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關於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要求別人的成語或諺語

2021-03-04 05:44:56 字數 2784 閱讀 454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一身老白毛,還說別人

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如果自己做不到,就別要求別人也那樣」的俗語/諺語/成語,怎麼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已所不至勿付於人!

....別煩了,什麼事情都有[朋友]在你身邊.放心,所有的一切都會好的

給自己一個機會也是在給別人一個機會.好好的珍惜一切.

3樓:慄闌改凌青

孔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形容「如果自己不願意,別人強迫你做也不可能」的古句、成語或者諺語!! 謝謝 5

4樓:匿名使用者

牛不喝水難按角 。

解釋:比喻強迫他人幹某一件事。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57回:"牛不喝水難按角,你老人家只拿定主意不賭,他會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強扭的瓜不甜

比喻條件不成熟而勉強去做,往往不會有滿意的結果。解釋一瓜到了成熟的時候,就自然的瓜熟蒂落,瓜蒂部分變得乾枯,自動脫落,摘得時候很容易摘。

6樓:y神級第六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欲:希望;勿:不要;施:施加。自己不願意的,不要加給別人。

[拼音]

jǐ suǒ bù yù,wù shī yú rén[出處]

《論語·顏淵》:「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在邦無怨,在家無怨。」

[例句]

百善孝為先;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屈不撓 [ bù qū bù ná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bù qū bù náo ]

形容在惡勢力和困難面前意志十分堅強。《漢書·敘傳下》:「樂昌(漢成帝丞相王商)篤實,不橈(通「撓」)不詘(通「屈」)。」撓(náo):彎曲。

出 處《漢書·敘傳下》:「樂昌篤實;不橈(撓)不離(屈)。」

例 句1. 幹工作要~,勇於前進。

8樓:知了村子

列舉幾個:

1,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2,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3,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9樓:喜歡辣椒狗

明確立場,不卑躬屈膝地順從他人的意願行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1、強扭的瓜不甜

2、牛不喝水強按頭

11樓:小百合

諺語:強扭的瓜不甜。

12樓:匿名使用者

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13樓:秋雨梧桐葉落石

自己一身老白毛,還說別人 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要批評別人,先要正視自己的缺點用成語或諺語怎麼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正人先正己

【拼音】zhèng rén xiān zhèng jǐ【出處】王朔《永失我愛》:「這也就是我自個,換別人這樣兒我也早急了,要不怎麼說正人先正己上樑不正下樑歪。」

【事例】我們做到~,就會有說服力。

【用法】作賓語、分句;指以身作則

【相近詞】以身作則

自己不做事還妨礙別人做事的成語或者諺語

15樓:斷鷹攀崖

成事不足,壞事有餘

尸位素餐

佔著茅坑不拉屎

形容人光說不做的成語和諺語。

16樓:沐雅蘭

一夥啞巴在一起---指手劃腳

天宮裡彈琴---好聽

布袋裡裝菱角---出嘴不出身

光說不練---嘴巴子戲

放落斧頭聊天---只說不做

嘴裡銜燈草---說得輕巧

嘴皮子抹白糖---說得甜

鐵嘴豆腐腳 ---能說不能行

彈花匠的女兒---會彈(談)不會紡

象棋鬥勝---紙上談兵

拿著韁繩當汗毛揪---說得輕巧

喜鵲子---嘴甜

媒婆的嘴巴---會講

燕子做窩---嘴巴苦

紙上談兵——比喻空談理論,不能解決實際問題。

誇誇其談——形容說話不切實際而又滔滔不絕。

空言無補——空洞不切實際的言論於事沒有幫助。

信口開河——比喻隨口亂說一氣。指說話沒有根據;不可靠。

口若懸河——講起話來滔滔不絕,像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話來沒完沒了。

不讓別人說話,用一個成語或諺語怎麼表示

17樓:匿名使用者

強詞奪理

【解釋】:強詞:強辯;奪:爭。指無理強辯,明明沒理硬說有理。

【出自】: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三回:「座上一人忽曰:『孔明所言,皆強詞奪理,均非正論,不必再言。』」

【示例】:他的話簡直就是~,你不要信他。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

19樓:滅光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要求別人做到,而自己卻做不到的成語是什麼

難啊.強人所難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吧 形容 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卻要求別人做到 的詞語有哪些?1,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如果自己都不希望被人此般對待,推己及人,自己也不要那般待人。2,寬以待己,嚴以律人 寬容自己,不嚴格要求自己,嚴格要求他人,用於諷刺某些嘴上一套高標準,自己並不是行,卻用來要求別人。3...

自己做不到的事,不要輕易答應別人,只要是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你 我遇到這事兒不是一次兩次了 每次都不想再找她了 但是實在很喜歡她 結果也是自己先原諒她 還是會主動找她一起出去玩兒啊之類的 沒辦法 因為太喜歡她了 下不起狠心啊 你耶就是一個十足的備胎,趁早離開,找個適合自已的女孩,她不是你的菜 這樣的人,你還喜歡她幹嘛,她根本沒把你放在眼裡,你...

自己沒有能力就不要管教別人成語怎麼說來著成語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出自 論語 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名言。解釋專 為自己不希望他人對待自屬己的言行,自已也不要以那種言行對待他人。翻譯 自己不願意做的事,不要強加在他人的身上。意譯 自己不願承受的事也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 意思是 不要小看別人 的四字成語有哪些?不要小看別人 的四字成語有 不可 ...