

方法不對,努力白費,傳統祛痘的方法有哪些

去痘痘尤其難啊,但近三個月的使用,用了一款精華,我終於有了收穫別吃油膩的和甜食,別喝碳酸飲料,看下主業的分享吧。去痘子真的好難呀,不過近四個月的堅持不懈,用了一款精華,讓我克服了它。儘量不要晒太陽,來主頁瞧瞧分享。應該就是擠痘痘以及用溫水洗臉吧。想要真正的祛痘,首先要做好清潔,而且一定要了解痘痘是因...

努力的名言金句,關於努力的名言名句

1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2 只要堅持積極的理想,就能產生奮鬥的勇氣。3 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4 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開啟我的前途,而不求權勢者垂青。5 人生貴知心,定交無暮早。6 不塞不流,不止不行。7 真正的才智是剛毅的志向。8 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9 感情...

努力的名言想要努力的名言。努力過了,卻不知方向何去何從

人生在勤,不索bai何獲 張du衡 業精於勤而荒於 zhi嬉,行成於dao思而毀 版於隨 韓愈 天才就是無止境權刻苦勤奮的能力 卡萊爾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華羅庚 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 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達 芬奇 義大利 形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